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國培計劃學習反思

國培計劃學習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國培計劃學習反思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2013年國培計劃——安徽安慶師範學院學習反思

  老老實實做了兩天的學生,最為觸動我的是:

  1、安慶師範學院的郭啟華教授的專題講座:《“誰是主角” 參與式培訓方法及案例》。

  “交流對一個問題的共同看法” 引起我思考:在幼兒園團隊建設中運用“交流”應該是一項十分有效的策略。“誰是主角”是我們每位幼教工作者在工作中應該清晰的標尺。

  2、上海市本溪路 幼兒園的應彩雲現場借班上課大班語言繪本教學“換一換”。

  對孩子獎勵的方式“一粒糖果”引起我思考:只有擁有豐富教育教學經驗、積澱了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且理論與實踐能運用自如的人,駕馭課堂得心應手,自己輕鬆、孩子愉快!我由衷的佩服應老師,佩服她靈活運用孩子的年齡特徵服務教學,她的特色也由此展現。

  3、上海市本溪路 幼兒園的應彩雲的專題講座:《淺談良好的師幼互動--談話活動的教育策略》

  “培養孩子傾聽在乎朋友的好習慣”引起我的思考:對孩子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的培養應該是融匯貫通於幼兒園的一日生活的各個環節,通過各種教育活動潛移默化的影響幼兒,讓幼兒在活動中得到熏陶。

  “互動”引起我的思考:不僅是教師與幼兒的互動,還有教師與家長的互動、教師與教師之間的互動、教師與管理層的互動、管理層成員之間的互動、幼兒園與家長之間的互動等,互動體現平等的理念,通過有效的互動達到預期的效果。

  “選擇適宜的角度比較容易把話說到別人心窩裡。”引起我的思考:幼兒園的每個角色在面對自己的對象時要做到這點,除了自身的修養、語言文字的駕馭能力外,還要有良好的心境,遇事不驚,淡定自如。切記“無法改變事實的話不說;會造成分化的話不說;會傷人的自尊心的話不說。”。

  4、安慶市政府機關幼兒園小班繪本閱讀《毛毛蟲》

  “一個紅紅的蘋果”、“兩根黃黃的香蕉”、“三顆紫色的葡萄”等。引起我思考:這是剛入園才一個月的孩子能回答、能掌握的知識點嗎?數詞、量詞及顏色的辨別,還要用一句話表達出來。我喜歡看真實的課,喜歡真實的課堂再現,我們呼喚還教育的本色吧。

  5、參觀安慶市政府機關幼兒園。

  看了園級與班級環創,幼兒園校園文化引起 我思考:老城區老園,很小的幼兒園、外觀普普通通,名不見金鑽。但是走進幼兒園以後,走進班級后,你會從它的園級與班級環創感受到幼兒園的文化底蘊、校園文化以及良好的教育教學管理。

  6、安慶師範學院的高向東教授的專題講座:“幼兒園教師論文寫作與原本研修--基於參培學員的案例及實作”。

  “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你的特色。無限放大你的特色才是你的本事。” 引起我的思考:在幼兒園的辦園特色、班級的特色、園長的特色、教師的特色等,應該好好借鑒高教授的見解,並有效的去找出特色、打造特色、弘揚特色。

您正在瀏覽: 國培計劃學習反思
網友評論
國培計劃學習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