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還記得嗎

還記得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嗎?我們認識了好久也沒說上幾句話。不知為什麼我總喜歡到你的空間去,去看你的日誌,一遍一遍的看。在文字里感受你的心情!也許那時一個陌生的你已經悄悄的走進我的心裡了,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後來,有一天下午,我們很隨便的聊着。你突然說:做我的紅顏知己吧!你不知道,當時我完全是不知所措。“紅顏知己”這四個字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概念,可以說:是不懂,只是有在網上看過有關紅顏知己的文章,一知半解的狀態吧!但後來,是你讓我明白什麼是紅顏知己,也就從理解這四個字起,愛的種子就一點一點的在我心裡種下了,在漫漫的時間中生根,發芽。

  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用語音聊天,那時我的麥爾沒接好,只能聽到你的聲音,而我只能打字,認識一年多了,我們還是第一次聽彼此的聲音,你不知道聽到你的聲音那一刻我有多激動,是盼望了好久好久了,終於能聽到你的聲音了。你的聲音是那麼的有磁性,那麼的溫柔,那麼的動聽。感覺你離我是如此的近,近的就像是在我身邊。我總是把麥爾調到最大聲,因為我想更清晰的感受你的的真實,你的存在,感受這耳邊的細語呢喃。記得我們聊着,你說:你離開一會,然後我也放下麥爾去倒水了,等我回來時,你已經先回來了,我拿起麥爾就聽見你在那不停的叫我“傻丫頭”我聽着感動的笑了,我故意停了好一會才說話,只是想多聽聽你叫我的聲音。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叫我,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感覺,只是莫名的有些傷感,感覺你近在遲尺,卻是遠在天涯,聽見你的聲音,卻看不到你呼喚我的樣子,這樣的幸福又何嘗不是美麗伴着無奈,幸福摻着淚水呢?

  還記得嗎?那個寂靜的夜晚,也是我最難忘的一個夜晚。我們同樣是用語音聊着,但那時你也能聽到我的聲音了,我第一次對你敞開心扉的說我的故事,以及我的生活,和你聊到傷心處時我忍不住哭了,淚水不停的往下滑,這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泣,大概女人都比較脆弱吧!承受不起太多的傷痛,淚水也許是唯一的證明吧!你的鼓勵讓我感動,我在你溫柔的安慰中慢慢的平靜下來,你說:“我不會離開你,永遠……”也許你早已不記得了,但卻那麼清晰的印在我的心底。讓我總能在你的話語里感受到你的溫柔,你的愛意,讓我陶醉嚮往!你知道嗎?當你說這句話時;我又哭了,感動的哭了,雖然,生活有那麼多的不如意,讓我彷徨無助,但我還是慶幸,因為還有這樣一個你陪伴我,守候我!讓我的人生路走的不那麼艱辛,讓我的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色彩。

  還記得嗎?那是你第一次說愛我,那個憂鬱的下午,我不知自己怎麼了,忽然就很想問你,可以說是用急促的心情一連串的問你,我說:你有愛過我嗎?那怕是一月,一星期或一天兩天,你很快就回了信息,說:愛,愛,你一連回了兩個愛,但我還是不停的問,怕是你說錯話了,怕不是真的,問你是真心話嗎?是肯定的嗎?你說:是真心話,是肯定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如果是,為什麼心裡少了欣喜卻多了心痛?滑過臉頰的淚也許就是最好的證明。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又想確定些什麼,為什麼要這樣一直的問你這些問題。確定后呢?又怎樣呢?我不知道。以前你也有問我這個問題,我也有問過你,但我們除了沉默就是逃避。絕口不提愛,也許這就是我們的方式,無須太多的言語!

  還記得嗎?也許記得,也許不記得了。但我的記憶里卻全是你我的點點滴滴,抹不去,刪不掉,清晰的如昨天發生過般。我知道這些清晰的片段將會伴隨着我走過每個春夏秋冬,讓我在想你的時候,能翻出有你的章節,來放飛自己的思緒!今生今世……唯有把你珍藏!

您正在瀏覽: 還記得嗎
網友評論
還記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