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張初中畢業後跟着師傅學起了理髮,因為素來動手能力不強,所以難免出溴,學習了一月多,師傅讓他上手給顧客理髮。

  首先讓他給一位中年男子刮鬍子。此人臉上長滿了絡腮鬍子,硬扎扎的。小張用刮刀吃力地刮著,像是用生了銹的鋤具鋤掉地里的雜草一般。刮到顧客的人中處停了一下,這時顧客疼得叫了一聲,原來小張將顧客的人中扎破了,劃了一道小口子,看上去像電視里日本人留着的小鬍子,米西米西的。

  過了幾天,師傅又讓小張幫一位男性顧客刮臉,小張似乎有點習慣性地走神,腦子迷糊似乎在想點其他問題,加之有點緊張,抖抖索索的,一不小心把顧客左邊的眉毛刮掉了一半。顧客對着鏡子,發現自己五官已經不很對稱了,美容成了毀容。師傅趕忙出來賠禮,用眉筆幫顧客描勻稱了才了事。

  這陣子下來師傅提醒小張做事認真仔細點,但是小張好像仍舊心不在焉,還是不斷犯點小錯。有一天,小張幫顧客洗頭居然把熱水龍頭直接對着顧客的頭髮沖,燙的顧客哇哇直叫。剪刀碰破顧客耳朵的事時有發生。

  看來小張做事的確要細心點,技能也要加強,經常出錯是不能成為一位合格的理髮師的。這不,一天中午小張幫一位女性顧客吹頭髮時,因為吹風使用方法不當,將女顧客的一把長髮捲進了吹風後面,疼得女顧客淚水漣漣,最後只好把這小撮長發剪掉了。

  很多職業看很簡單,但是真正掌握需要細心加耐心,理髮師也一樣,需要有很嫻熟靈活的技能,同時還要有很好的審美能力。看來小張作為一名成功的理髮師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首先要克服馬虎的壞習慣,同時還要掌握多方面的技能。

您正在瀏覽: 理髮師
網友評論
理髮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