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螞蟻小說二則

螞蟻小說二則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一、秘密

  他有一個秘密,藏在心中已經很久,有20年的光景吧。秘密的具體內容已經很模糊,只隱隱約約有那麼個大概的印象。

  曾經,有多少次次,他都會有一種慾望,一吐為快的慾望——秘密似乎真的很精彩。可是,答應別人的承諾,又怎麼可以輕易泄露。於是,每天每天,他受着煎熬,非常的難過。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挨過。秘密也彷彿一粒種子,慢慢的腐朽,竟好像失去所有生命的特徵。

  沒有那蠢蠢而動的慾望,他也就放鬆了警惕。在一次平凡的聚會中將塵封依舊的秘密說出,就彷彿晾曬被長年擱置箱底有些霉味的衣物。

  聽者表情平靜,沒有波瀾。秘密,確實已經太過久遠,失去了芬芳的味道。

  接下來的日子,他過的很輕鬆。他隱隱擔心的事情似乎並沒有可能發生。

  直至某一天,他接到老同學的電話,要他參加一個人的葬禮。而那個人,竟然就是秘密的主角——他死因不明。

  二、讓座

  他已經很習慣那個位置。每次吃飯,他也都會坐到那個位置上,雖然並不是正座,卻也有幾分不錯的感覺。而若果是別人強佔了那個位置,他也總會想辦法爭取回來。

  “你是領導,請上座!”

  “小王,起來,去外邊要瓶啤酒!”

  將屁股穩穩噹噹的放在座位上,他總有種說不出的舒服感——就彷彿離那正座又進了一步,爽!而每每有這樣的感覺,他也總會開懷暢飲,一醉方休。

  終於有一天,情況突然間發生了變化。

  挨着正座,小王坐到了那個位置。他很窩火。

  “小王,快起來,還不到外邊去催催菜嗎!”

  屁股不動,小王自顧自的和正座上的人物海侃,沒有絲毫動彈的意思。

  “快去啊!”他心中氣惱,伸手抻小王的胳膊。

  小王被抻起來,眼中有着陌生而凜然的內容。他驀然驚覺,尷尬的笑,“這把椅子不太結實,我給您換一把!”

  一頓飯下來,他又高了。

您正在瀏覽: 螞蟻小說二則
網友評論
螞蟻小說二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