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情痴(四)

情痴(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情痴小說(四)

  文/五十玫瑰

  由於宋玉龍經常夜不歸宿,幾天不回家對於陳勃來說早就習慣了。但這次不同。一連三天宋玉龍不但沒回家,也沒去上班,單位也到處找他。陳勃這才感到了問題的重大。她着急上火連着兩晚上都沒合眼。今兒晚上好不容易睡著了,兒子的一聲啼哭又把她給吵醒了。她趕緊側身把乳頭放在了兒子嘴裡,又反手去摸背後,背後依然是空空的。她打開了床頭燈,順手拿起床頭柜上的手錶,看時針指向了五點。她嘆口氣:“哎!又是一夜沒回來,到底去哪兒了呢?”想到這,心上像壓了塊石頭,眼淚也跟着流了下來。

  看著兒子吐出奶頭睡著了,她輕輕的為他掖好被子,抽身悄悄的坐起來,靠在床頭上悄聲哭泣着。她拿起了床頭櫃的結婚照,對着宋玉龍的頭像說:“你說過的,要愛我到永遠的!可你又為什麼不辭而別呢?我想你啊!想的心痛!你知道嗎?嗚嗚,嗚嗚!”陳勃把照片摟在胸前越哭聲音越大。兒子被驚醒了,她彎腰把兒子緊緊抱住又放聲大哭起來。過了會,看窗戶上已露出了微白。她趕緊起床洗臉、梳頭,又把孩子拾掇好,然後送到了哺乳室。自己連飯也沒吃,向單位請好假急匆匆去了宋玉龍的工作單位。

  她剛踏進保衛科,張科長就迎上來說:

  “小陳啊!正要找你去!”

  陳勃心頭一顫,眼睛閃過一絲驚喜趕緊問道:

  “有他的消息了?”

  張科長點點頭“是啊!”

  接着,他給陳勃倒了一杯開水說:

  “坐下吧!”

  待陳勃坐定后,張科長才說:“不過,你要做好思想準備呀!”

  陳勃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身子在凳子上晃了一下,心驚膽戰的等着張科長繼續往下說。

  張科長先“吭、吭”兩聲清了清嗓子,然後心情沉重的說:“宋玉龍嫖娼被抓了”說完他看了一眼陳勃,然後抬起頭望着天花板說:“唉!我也很心疼啊!該同志犯這種錯,我也有責任啊!”

  陳勃聽完驚得站了起來“他嫖娼?”張科長肯定的點點頭。

  “啊!他、他、他為什麼?”她瞪着眼詢問張科長。

  張科長搖搖頭,很無奈的說:“為也不知道啊!”

  陳勃突然感到自己頭暈目眩雙腿發軟,她趕緊閉上眼。她一隻手捂着腦門,一隻手扶住凳子後背勉強站住了。張科長趕緊上前扶她坐了下來“你也別太着急,回家準備五百元交罰金吧!先把人領回來再說”

  陳勃從保衛科出來后,先跑到王慧那借了五百元錢,然後去派出所交了罰金。罰金交完后,一位民警帶着她來到一間房屋的門口。“您先等會”民警很客氣的讓陳勃站在門旁邊等着。他用鑰匙打開房門叫道:

  “宋玉龍!”

  “在!”

  “你可以回家了”

  隨着聲音,宋玉龍走了出來。只見他低着頭,眼睛紅腫,鬍子拉碴,滿臉的疲憊。陳勃看見他后,就擰過頭去揚起了臉。他走到陳勃身邊,低着頭,拉拉她的手,看陳勃沒反應,他又搖搖她的手臂說:

  “勃勃,對不起!”

  當陳勃轉過頭時,宋玉龍避開了她的眼光,低着頭不吭氣了。陳勃看了宋玉龍一眼,然後抬起頭毫無表情的說:“回家吧!”說完,自己先走了。宋玉龍跟在她的後面也走出了派出所。宋玉龍回到家后,老實了許多。他態度誠懇的向陳勃做了檢討,並保證以後再不犯此錯。陳勃聽信了他的話,原諒了他。在以後的幾天里宋玉龍都茶飯不思,心事重重。陳勃感到很困惑“你那裡不舒服?”誰知,陳勃的話音剛落,宋玉龍“咕咚”一聲跪到了地下,不停的作揖磕頭:

  “勃勃,實在對不起!我求求你,我求求你!”

  “求我什麼?你快起來呀!”陳勃說著上前去拉宋玉龍。

  “你不答應,我就不起來!”宋玉龍左右搖晃着雙肩,試圖擺脫陳勃的手。

  “好、好、好!我答應,你說吧?”

  “你去把她贖出來吧?”宋玉龍跪在哪兒,用祈求的眼光看着陳勃。

  “誰呀?”陳勃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宋玉龍吞吞吐吐:“就是和我一起被抓的那個女人”說完,趕緊低下了頭。

  陳勃突然有點明白了“那個雞呀?我不管!”說完把頭擰向了一邊。

  宋玉龍搖着陳勃的手臂“求求你!求求你了!把她贖出來咱們就好好過日子”。

  任憑宋玉龍怎麼搖,陳勃就是不吭聲。宋玉龍一看沒招了“哇”的一聲哭了:

  “你不管算了,我也不活了”

  說完,站起身向陳勃身後的窗戶衝去。陳勃害怕了,二層樓高的窗口沒有護欄,一旦跳下去可不得了。陳勃趕緊攔着他說:

  “我也不認識人呀!”宋玉龍一看陳勃的語氣軟了,心想:有門。他趕緊說:

  “不用找人,你擔保,交錢就行了”

  陳勃點點頭:“讓我再想想”

  第二天,陳勃把這事告訴了王慧,王慧聽完鼻子都氣歪了:

  “你可真行,贖宋玉龍有情可原,他是你丈夫!為什麼要贖那個雞?你還希望他們兩個苟合嗎?”

  聽罷王慧的話,陳勃動搖了,她真害怕宋玉龍繼續和那個“雞”來往。可回到家又架不住宋玉龍的軟硬兼施,於是又借了一千元把那個“雞”贖了出來。陳勃原想這樣宋玉龍就能安心的和她過日子了。其實不然,宋玉龍在家沒待上幾天,就又開始犯老毛病了。今天不是值班、明天就是聚會,每天都找借口不回家。陳勃除了流淚,也毫無辦法。

  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兩個月,有一天,宋玉龍一改常態早早回到了家。陳勃高興的做了幾個菜。兩人吃完后,陳勃把孩子哄睡着自己也躺在了床上。等了會兒,還不見宋玉龍上床,她就叫了一聲:“不早了,快睡吧!”

  可誰知,宋玉龍坐在沙發上就是不吭氣。陳勃下床來到他身邊,拍拍他的背,看着他的眼睛說:“你咋了?”

  只見宋玉龍把嘴上的煙頭往地上猛一扔,還用腳使勁踩了一下,嘆口氣說:“勃勃,我們離婚吧?”

  陳勃驚得瞪大了眼:“為什麼?”然後,她彎腰抓着宋玉龍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問道:“你說,我哪點對不起你?你說呀?嗚嗚,嗚嗚!”陳勃哭着搖着他的肩膀質問着。

  “我們兩個不相配”宋玉龍說完,把臉擰向了一邊。

  看着陳勃站在原地流出了眼淚,他又說:“我和她已經無法分開,她懷孕了”

  “啊!她是誰?”陳勃停止了哭泣,等着宋玉龍來回答。

  “就是那個和我一起被抓的女人”

  “啊!你還是和那個雞?”陳勃吃驚不小,到底還是和那個“雞”拉呱上了,這次,那個“雞”還搶走了宋玉龍。當初真不該去贖她,現在悔清了腸子也來不及了。又急又氣的陳勃已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她聲嘶力竭的喊道“我不管,我就是不離,嗚嗚,嗚嗚!”

  宋玉龍悶着頭坐了會兒說:“你還是好好考慮一下吧?家留給你、孩子留給你,孩子的撫養費我按月出。”說完,他起身走出了家門。門“砰”的一聲被關上了,陳勃的心也隨之落到了谷底,她跌坐在了沙發上。她斜靠着沙發,像個傻子似地獃獃的坐着,任淚水肆意的流淌。就這樣她足足坐了有二十幾分鐘,才如夢初醒“他走了?他不要我們了?”她閉上眼睛,痛苦的搖搖頭“不,不!我不離婚!死也不離!”但她一想起宋玉龍那絕情的眼神時,她失望了。她知道事已至此,已無法改變。“唉!既然愛不成,還活着有什麼意思?還不如一了百了”她想到這兒,起身向窗口走去,她踩着凳子爬上了窗檯。這時,兒子的一聲啼哭驚醒了她,她突然打了個激靈,趕緊跳下了窗檯,哭着喊着“兒子,兒子!”飛也似地向床邊跑去。她抱起兒子哭着說“媽媽在這裡,乖乖不怕”接着,她又抬起頭仰天長嘆“為什麼?為什麼生不能、死也不能啊?”

  宋玉龍要離婚的消息不脛而走,大家議論紛紛。但更多的人是譴責宋玉龍、同情陳勃。也有好心人去勸說宋玉龍回心轉意。面對別人的指責與勸說,宋玉龍根本聽不進,他依然一意孤行,我行我素。有一天趁着陳勃上班,還把那個“雞”領回了家。把陳勃氣的渾身發抖,兩人被陳勃趕出去后,在外面租房子光明正大的同居了。這樣又過了一個月,一天,王慧勸陳勃:

  “這樣也不是事!離吧!離了還能要回點孩子的撫養費”

  陳勃哭了兩天一夜,她同意了離婚,這樁維持了不到兩年的婚姻就這樣結束了。

  五十玫瑰2012。11。14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情痴(四)
網友評論
情痴(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