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憶華子往昔歲月—《爺爺1》

憶華子往昔歲月—《爺爺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憶華子往昔歲月—《爺爺1》 標籤:歲月神偷

  華子躺在床上,閉目思考,這些年的成長與蛻變讓他變得好迷茫,現實是那麼的遙遠卻又那麼的貼近。"小的時候,盼望着長大,做一些大人能做的事,便覺十分美好了,今時的華子卻是截然相反的感慨。失去了,才知可貴,珍貴,可望而不可及了。那時的事是多麼美好啊!"華子這樣想到。因為家鄉的景色很好,便使華子從小對未來有着很好的憧憬。家鄉雖說沒有山,但平原的景色大抵是可以和蒙古草原相媲美的,平原全是青草的世界,之間夾雜着大大小小的溝壑,裡面的水流流淌成若大若小的溪流,匯聚一起便是璀璨的不可名狀的湖泊了。平原生長在大堤之間,兩旁大堤隔河而望,河是十分寬廣的,到中下游的時候比長江還要近寬2倍,河水退去,便是汪洋的草原,農民是不會讓土地空着的,開墾的草原便種着密密麻麻的蔬菜和油菜、還有歷經風雨的滿目瘡痍的楊樹,年復一年,草原的樹木從未放棄過它的生長,因為人們常說草原的生命就是他。有人說黃土高原是千溝萬壑的世界,那麼這個平原就是平坦整齊的長廊,雖有一小點破損,但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

  大堤是華子從小玩耍的地方,光着腳丫踩着柔軟的黃土,是那麼的愜意。家鄉是魚米之鄉,每當烈陽高照時,華子便同鄰居家的小盤偷偷的到家前的河中耍它幾個小時,不盡興決不歸,光着身子在裡面蹦蹦又跳跳,不亦樂乎。上岸后先到林蔭下把頭髮吹乾。偌大一片森林,兩個小孩就躺在草坪上,閉着眼睛,呼呼大睡。過了一會兒聽見有人叫喊,是爺爺的聲音,原來是爺爺剛放牛回來。再看看太陽,已經快下去了,華子隨聲應了一聲,然後屁顛屁顛的回去了,衝到廚房,吃着奶奶為他準備的蒸雞蛋,“別燙着了,慢點!”“恩,哦......"那時的飯是如此的美味,華子覺着。

  夜,村子是十分安靜的,除了幾個小賣部打牌后的呱呱叫外,彷彿便沒有聲響了。那時的華子就依偎在爺爺的懷中,奶奶給他搖着蒲扇間緩緩的睡去,夢到周圍的一切都是棉花做的,柔軟的飄來飄去,安逸的不得了。

憶華子往昔歲月—《爺爺1》 範文推薦:

  • ·憶華子往昔歲月《回憶》
  • ·往昔歲月
  • ·往昔歲月的紅雨傘
  • ·華子
  • ·《憶華年》
  • 您正在瀏覽: 憶華子往昔歲月—《爺爺1》
    網友評論
    憶華子往昔歲月—《爺爺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