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小說】《永遠不當局長》

【小小說】《永遠不當局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小小說】《永遠不當局長》

  文∕黃璜

  機關財務科有四個人,他們是科長張飛,副科長吳理,辦事員小王和小李.張科長升遷為局長了。剩下的三人都是典型的妻管嚴,副科長吳理的老婆是位才貌雙全、快嘴的女人,平時與局長夫人是牌友,聽說張科長升遷了,心想這是老公轉正的好機會,於是副科夫人宴請局長太太來家玩牌,目的就是和諧一下關係,為老公的科長轉正做準備。他老公吳理呢,是個大好人,在單位認真工作,在家裡是家務全包,別看他在科室是個副科長,可在家裡,只會做家務,工資全交,因做事情迂腐,經常被單位領導和家裡的老婆罵個狗血噴頭,可他在單位還是笑嘻嘻討好上級領導,他在家裡也是笑嘻嘻的討好自己的老婆。他老婆也清楚,男人嘛,有時也要哄哄的,她經常對吳理說:“我當初多美,現在也死心塌地跟着你,你辦事情這麼迂腐,我必須幫助你,你應該滿足才是。”說的也是,吳理在單位每當聽到別人誇他老婆年輕漂亮,他就特高興。

  上午在科室,吳副科長就在想辦法,下午要請局長太太來家玩牌,我們得表示表示。於是他大膽對部下小王和小李說:“昨天晚上局長表揚了我們科室,局長太太下午要到我家來做客,了解我們科室工作情況,根據局長的意思,我們每人這月發獎金500元,不準告訴你們的老婆,下午都來陪局長夫人玩牌,只准輸,不準贏。”

  可真正到了下午,科室小王和小李的老婆也來了,女人們陪局長太太玩牌,副科長和科員小王、小李只能在一旁搞服務。

  吳副科長的老婆是個快嘴人,今天牌運不好,隨嘴說出老公發錢的事情:“牌好差,輸掉老公上午發的500元,就當沒發。”

  小李的老婆聽了,當時就追問小李:“小李,上午發錢中午怎麼不交公啊,拿來。”

  小李看看吳副科長連忙解釋說:“我沒有,那是職務補貼,那是職務補貼”。

  小王的老婆立馬接上了話茬,“我家小王不是官,怎麼有啊?”

  小李的老婆大聲說:“好啊,快把錢拿來,完事回家再說。”

  吳副科長的老婆夫人心想:壞了,說漏嘴了,便向局長夫人解釋說:“那時他們加班的補助費。”

  局長太太嘆口氣說:“你們多幸福,吵架有對象,我呢?整天見不着你們的局長,他到好,工資一分不動,老婆也一點不用......”

  “啊?”三位夫人個個驚愕,聽后齊聲說道:“那我們家的,以後永遠不當局長!”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永遠不當局長》
網友評論
【小小說】《永遠不當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