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安局黨委民主生活會上個人發言材料

公安局黨委民主生活會上個人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公安局黨委民主生活會上個人發言材料 標籤:黨委辦公室 個人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各位領導:

  今年以來,我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發展觀,以黨的十六大為指導,按照“抓班子帶隊伍、抓管理樹形象、抓創新謀發展、抓作風促養成”的工作思路,領導和帶領全局公安民警自覺服務服從於地方經濟建設,為江津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環境。現將我一年來的學習、工作和廉政建設情況,進行自我剖析,並懇請各位領導、同志對我進行批評幫助。

  一、工作情況及取得的成效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養。我清醒認識到,要切實擔負起公安機關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保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歷史使命,就必須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因此,我始終把學習政治理論同改造世界觀、人生觀,激發昂揚的精神狀態結合起來,同端正執法思想,改進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結合起來,同解決制約公安發展“瓶頸”的重點、難點問題結合起來,使理論學習成為抓工作的驅動力,轉化為在工作實踐中落實講政治要求的具體能力。在紛繁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面前,保持了清醒的政治頭腦;在改革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新形勢下,抵制住了腐朽思想文化的滲蝕;在日益增大的個人得失面前,經受住了考驗;在公安正規化建設事關方向性、原則性、政策性的大事大非面前,始終同市委、市政府保持了高度一致。

  (二)帶頭執行“十六字方針”,貫徹民主集中制自覺。一是自覺運用“十六字方針”,規範自己言行。我作為公安局黨委書記,認真圍繞貫徹“十六字方針”,積极參与民主決策,根據黨委會作出的決定,按照分工堅決抓好執行和落實。二是自覺積极參加黨內生活,原則性強。我嚴格落實組織生活制度,堅持參加民主生活和黨小組生活會,每次都能嚴肅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民主生活會上,不因大家多年共事,彼此熟悉而不點問題,而是開門見山、直截了當地批評幫助同志;黨小組生活會上,不因當著民警的面而放不下架子,而是以普通黨員的身份首先開展自我批評,並請大家批評幫助。在開展積極地思想鬥爭時,不只體現在組織生活上,而且體現在平時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平時工作有什麼問題,大家相互提醒,及時補救;個人思想有什麼想法,熱情開導,排憂解難。三是注重團結。我始終自覺把團結作為增強黨內戰鬥力和凝聚力的生命線,作為干好本職工作的根本源泉,作為出成果和提高自身素質的前提條件,服從集體領導,大事講原則、小講風格,如何做到了與黨委“一班人”思想上經常溝通,工作上經常商量,生活上相互關照,既靠組織原則,又靠同事、搭擋關係,與大家融為一體。

  (三)廉潔自律嚴格,自身形象好。一是加強財物管理,嚴格落實財經制度。我嚴格按照市局財物管理的規定,認真抓落實。堅持經費審批制度,防止政出多門;堅持重大開支,交黨委會上討論決定,杜絕個人說了算;堅持財物公開,防止暗箱操作。在上級部門的審計和檢查中,未出現任何違規違紀行為。二是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正確行使手中權力,我嚴格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和黨的三代領導人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論述,告誡自己和要求黨委“一班人”要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份之想,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心,要耐得住清貧,經得住考驗,確保了公安隊伍政治上的堅定性、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三是為人處事清廉。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積極繳納黨費,作風紮實、生活樸實,自覺抵制住了腐朽思想文化的滲蝕和影響,用自身行動,詮釋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內涵。

  (四)勤奮敬業,工作作風紮實。一是始終保持了昂揚的精神狀態。我時刻保持與時俱進、時不我待的工作精神,積極創新工作理念,改進工作模式和行為習慣,凡是符合經濟發展要求的,就要堅持;凡是影響制約經濟發展的,堅決改正。時時想大局,處處謀大局,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充分發揮公安機關保衛和服務於經濟發展的職能作用。同時積極探索改革和加強公安工作的新思路,探索為我市經濟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服務的有效途徑。着力解決一些體制性、機制性障礙,在工作機制創新、方式方法創新、科技創新上下功夫,以全新的觀念、全新的思路、全新的舉措,開創公安工作的全新局面,切實做好服務經濟發展這篇大文章。二是深入基層搞調研,努力探索治安防範新路子。為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強全市治安防範工作,我經常深入基層搞調研,並結合我市治安狀況實際,撰寫了《論警務信息不對稱與公安行政管理》、《公安民警必須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執法權》、《論引導公眾有序參與城鎮治安》等多篇調研文章並獲獎,豐富了我市公安理論成果並指導了實踐。積極爭取黨委政府對公安工作的領導與支持,每年拿出一定的經費為江津市“四大班子”領導以及各鎮(街)主要領導訂購《人民公安報》,讓其了解、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引導各級黨政主要領導基本形成了“與其拿錢搞破案,不如出錢抓防範”的治安理念。促成了“住戶型警民聯繫點”和農村治保會的聯姻,整合了基層群防群治力量,形成了真正意義上的農村治安防控網絡;促成了綜治特派員的落實,爭取到黨委政府的支持,在各鎮街選派了355名機關幹部充實到基層,從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民調工作。緩解了警力不足的壓力,化解了因糾紛而引發的各種矛盾,農村社會治安大局穩定。構建了覆蓋社會觀的治安信息員隊伍。我始終堅持“信息主導警務”的觀念,全局先後吸收出租車駕駛員、送奶工人、清潔工、公路收費員等1 公安局黨委民主生活會上個人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公安局黨委民主生活會上個人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公安局黨委民主生活會上個人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