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情痴(一)

情痴(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情痴小說(一)

  ——文/五十玫瑰

  陳勃膽部的疼痛已有段時間了,剛開始只感到胃不舒服、右邊的背隱隱作痛,去單位醫務室檢查,醫生初步診斷為膽結石。並催促她儘快去醫院做個B超,好好檢查一下,這樣不但利於確診,也好對症下藥。可她一拖再拖一直沒去。不是她不想去,而是她的確太忙了。要忙着上班、要忙着照管兒子、還要忙着照顧母親。再說了,看病不但需要時間也需要錢呀!對她這種生活都很難保證的人來說,哪有多餘的錢去看病?她只好從藥店買些葯來吃,這樣既省事又省錢。剛開始時藥物還能緩解疼痛,慢慢的藥物也不起作用了。近日,疼痛越來越厲害。劇烈的疼痛使她寢食難安,已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迫不得已她才由男朋友老張陪着住進了醫院,想用微創手術摘除膽囊。

  住院已經好幾天了,每天除了輸液、做一些常規檢查外,醫生隻字不提手術之事。她去詢問了幾次,醫生的答覆都是“有待確診”。確診不了,就不能手術、就得在醫院裡這麼耗着。對於一般病人來說“既來之,則安之”都是能接受的。可陳勃不行,她是家裡的頂樑柱,家裡家外都離不開她。她怎能安心?讀高二的兒子是她唯一的希望。她可不願意讓兒子受丁點委屈,從小到大,兒子的吃喝拉撒都是她一個人管的。兒子屬於那種乖巧聽話但不愛學習的孩子。平日里她對他要求很嚴,在她的嚴格管教下,兒子磕磕絆絆總算讀到了高中。現在,每天都得她督促、陪伴才能完成作業;年邁的母親身體虛弱、腿腳不靈便,還患有老年痴呆症,因姊妹仨經濟條件都不好,雇不起保姆,只有輪流去照顧。說是輪流,由於她離母親最近,幾乎都是她去照顧;在單位,她的崗位是計時制,按勞取酬,多勞多得。她經常為多掙點錢而拼死拼活。工具箱里捨不得拿出的那些工件,就是為她出院后準備的。如果不及時完成,不但耽誤生產進程,還要損失一大筆收入。她住院老張是全程陪護,老張是請假陪她的,一直沒有上班。這樣下去,也不是長久之事啊。

  原打算住個三五天就能回去,可誰知一進來就出不去了。手術還沒做,醫療費卻所剩無幾了。讓她心焦、讓她着急。她急的坐卧不安,一聲接一聲的嘆氣,直嚷嚷着:

  “出院!出院!不治了!”。

  對她來說,每天好幾百元的醫療費實在是承受不起。她太心疼那錢了!

  看着陳勃急切的樣子,老張在一旁耐心的勸道“有病就要治,你不是說,治好病我們就結婚、就好好的過日子嗎?現在,什麼都不重要,什麼都不要想,治病是最重要的。”說完,他拍拍陳勃的肩膀,然後,深情的望着她溫柔的說:

  “我說的對嗎?”

  陳勃低着頭“恩”了一聲。然後又仰起頭,雙眉緊皺,眼望天空,長長的“唉”了一聲。

  老張又說:“那就安心治病吧!聽話!我會一直陪着你!我抽空再回去看看女兒和老媽,錢我也會想辦法的,你放心吧!”

  老張的話語如一股暖流傳遍了她的全身。她眼前一熱,差點掉下眼淚來。她低下頭抿着嘴點了點頭。十六年來,第一次有男人這樣體貼她,這樣愛她、讓她感動,她又找到了久違的幸福。她心情激動的撲到了老張的懷裡,老張也緊緊的摟住了她。她閉着眼睛,盡情的享受着男人胸膛的溫暖。這種溫暖使她彷彿回到了從前、回到了她的初戀、想起了那個讓她愛恨交織的男人。

  四十六年前,陳勃出生在一個知識分子的家庭。有知識的父母都很精明,凡事兒都斤斤計較,和別人打交道從不吃虧。過日子也特別能精打細算,能省就省,能摳就摳。人家一分錢掰兩瓣花,他們家恨不得掰四瓣花。

  聰明的父母卻生下了一個憨厚的女兒。陳勃除了遺傳父母會過日子的習慣外,別的都不像。她為人憨厚老實。所以,母親一直認為她傻,必須把她訓練成一個事事都聽話的乖乖女。陳勃天生眼睛有缺陷。眼瞼下搭,睜不開眼,看人時必須仰着頭。如果從小做手術就不會是這樣了,可是,吝嗇的父母不願花這筆錢。就因為這眼睛,使陳勃從小被人瞧不起,沒少受人欺辱,自尊心受得了極大的傷害。人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陳勃一米七的大個子,身板筆直,五官端正,就是這雙眼使她沒了精神。到了二十六七還沒找着對象。

  找不着對象,不但和陳勃的自身有關,也和她家庭、特別是她的母親有一定的關係。九十年代初期,隨着改革開放的浪潮,人們已開始講究穿戴。衣服的款式、顏色已呈多樣化。年輕的姑娘們穿着新潮的服飾,個個都花枝招展,美麗動人。而陳勃因受家庭的影響,對這些無動於衷,只知道省錢、攢錢。從裡到外穿的都是母親買來廉價布料縫製的衣服。工作了幾年,每個月的工資都如數上繳給母親,沒買過一件像樣的衣服。平時這樣也就算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她還是這樣。那個女孩子相對象時,不是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而陳勃就不是,她照樣我行我素。相親次數不少,一個也沒談成。看着她年齡一天大似一天。她的師父急了,調動各種關係,給她物色了一個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現役軍人,師父想極力初成這門婚事,害怕錯過這個好機會。專門提前告訴她穿戴要乾淨整齊,最好洗個澡。而她卻臉也沒洗、頭也沒梳,上身穿一件母親做的大花綿綢敦敦(dundun),下面穿了條皺巴巴的花裙子,腳上竟然穿了一雙拖鞋就去相親了。這樣不修邊幅的女人能引起那個男人的好感?那次相親自然是以失敗告終。把滿懷希望的師父氣了個半死,恨不得扇她兩耳光,併發誓再不管她的事。事後,當師妹責怪她不該相親不成還得罪了師父時,她說是她母親不讓她洗臉換衣服的,她母親還說:“是啥樣就啥樣,幹嗎哪么虛偽?”把師妹說的啞口無言。可見她對母親是多麼的言聽計從。

  從那以後,相親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像她這樣長相一般還邋遢的女人,誰樂意給她介紹對象?到了二十八歲還沒有男朋友。和她同齡的同事、同學都結了婚,有的還生了孩子,她還是獨身一人。她自己也急了,她求助同事、同學幫着介紹對象。這時她的要好同學王慧勸她:“不能再聽你媽的話了,你要有自己的主意。否則,你就被耽誤了。”之後,她聽從了王慧的建議,不顧母親的強烈反對,去醫院把眼睛做了個手術。手術后,眼睛睜開了,人也變的精神漂亮了。王慧又託人給她介紹了個對象。

  (未完待續)

  五十玫瑰原創。10。20

您正在瀏覽: 情痴(一)
網友評論
情痴(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