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公交車上

公交車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一輛車。看着車上好像沒有一個空位,我不免有些無奈,背着那麼沉重的東西,倒霉啦。

  不過老天有眼,一上車,一個空蕩蕩的座位出現在我眼前,我一屁股坐下去,輕鬆不少。

  汽車就着樣安穩地行駛了幾站。到了一個站,一位女士帶一位小孩上了車。那女的衣着樸素大方,孩子被她抱在手上。我坐在車頭,只看見了小孩坐在女士手上,那小孩顯然不輕,壓着女士的手。看樣子,小孩大約6歲左右,婦女大概三十來歲。

  小孩壓着婦女的手,婦女只好用力不使手被壓倒。後來上車的乘客,肯定以為她是大力士。我想看到婦女的表情,但是看不見,不過,我敢肯定,她肯定很累。

  後座的乘客沒有一個讓座的,一排的小姐,二排的大媽,三排的小夥子,四排的老大爺、五排的一對情侶,要麼把眼睛望着窗外,要麼就裝作沒看見的樣子,好像高度近視。

  車上的服務員看不過去了,大聲說:“有沒有人給這位大姐和這個小朋友讓個位呀?”一片沉默。

  大姐聽了,忙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們再過幾站就下車了,不用讓座了!”

  我看不下去了,跑到阿姨面前,說:“阿姨,你坐我的位子吧,我馬上下車。”為了讓阿姨坐我的位子,我接著說:“你不累,小朋友也累了,快坐吧!”話音剛落,剛好到站,我下了車,儘管我不在這兒下。

  下了車,看着阿姨坐下的背影,我呼了一口氣。

  突然,我猛地想起了一個東西,我猛地向車追去,“喂,我的包!”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