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謝網絡

感謝網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深夜,萬籟寂靜,人們都在熟睡的夢鄉之中,而我卻常常失眠。也許失眠成了一種習慣,每到半夜一覺醒來,就再難入夢。有時是因病痛折磨,有時又彷彿是有什麼心事,至於為什麼自己也說不清,也許是想不該想的人,也許是想不該想的事吧!越是睡不着的時候,腦子裡就越是會想很多很多的事,越想越亂,越想就越是難以入眠。越是睡不着,就越想,想想這個人,想想那個人,想想這件事,想想那件事,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索性起床,打開電腦,看看文章,或寫寫東西。這樣又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好快,不知不覺天就亮了。只有在網絡里,我才感到時間過的飛快,也許我對網絡太痴迷了吧!在網絡上我總有做不完的事,看不完的東西和學不完的知識。我一會兒看看這兒的新聞,一會兒又看看那兒的文章,煩了就聽聽音樂,聊聊天。心事多了就寫寫心情……

  網絡讓人眼花繚亂,也讓我大開眼界。網絡是一個最好的交流平台,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你的身份地位有多高,在網上我們都是一樣平等的人,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也希望得到別人的理解。但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和理解,首先就要尊重別人,理解別人。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和理解,才能換取真誠真摯的友情。

  在現實生活中我幾乎沒有幾個朋友,也沒有一個可以說知心話的人,有時生活壓力很大,和丈夫由於觀點上的分歧無法進行溝通。心裡有好多好多話卻無人能說,只能悶在心裡。感覺好孤獨,也很壓抑,但又無法釋放,只能任其泛濫成災,感覺自己就像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一隻鳥,只能在籠子里看着外面的天空發獃。心裡是多麼渴望着自由,渴望着外面的世界,渴望着有一天能飛出這個籠子,在藍天白雲之間自由的翱翔……

  然而自由在哪裡?我真的能夠飛出這個籠子嗎?籠子的出口又在哪裡呢?我好像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方向。我找不到出口,更找不到出去的理由,也許在籠子里呆久了,習慣了在籠子里的生活,即使真的打開籠子讓我飛出去,我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每天只能是心不甘的在籠子里做着各種各樣的夢,在夢中自由自在的,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牽挂着自己想要牽挂的人……

  自從學會上網后,是網絡讓我看到了希望,也是網絡讓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網絡讓我讀懂了人生,看清了一些人和一些事。也是網絡讓我認識了很多真誠的朋友,他們雖然各自在遙遠的城市和鄉村,但通過這條看不見的網線,我卻能感受到他們的善良與真誠。網絡雖然是一條看不見的線,也是看不見的緣,卻能將完全不相識的人們聯繫起來。網絡,就是這麼神奇!

  這條神奇的網線,也成了我們這個時代心連心的橋樑。這條神奇的線連接着四面八方的人們的純真友誼,更連接着上網人的愛心和真誠。都說網絡世界是個虛擬的世界,可是,我認為:網絡雖然虛擬,但在網絡背後坐在電腦前和你對話人都是真實的。雖然上網的人形形色色,什麼人都有。就像一個大染缸,可以把上網的人染成各種顏色。一定要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來上網,這樣就不會被染上顏色。畢竟無聊的人不多,人們上網不僅僅是為了尋找閒情逸緻,重要的是為了尋找溫暖和友誼。而且還能從網絡中學到更多的知識來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其實網絡和現實是一樣的,都會遇到一些陌生和熟悉的人。合則來,不合則去。因為言談投機,感覺良好,就順其自然地成為了朋友。聊的久了,就會在不經意間想念對方,就像是想念遠方的親人一樣。還時常牽挂着對方,也會分享着對方的喜樂憂愁。這就是朋友,真正的朋友!朋友就是讓你偶然想起的時候心中充滿無限溫暖和甜蜜的人。

  在網絡里我也有不少好朋友,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座城市,也各自做着不同的工作,可能這一生都無緣相見,但真正的友情、真切的牽挂依然回蕩在我們的心中。有一種距離叫遠,有一種相遇叫緣;有一種情懷叫思念,有一種關心叫無言。有一些朋友,他們雖然遠在天邊,但是心與心卻永遠的相連。不管時間如何變遷,也不管這些朋友是否還記得我,但我都會永遠記得這些,曾經關心過我和幫助過我的朋友們。我會時刻用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網絡讓我認識了那麼多的好心人。

  感謝他們給了我生活的勇氣和動力,是他們的支持、鼓勵和幫助,才使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信心。感謝網絡里這些真誠的朋友們。我也會用同樣的真誠和愛心回報他們,回報社會,回報網絡。感謝網絡,讓我擁有了真誠的朋友!感謝朋友,讓我擁有了一個豐富快樂的人生!我在這裡衷心的祝願網絡里這些真誠的朋友們一生幸福快樂、健康平安!

  2012年2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感謝網絡
網友評論
感謝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