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男人多情種,女人多情痴

男人多情種,女人多情痴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情種一詞,通常講得是男人。它也不難理解,是指特招女人喜歡特有女人愛女人緣的那種男人,這是從女性的角度來看。換種角度,從男人方面來說,就是充分具備愛人與喜歡人的能力,感情特豐富的那種人。比如《鹿鼎記》中的的韋小寶,竟然娶了七個老婆,而且個個都那麼愛他。作為男人,你不能不嘆服與羨慕他怎麼那麼能交桃花運,有那麼多女人來愛,真是幸福。以前還是在少年時,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這部電視劇,就被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那還是劉德華飾演的角色,劇情特搞笑。但也只看了一次,過了些年又出了新版本,再看,早失去了原有的魅力與誘惑力,不知是自己長大了認識上發生了轉變,還是它沒了新鮮感,再吸引不到我的注意力。

  後來看《戲說乾隆》、《康熙微服私訪記》,每一個故事裡總有一個女人,總有段纏纏綿綿的感情糾葛在裡面,讓帝王也沒辦法捋得清楚。也是,既然出得宮來,總要遇到民間女子,異性之間發生感情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而事情也總會牽涉到感情那一塊,躲是躲不開的,皇帝也沒法子,憐花之情惜花之意總是要有的,況且還是一國之君,怎能不體恤天下百姓,對別人的疾苦與傷痛不可能置之不理置若罔聞,總得施之以援手,那這份感情自然而然地就出來了,培養與建立起來了,想拒絕都拒絕不了。若真有緣,到最後就能收入宮中納為愛妃,後宮三千里便會多一位佳人守燭。若不然,也只能如常人,悲凄凄地分手,留一段美好的記憶在心中。

  心裡疑惑,這些故事,也許只是出自編劇作者的杜撰罷了。可再一想,又覺得不對,那不是沒有由頭的事,不可能空穴來風。本來嗎,人家就不是凡人,面相上就非同一般,皇帝的身份大概也最符合情種的角色,要江山有江山,要權力有權力,天下盡在掌控之中,何況幾個民間女子,在男人里做情種是不會有人持異議的,何況還是象乾隆康熙之輩留下了一代英名的盛世之君。

  要做情種,男人們大概都想有此幸事鴻福,有那麼多女人來愛,不美到天仙上去。不是還有那句“寧在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的名言在激勵着男人。只是從現實的情況來看,那似乎又不是常人所能及的。乾隆康熙就不用說了,就是那韋小寶也非泛泛之輩,堂堂皇帝身邊的大紅人,又與名震江湖的紅花會扯不清干係,想不有女人愛都難。想做情種,你得有那資本。就說當下,雖說是一個情人泛濫的時代,可我輩還是想都別想,就象一位同事說的,你首先得有錢吧,要討情人歡心不可能沒有表示,要不也得有權,總能撈點好處受點照顧什麼的,還要有得是閑暇時光,兩個人可以瀟瀟洒灑的浪漫。這些人呀,想不做情種都難,就主動有美女往身上粘與貼的。

  與情種相對應的,女人就是做情痴了。有句話不是說,那個女子不懷春,就是灰姑娘,也希望能遇到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每個女人天生大概都對愛情有着最美好的期望與夢想,能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與交付進去,這樣轟轟烈烈地愛一場,也算不枉此生了。

  只是做情痴並非易事,這是情之劫,雖聽來光彩美麗,可真要做,那只是自尋苦痛與煎熬,結局也多悲凄與悵然,真可謂“好聞而不好食也”。勸女人一句,還是別做的好。不象情種,男人是個個樂意為之的,只是可能沒那份能奈與本錢。女人做情痴,若遇到男人是情種,那絕對是只苦了自個兒。你對他痴情一片,他卻四處留情,痴情的心怎會不受傷。當然也有例外,除非你不在乎。還說韋小寶,七個老婆似乎個個都對他一往情深,彼此間倒也能和睦相處,真是非同尋常。只是這不大可能。皇帝老子的正宮與嬪妃之間,因為要牽涉到各自的利益與待遇,矛盾與衝突一日都不能間斷與停歇,怎麼可能相安無事?那純粹只是書作者的一種理想狀態。

  “痴”是一種深度,只是為一個人着迷,無疑具有專一性;而“種”卻說明的是廣度,是要四處里播撒的,絕不會僅限於一人,雖然情也很深,但絕不會為你一個人停留。情下了種,然後就由着它生長,能長多久長多久,能長多高長多高,僅此而已,然後就會隨風飛到別處去。當然,你不能由此輕蔑地謂之“濫情”,那是另一種情態,不能混淆的,要不然會毀了一個好好的名詞,還有那些帝王將相的聲名以及一大群有情的好男人。

  男人里也有情痴,但很少,也許是怕了痴的悲慘,象女人,從一份情里逃不出來,所以寧可做情種,這樣多好,既能深切體會情的妙處與真境,還能品償不同的情味。女人是熟知與理解男人的,要不然也不會有那句“那個貓兒不偷腥”的肺腑感言,這是女人的嗔笑,也是無奈的自解。

  男人一生僅有一個女人似乎是不夠的,尤其對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來說更是如此,沒女人愛就顯得有些落寞了;喜新厭舊似乎也是天性使然,再多的女人也不嫌多,比如皇帝老子。男人在女人身上的慾望更是無窮盡的,會窮其一生之力來追逐,而這恰恰最會使女人傷心與愁苦。所以說女人也許無情最好,就不會為男人憂煩,只是這恐怕誰也做不到。那就千萬別痴進去,只一點就好,情的真味能體會到就行,沒有也是人生大憾。僅一點就夠男人受用了,男人不要女人痴,痴了難免悲苦傷別離,男人只要情的深摯與感動。從這一點上說,男人比女人更容易獲得滿足感,更會享受,更能得到快樂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男人多情種,女人多情痴
網友評論
男人多情種,女人多情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