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砸腳的鸚鵡

砸腳的鸚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大學畢業后,我被分配到市畜牧研究所工作。由於我畢業於一家權威畜牧大學,猶其對貓、狗等家庭寵物擁有精湛、獨到的醫療技術,幾年過去后,就在這座城市的獸醫界站穩了腳根,而且名聲漸盛。好多寵物診所的老闆們遇到疑難的寵物病,都前來請教我。

  一天,一家名叫“咪咪寵物診所”的老闆找到我,說他們收治了一隻奇怪的鸚鵡,聲音沙啞,不斷咳嗽,像是重感冒的表象。但他們消炎、抗菌、降熱等各種方法使盡,鸚鵡的病狀卻就是不見好,因而他們懷疑鸚鵡患上了目前獸醫學上根本沒有發現的怪病狀,讓我千萬隨他走一趟。

  來到“咪咪寵物診所”,我果然見到一隻鑲金鍍銀的鳥籠中關着一隻綠頭鸚鵡,雙目雖然炯炯有神,但聲音沙啞,咳嗽不斷,真的十分痛苦的樣子。旁邊還有一位穿着打扮像個富翁的中年人,正在吵吵鬧鬧:“你們這是開的什麼診所,我都來了七八趟了,還不見鸚鵡止咳,再要這樣子,乾脆關門算了!”

  老闆趕緊對他賠着笑臉:“您別急,我已請來了市畜牧研究所的陶博士,相信她會有辦法的!”

  老闆接着偷偷地央求我,說鸚鵡的主人是本城的一個富商,最是難纏,要是醫不好這隻鸚鵡,他的店就真的快完了。果然,那中年人不相信地盯了我一眼:“就你,能行?”我拍拍胸脯說:“放心,在這座城市的獸醫界,還沒有過我失敗的記錄。”

  接着,我仔細地端詳了那隻鸚鵡,那是一隻名貴的法國科兀兒綠頭鸚鵡,少說也得值好幾萬塊錢。我用體溫計量了鸚鵡的體溫,一切正常。然後,我又觀察了它的眼睛及周身,又化驗了它的唾液,都沒什麼異常。但是,每過三兩分鐘,鸚鵡卻痛苦地咳嗽一聲,聲音沙沙的,惹人憐愛。

  這是一種什麼病?難道是普普通通的感冒病嗎?我正拿不定主意時,鸚鵡主人甩下了一句話:“我太太多病,我在家的時間又少,平時就這隻鸚鵡陪伴她。要是三天之後她從新加坡旅遊回來,鸚鵡還不見好,我一定不會放過你們!”

  回到研究所,我查閱了古今中外有可能發生的鸚鵡病症的大量資料,沒有找到那隻綠頭鸚鵡的咳嗽症。眼看三天時間就快到了,咪咪寵物診所的老闆也急得不行,好幾次催我一定得拿個辦法。要是連一隻小小的鸚鵡咳嗽病都醫不好,將來還怎麼在這座城市混?我定定神說:“這是典型的病毒症,給它喂抗病毒藥!”

  三天後,在那些大量的抗病毒藥物的作用下,鸚鵡的咳嗽病好了,但它已奄奄一息:原來,大量化學藥物發生反應,鸚鵡中毒了!

  鸚鵡主人陪同他的太太來了。一見那隻垂死的鸚鵡,太太不禁揪住她先生的前胸,號啕大哭:“天哪,咳咳,好端端的,咳咳,一隻鸚鵡,咳咳,你幹嘛,咳咳,帶它來看病呀?咳咳咳……”

  這時,我驚奇地發現,太太聲音沙啞,不斷咳嗽,像極了鸚鵡的聲音!

  剎那間,我知道我犯下了一個天大的錯誤:我只知道從鸚鵡的身體本身去查找它的病因,卻忽略了它天生喜歡饒舌的本性!

  那隻可憐的鸚鵡終於在我的主觀臆斷之下死了,我賠償了主人一大筆錢。從此,我在業界名聲大跌,好多人嘲笑我被一隻饒舌的鸚鵡砸傷了腳。

您正在瀏覽: 砸腳的鸚鵡
網友評論
砸腳的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