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說出你的心愿來

說出你的心愿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說出你的心愿來 標籤:感恩的心

  最近我參加了一個讀者俱樂部,希望在那裡能夠了解到人們對我的第一部書《走在林蔭道上》的反饋情況。

  那天晚上,前來參加的讀者和作家實在太多了,幾乎沒有人談到我的書。當我回到家中,我13歲的兒子弗蘭克對我的失落視而不見,只是讓我將我的書讀給他聽。

  於是,我在一張椅子上坐了下來,讀道:“第一章:走在林蔭道上。”這一章是我9歲時的生活歷程的記錄。那時候,父親終日酗酒、動輒打罵的陰影時刻縈繞在我的腦子裡,我變成了一個膽小、自卑、內向的小姑娘。每次放學,當我“走在林蔭道上”,路過伍爾沃斯午餐攤時,我看着在碩大的遮陽傘下,隨風飄動的各色氣球下懸挂的香蕉條,“有一天我能買一份香蕉條”就成了我最大的夢想。

  “扎爆一個氣球,只需1-63美分!”想象一下,運氣好的話,1美分就可以吃到香蕉條了。但是,我身上的錢從沒有超過50美分。我從沒敢冒險撞一下運氣,也沒敢跟任何人多要一點兒零花錢。畢竟,在一個有酗酒父親的家裡,冒險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弗蘭克坐在我身邊,專心地聽着,這時,我已經讀到了這一章的最後一段:“我眼巴巴地看着別的孩子挑選着氣球,弄破它,然後狂喜地跳躍起來。紫色,藍色,橘色,黃色的氣球呼喚着我,挑釁着我,嘲笑着我,最終擊敗了我,沮喪、失望布滿了我的臉。每當這時,那位善良和氣的女服務員就會微笑着問我:小姑娘,你是不是想吃香蕉條?我咽下口水,低着頭回答道:我什麼都不要。然後,飛快地逃離了午餐攤。”

  弗蘭克沉默着。他思考了一會兒問道:“媽媽,你為什麼不把你的心愿告訴服務員呢?”我在心中回答弗蘭克道:“那是多年形成的模式和習慣,我無法打破它。”

  這一天,我正在看我的書稿,弗蘭克在樓下喊道:“媽媽,你現在能下來一趟嗎?”我走下樓梯,聽到廚房裡乒乓作響,還聽到弗蘭克和我9歲的女兒薩拉的竊竊私語聲和竊笑聲。這兩個小傢伙,在搞什麼鬼?

  “請睜開眼睛!”弗蘭克和薩拉異口同聲地喊道。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個餐桌全被一大堆五顏六色的氣球所覆蓋。弗蘭克走向我,遞給我50美分和一個刀叉,他的眼睛閃爍着期待的光芒。“扎破一個!”他敦促道。

  眼淚一下子擁滿了眼眶。我盯着氣球,舉着刀叉,平生第一次扎向氣球。隨着一聲爆破聲,弗蘭克和薩拉大笑着跳了起來。

  一張紙片從破碎的氣球里飄落下來。我打開它,一眼就認出了那是弗蘭克笨拙的字體。

  “快看看上面寫的是什麼?”弗蘭克催促道。“50美分,”我輕聲讀了一遍,然後又哽咽着大聲讀了一遍。弗蘭克裝作老闆的模樣問道:“那麼,這位女士,你有50美分嗎?”我將他剛給我的50美分遞還給他。

  “好的!”弗蘭克走向冰箱,從裡面取出一盤他自製的食品。最上面一層是香草冰淇淋,第二層是巧克力汁,第三層是冷卻的奶油和花生,最底的一層,是兩片香蕉條!我叉起香蕉條,淚水順着臉頰不停地流動着。我哽咽着吃完香蕉條,然後緊緊地抱住了弗蘭克和薩拉,親吻着他們的額頭。

  我們三個快樂、開心地刺着一個個氣球,最終刺破了那個一美分的氣球,雖然它到來的有些晚,但仍然是值得期待的。

  “媽媽,如果你想實現你的願望,你首先得勇敢地把它說出來才行!”

  弗蘭克說的一點都不錯。在接下來的一次讀者俱樂部的聚會上,前來參加的讀者和作家依然很多。這一次,我沒再保持沉默,我不停地大聲對一個個來賓說道:“我很想知道你們對《走在林蔭道上》這本書的評價和看法。”  

您正在瀏覽: 說出你的心愿來
網友評論
說出你的心愿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