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你還記得嗎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你還記得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是晚上九點一刻,我在宿舍用文字細數那些年關於我們的點點滴滴,開心的,痛苦的,現在都變成了不痛不癢的。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高一新生軍訓的開訓典禮上,那是我們全班同學第一次見面,那個時候,關於彼此,或許只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一個代號而已,誰也沒有留意過誰。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是在某次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玩“貼膏藥”的遊戲,你很遵守遊戲規則地“貼”在了我前邊,然後全班同學都開始起鬨,被你拉下水的我很是氣憤,最後圍着操場跑了大半圈,你不會知道當時我在心裡把你“問候”了N遍,可最終什麼都沒說。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說話,是在每兩周換一次座位的規則出錯后,你成為我同桌的那一個晚自習,你打斷正在看小說的我並對我說“我們說說話吧,你喜歡聽誰的歌 最喜歡哪個明星?最喜歡……”那個自習,我們偷偷說了好多話,於是我知道了關於你的很多事。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鬧彆扭,是在辦板報時你找溫馨畫圖那天,我很任性的丟下手中的活兒然後轉身離開,只是覺得你倆在一起的畫面好刺眼。

  你還記得嗎?你第一次給我看你給溫馨寫的情書,你很緊張地問我寫的怎樣,我答“兩個字:好”“不好”我倆不約而同,少有的默契,只是你不會知道其實我想說不好的,雖然文筆確實不錯,只是感情太過真摯。呵呵,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感情太真對於文字也是一種罪過。

  你還記得嗎,你籃球劃出弧線的瞬間,我嘴角上揚的弧度?

  你還記得嗎,你英語課上逼我做的對話,數學課前檢查過的練習冊?

  你還記得嗎,畢業離校那天在人工湖畔,你和溫馨合影時你溫暖的笑容,我落寞的背影?

  ……

  這麼多關於你,我,她的故事,這麼多關於那些年的點滴回憶,縱使現在變得不痛不癢,我依舊記得,你呢,還記得嗎?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趙曉敏

您正在瀏覽: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你還記得嗎
網友評論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你還記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