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與“魔鬼”做鄰居

與“魔鬼”做鄰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當今都市的鄰居已成了一種方位的代名詞,全無人情味可言,我卻因與鄰居的關係太過融洽而煩惱。

  說來話長:那是年前的事了,與我一板之隔的鄰家新搬來一位叫甄芳的小姐。我平曰與她極少謀面,偶爾見面也不過禮貌的點點頭而已。那時的我只依稀有些印象:她是一個穿着打扮很時髦的女孩子,光彩照人,讓我自悲的不敢正目以視。

  都是我們公司萍小姐惹的禍,那天下班后,她神情怪異的塞給我三支玫瑰花,轉身就走,還末等我回過神來,她已上了三路公交車。

  我莫名其妙,嘆了口氣並騎着自行車回了家。那時我大學剛畢業,是個不折不扣的書獃子,在公司上班也只不過才半年。我們公司男女比例嚴重失調,陰盛陽衰,由於本人文質彬彬,相貌有佳,學歷不淺,是單位一位眾所周知的白馬王子,好多女孩子都對我含情脈脈,眉來眼去,偏偏我不諳情事,十分木訥,因此私下聽人說,女孩子們給我起了個很形象的綽號——鐵臂阿童木。

  我平日也聽說過玫瑰花好象代表愛情的意思,卻萬萬沒想到號稱公司之花的萍兒會對我情有獨衷。

  我回到弄堂鎖好車子,並進了長廊。我們弄堂是老棚戶區,走廊里由於電線老化路燈早就不亮了,我一邊摸索着一邊掏出鑰匙開門,還末等我將鑰匙插進鎖孔,門已開了,從裡面走出阿芳小姐,只見她激動的快要發狂,望着我手上的玫瑰花目不轉睛,並深情流露的對我說:“龍哥,你對我真好,還知道今天給我送花。”

  我十分尷尬,數錯門了,也難怪,瞧我這熊樣,手上捧着三支玫瑰花,能不讓人誤以為送花來的嗎?好在本人一向養不活花,也不喜歡養花,為了表示過咎,我並順水推舟把花送給了她,沒想到她回報我的是三個吻和一句讓我後悔一輩子的話:“今天是情人節,傻哥哥!”

  我頓時嚇傻了,醒過神來推開她,奪路而逃,只聽阿芳在我身後幽幽地嘆了口氣道:“現代的小夥子真無用,比女孩子還怕丑,談戀愛往往還是女孩子主動。”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恍然大捂,原來萍兒是對我有意思的,難怪平日總愛和我扯東扯西的不大對症。我有特意打聽了一下,三朵玫瑰花的花語代表着“我愛你”的意思。於是我的心開始慢慢的向萍兒靠攏,未等我們的感情布上正軌,又出了一樁很意外卻讓人大傷腦筋的事。

  那天早晨,我剛出門準備去上班,偏偏遇上了阿芳看樣子她已在弄堂口等了我好久,我自從上次鬧出了送花的醜劇后,一直千方百計躲着她,而今天卻冤家路窄,難怪古人云:不是冤家不聚頭!

  只見她今天打扮的格外靚麗,花枝招展,婀娜多姿,見我嬌啼啼地問:“傻哥哥,你看我今天好看不,美不美?”一個極具國際水平的模特轉身步。

  為了敷衍了事,我只好連聲說:“美,很好看!”

  “那我跟你公司萍小姐比呢?”

  “當然還是你更美了”!我承認當時說的全是違心的話,好不容易才擺脫她的糾纏,弄我一身汗。

  晚上回家后,勞累一天的我收拾好正要編寫一份市場調研材料,卻聽隔壁先哭后鬧,“砰”嚇我一跳,茶杯碎了,“咣當”我一哆嗦,水瓶完了。有道是隔壁發難,殃及書生,我忙去隔壁看看敵情,喊了半天,她才穿着睡衣開了門,一頭扎進我懷裡,嚇得我“花容失色”,推又推不開她,只能任她撒嬌了,嗨,真不該自投羅網!

  “傻哥哥,你好壞!”阿芳無比嬌嗔而又憤慨的責怪我道:“今天是愚人節,你說萍小姐沒我美是把我當猴耍,笑話我是傻瓜蛋。”

  “不,不,我沒那個意思,我並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愚人節!”哪知道我越解釋越亂,阿芳更是淚雨滂沱地責怪我道:“你是名牌大學出來的高材生,哪會不知道呢?不過你是喜歡我才和我開這個玩笑的,你別嫌棄我文化水平不高,可我長的美。你娶了我,生個孩子象我這樣美麗,你那麼高智商,豈不兩全其美?”

  我心中想:萬一你生個孩子象我這樣不瀟洒,又象你那樣神經質,豈不遭透了?於是我又向她解釋道:“阿芳小姐,我並未曾喜歡過你,我真正喜歡的人是萍兒。”

  “什麼?”阿芳怒目圓睜,一吧推開我,惡狠狠地道:“你要是敢玩弄我的感情的話,我就去跳樓。”

  我知道她是敢愛敢恨說得到做得出的女孩子,忙又開導她道:“阿芳,天涯何處無芳男呢,其實我很醜很笨,根本配不上你。”

  “那你幹嗎要情人節送玫瑰花給我?”阿芳十分生氣地質問我:“你要是對我有意思,喜歡我,大膽的告訴我,我不會怪你的!傻哥哥,愛情的力量是無可阻擋的,我坦白的告訴你,從我第一眼看見你的那時起,我就深深的愛上了你,因為你的傻,傻的可愛,老想看我又不敢正眼看我。”

  她的話極象電視上的一段真情道白,讓我哭笑不得,我嘆了口氣道:“阿芳,感情的事是不可勉強的,說句真心話,我並不喜歡你,我只愛萍兒一個人。”

  “你走吧,去死吧,陳世美!”阿芳盛怒之下,一把將我搡出門,砰的一下關上了門又大鬧起了天宮,弄的我一宿沒睡好。第二天,好多鄰居都很關心的問我和阿芳之間怎麼了,並告訴我不要玩火自焚,阿芳是一個很重感情的女孩子。隔壁王大媽還告訴我;阿芳第一個男朋友去了法國,第二個聽說留學澳大利亞了,驚我一身冷汗。自己安慰自己:幸好至少目前她還不是我女朋友。

  為了防止再次出現愚人節風波,我特地到書店買了好幾本有關風俗忌諱的書籍,還真讓我發現了新大陸,再過幾天四月七號是世界戒煙日,千萬別抽煙。

  那天上午,我早早的來到辦公室,只見同事小林神秘的朝我擠眉又弄眼,並湊過來附耳細語道:“阿龍,我聽你的鄰居說你暗戀甄小姐,在追她。”

  “胡說!”我勃然大怒,小林忙討好買乖道:“別生氣,阿龍,你放心,我不會告訴萍小姐的,喂,甄小姐這個姓好怪,怎麼個寫法?”

  為了耳根清醒,我隨手在手心上寫了甄芳二字,讓小林過目了一下,並打開了電腦,忙起來了我的市場調研材料。不一會同事們都陸續進了辦公室,好多人都禮貌的跟我打一聲招呼,一個個欲言而止,神情十分怪異。這時,萍兒也進了門,神秘兮兮的叫我:“龍哥,你過來一下。”

  我尋思:今天都怎麼了,該不是什麼神秘節吧?原來萍兒昨天剛買了一本手相書,十分靈驗,她非要替我看看手相,我很隨便的伸出右手,萍兒狠狠打了我手心一下,嬌嗔地道:“傻瓜,男左女右,那隻手。”

  我慌不迭的伸出左手,卻又追悔莫及的往回收,可手心上的字早就被萍兒瞟見,只見萍兒頓時花容失色,跑回自己的辦公桌上扒着痛哭起來,並哭訴道:“阿龍,難怪昨晚小林打電話給我說你喜歡甄芳,我原以為他是開玩笑,想不到全是真的!”

  同事們見狀個個“怒憤填膺”,紛紛站起來聲討我。只聽張大姐說:“難怪我們公司這麼多女孩子阿龍一個也看不上,原來他旱有意中人。”

  小林則煽風點火道:“想不到阿龍真花,腳踏兩隻船,平日看起來文質彬彬的,竟然是條善於偽裝的大灰狼。名牌大學就是名牌啰,難怪現在高智商犯罪越來越多。”他的話不啻與投下了一顆原子彈,頃刻,我從過去單純幼稚的“鐵臂阿童木”一下變成了“天下第一大情種”。就這樣我的光輝形象和白馬王子殊榮在公司蕩然無存,但可憐的我與阿芳之間的恩恩怨怨並末了斷,聽說阿芳處處聲明:今生非我莫嫁,我若敢薄辛的話,她將與我同歸於盡!

  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的故事,千萬別找我問有關我和阿芳之間的故事,我會警告你——在我面前千萬別提這個魔鬼!

  2000.3.8於無為

您正在瀏覽: 與“魔鬼”做鄰居
網友評論
與“魔鬼”做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