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請安靜沉睡在記憶里

請安靜沉睡在記憶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請安靜沉睡在記憶里 標籤:青澀記憶

  請安靜沉睡在記憶里

  願這篇小故事,為所有的女孩加冕。

  【一】

  她和他認識那一年,她不過是個又天真又叛逆又有些頹廢的十六歲少女。認為全世界都和自己格格不入全世界都會有一天匍匐在自己腳下,揮霍着時光還很長的青春,享受着年少擁有的一切,以及那不用擔心的優異成績。他們的班級隔着一條走廊,每次她要去廁所都要從他教室門口經過,然後就會看到少年的他對她微笑。

  不過是青春年少,說到底他會注意到她,也就是因為她皮膚白暫面容姣好。

  她剛為刻骨銘心的初戀而抽掉一身力氣,所以他的出現無疑是及時的療傷。當時的她就想,如果高中這三年總要跟一個人在一起的話,那麼選擇他也未嘗不可。

  就這樣,他們如同所有高中情侶們一樣,從告白到走到一起。只不過,那時的他們,他有心,她無心。

  【二】

  高一快結束時學校要文理分科,她文比較好選擇了文,他呢,他因為擔心將來不能考同一所大學而放棄了自己優勢的理科跟隨他選文。所有人都知道原本理科成績都優異的他如果選擇好就業的理科前途該是多麼光明。可是,年少輕狂的他滿腔熱血而不計後果。他只知道,他喜歡她。因為愛情,老師沒勸動他,父母沒勸動他。

  不得不說,那時的她,多少還是有些感動的。

  但是,若是思想成熟的人就應該明白,一個對自己未來都不負責的男孩子,是不值得人託付的。她只看到他對自己的付出,卻沒有看到在這些付出后詮釋的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也註定了他們的結局。

  感動終究不是愛,無愛的感情讓人筋疲力盡,她提出分手。

  而又出乎人意料的,他久經顛簸找到了她家。而當她看見站在自己家門外風塵僕僕的他,一顆心又軟了下來。

  和好如初。這是太平常不過的事了。

  【三】

  在校園裡他們高調又肆無忌憚地在一起,因為成績好,沒有老師會把他們怎麼樣。她校服後面畫著可愛的海綿寶寶,走到哪裡都能看到海綿寶寶對着天空笑。只是細心的人都會發現那樣可愛純凈的笑容里是有些勉強的,有着不為人知的憂傷。

  終於,她再次提出分手。

  他當著她全班同學的面給她下跪,她沒有抬頭。他晚自習從學校逃了出去,最後鬧得滿校皆知。當校長把手機遞給她讓她一塊兒找人時,她才注意到事情的嚴重性。

  他被開除了,夜不歸宿開除是學校不可更改地鐵規矩。

  他的父母咒罵她,他的同學咒罵她,所有人都在咒罵她。可他,仍然放不下她。

  他輾轉到另一所高中開始新的生活,而她對他的離開並沒有想象中的解脫,反而更加不習慣。於是,周而復始的和好如初。

  【四】

  彷彿又過了好久好久,他們已成為兵荒馬亂的高三黨,以前學校的老師給他打電話讓他回來。他們又可以走在一起上課,一起努力,一起考大學,幾乎結局已看似美滿。

  但開除后又回來的他不知不覺中卻又對她慢慢疏遠。只到有一天她上線,發現自己列表裡沒有了他的存在。她怎麼也想不到,他會刪了她。他就那麼沒有原因,沒有導火索地對她無聲宣告這段感情的結束。

  她想了好久也沒有想出他變化的原因。當初,他父母的眼淚沒有分開他們,他老師的教導沒有分開他們,異校的距離沒有分開他們,世人的閑言碎語沒有分開他們,一次次的分手也沒有分開他們……那麼現在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

  “多希望愛只是兩個人的事這麼簡單。我不會再想起你。我連恨都不會給你。”

  “人們傷心,不是因為愛情結束了,而是因為當一切都結束了,愛還在。”

  “姑娘,我要想一巴掌打醒差點失去尊嚴的你。你說你最討厭他,你說離開是解脫,你說你多希望他會愛上別人,你說你多想他有一天會恨你。可是有一天這些成真了,最不堪最疼痛最可笑最可悲最念念不忘最歇斯底里的還是你。你活該嗎?”

  她曾經以為這場感情即使到最後要結束,那麼受傷的肯定是他而不是自己。而到頭來受傷難過的卻是自己。女孩心軟,早晚有一天會受傷。她想,她當初不該心軟啊。

  【五】

  世人都認為在這場青春的追逐中,一直以來都是他為她付出,可是到底誰付出得多,早已難分勝負。而青春中的人是沒資格也沒必要計較得失的,時間太短,人性太善變。我們只能擦乾眼淚,笑靨如花的繼續向前。

  有次她問我,你說為什麼他會離開我呀。

  我回答說,因為時光。你們戰勝了周圍所有,戰勝了距離,卻戰勝不了時光。它讓現在變成昨天,讓擁有變成失去,讓濃烈變得平淡。當初他再怎麼愛你,可終究抵不過時光變遷斗轉星移,他心中愛漸漸淡去,不再用什麼理由,他也會毫不留戀的離去。

  時光怎麼會這樣?

  因為這是青春的時光啊。

  她微笑,如同我記憶中她十六歲的模樣,然後問,青春到底是什麼?

  青春到底是什麼?我也說不清楚。或許,只是一場花開不及的離殤。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請安靜沉睡在記憶里
網友評論
請安靜沉睡在記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