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石荊寨噩夢

石荊寨噩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異相

  江美華正讀大四,班裡絕大多數同學都在為找工作忙忙碌碌時,她卻氣定神閑。

  這天,江美華去外校聽講座,直到深夜才回。走到半路,她突然看到一個身材瘦弱的小女孩走走停停,似乎在找什麼東西。女孩看上去不過六七歲,獨自一個人。江美華忙走過去,問她怎麼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小女孩抬頭看了她一眼,迅速低下頭,怯怯地說不敢回家。

  “為什麼?”江美華詫異地問。

  “我把書包弄丟了,得找到書包再回去。”

  江美華說書包明天再找不遲,現在太晚了,得趕緊回家。小女孩哭了,說她今天晚上必須得找到書包,否則爸爸會狠狠地打她。找不到書包,她就不能回家,不能去上學。江美華問她家住哪兒,她帶她回去。小女孩一步步後退,突然退到路中間。江美華驚呼一聲,眼看着一輛大卡車沖向小女孩。江美華嚇得心都要竄出喉嚨口。可是,大卡車停都沒停,徑自朝前開去。江美華睜開眼,心驚膽戰地走到路中間。地上什麼都沒有,小女孩也消失了。

  回到租住處,江美華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自從三個月前出了那次事故,她就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發生了些變化,總看到莫名其妙的東西。三個月前,江美華乘坐大巴車去聽小學老師教學公開課,中途發生車禍。因為開會地點偏僻,當她被送到小鎮醫院已經因為失血過多陷入昏迷。而江美華偏偏又血型特殊,屬於罕見的RH陰性血型。要不是當時正有一曾姓老師恰好也是這種血型,當場為她輸入600CC血,她可能會命喪醫院。

  躺到床上,不知過了多久,江美華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睡夢中,她隱約聽到一陣水聲。睜開眼,江美華習慣地按開床頭燈。只一眼她就嚇住了。屋子裡,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了水。水正從門縫湧進來,越來越多。

  不好,這房子有危險!江美華想到這兒,趕緊下床,開門沖了出去。

  外面下着暴雨,雨點如鞭子劈頭蓋臉地抽來。江美華穿過馬路,突然聽到對面的學校傳來一陣呼喊聲。她呆愣片刻,朝着學校拚命跑過去。那是一家寄宿學校,莫非發生了什麼事?砸開大門,她直接衝進第一間教室。眼前的景象驚得她魂飛魄散。不大的教室里,幾十個孩子在水裡掙扎着,水面上漂着一具又一具幼小的屍體……

  江美華大聲驚叫着,從床上坐了起來。原來,是噩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已經連續十多個晚上都做同一個噩夢!

  石荊寨

  清晨,江美華早早來到學校。一節課沒上完,輔導員找到了她。見他一臉嚴肅,江美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輔導員將她叫到角落裡,緩緩地問她是否認識一個曾老師?江美華一愣,問哪個曾老師?曾為她輸血的曾老師?輔導員點點頭。江美華急忙問他怎麼了?

  “他一個月前去世了。是癌症。臨終,他留下了你的地址。他所在寨子的村長按照地址將電話打到了系裡。”輔導員說。

  江美華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她明白了輔導員的意思。輔導員關心地問她考慮好了?江美華說考慮好了。

  江美華之所以一直沒有找工作,其實是想去山區支教,做志願者。上次參加小學教師研討會,也是為了增加經驗,為去支教做準備。

  三天後,江美華向系裡請了假。先是乘火車,接着轉乘汽車,顛簸了一天一夜后,她來到了太行山深處的石荊寨。太行山大都是禿山,雖然是夏季,卻看不到多少綠色。江美華心裡暗自嘆息,這樣的地方,曾老師一待就是三十年?這三十年,不知道他是怎麼度過的。

  村長提前得到消息,領着兩個人早早來接江美華。看到江美華,他高興地說雖然山裡窮,但空氣好。江美華笑笑,沒有說話。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村子里的窮困還是讓江美華有些意外。大都是茅草屋,土坯房,矮小,狹窄,多數人家一貧如洗。有的人家,最貴重的東西便是一隻羊。看到她背着包過來,全村的人都來看熱鬧。山民們拉着她的手說:“曾老師找來的,一定錯不了!”

  一時間,江美華心裡倒打起了鼓,有些忐忑起來。村長緊張地看着她,唯恐她印象不好,會拒絕來支教。他忙不迭地說,雖然村子里條件差,但學校卻是石頭屋,最好的。說著,他一定要江美華先去半山腰的兩間教室看看。江美華點頭答應。她想看看曾老師生前執教的地方。

  果真如村支書所說,兩間教室是村子里最排場的建築。幾十個孩子正坐在教室里讀書。村支書說,現在教書的是個初中生,沒法子。曾老師去世了,整個山寨的損失啊。

  透過窗子,江美華看到了牆上掛着曾老師的畫像。他神情平和,正微笑着看着她。江美華緊緊咬着嘴唇,如果沒有曾老師,恐怕她的命都沒了。她為什麼還要猶豫?

  驚心一刻

  兩個月後,江美華從學校畢業,直接來到了石荊寨。她就住在曾老師住了十年的小石屋。

  周末,江美華批改完作業,見天還亮着,決定去學生小花家做做家訪。小花是個年齡比較小的女生,看上去十分膽怯,走路也總是低着頭。有兩次,江美華還看到她的胳膊上有傷。有同學說,她父親壓根不想讓她上學,是曾老師去了她家十幾次才把她帶到學校的。江美華看着她的傷口,心疼地問小花發生了什麼事?小花卻一言不發。

  沿着窄窄的山路一直走了半個多小時,江美華來到一座茅屋前。敲開門,只見小花的父親正在院子里叮叮噹噹鑿石頭,一見江美華,馬上笑臉相迎。江美華問小花呢?父親說她還沒回來。

  兩人聊着天,天慢慢黑下來。江美華着急了,小花去哪兒了?為什麼還不回來?小花父親也搓着大手,臉上有了怒色:“這小妮子,不知道去哪兒瘋玩了!回來得給她兩棍子!”

  江美華正色道:“小花膽小,千萬不要用棍棒教育,會讓她越來越自卑的。”

  小花父親虎起臉,不說話了。就在這時,門被推開一條縫,露出小花的臉,後背上還背着一捆藥材。父親一見女兒,生氣地質問她死到哪兒去了?小花低着頭,說上山採藥時書包掉了。父親勃然大怒,讓她馬上出門去找,找不到別回家。小花嚇得戰戰兢兢,推門就往外走。江美華呆住了。現在天已經黑了,去哪兒找?如果是採藥時丟的,很可能掉進了山澗!莫非還要去深溝里找?望着小花單薄瘦弱的身影,她的腦子裡突然像有一道閃電劃過!這場景,她幾個月前分明看到過!無助的女孩走在街道上,迎面撞到一輛飛馳而過的大卡車……江美華一把拉住小花,緊緊地攬在懷裡說不要去,千萬不要去。她會給她一個新書包,會給她買到新的課本。書包丟了,沒有關係。

  小花轉身抱住江美華,大聲哭了起來。

  江美華在石荊寨一待就是兩個月。她盡心儘力地教着學生,而學生們也漸漸喜歡上了她。尤其是小花,因為江美華的鼓勵,她慢慢變得活潑開朗。

  這天,江美華正給學生上着課,突然聽到山邊傳來一陣奇怪的響動。接着,只見天空烏雲密布,暴雨從天而降。山裡少雨,這樣大的暴雨更是罕見。一時間,孩子們紛紛站起身,擠到窗邊去看雨。江美華放下課本,心裡陡然一陣不安。

  木獃獃地站在教室里,江美華的目光掠過一張又一張課桌。她突然感到一陣緊張,莫名的恐懼襲上心頭。她想起了那個做過無數次的夢,夢中的教室,不正是這個樣子?!夢中橫在水裡的孩子,正是眼前的這些孩子!江美華接連打了幾個寒戰,變了臉色。她一把拉過身邊幾個孩子,叫他們馬上集中起來,跟着她出門。

  “老師,雨這麼大,我們去哪兒?”有孩子問。

  江美華語塞,是啊,這樣大的暴雨,山路根本無法行走,他們能去哪兒?江美華的腦子急速地轉着,突然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我們去山洞!”

  對面半山坡,有一個巨大的山洞。可山洞裡,葬着山裡夭折的嬰兒。許多孩子心存恐懼,江美華卻顧不得許多。那個山洞位於一片樹木茂密的區域,地理位置也好,距離也近。

  就這樣,幾十個孩子脖子里挎着書包,手牽着手出門了。江美華走在最前面,手裡拉着小花。年齡最大的學生斷後。一直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將所有的孩子帶進了山洞。孩子們不敢去裡面,就在洞口托着腮望着對面的學校。

  江美華抹一把臉上的雨水,長舒一口氣。扶着石壁,她看着外面的如注暴雨。剛剛歇了口氣,對面卻突然傳來驚天一聲巨響。接着,山坡涌下滾滾泥石流,幾乎就是在剎那間淹沒了他們的教室!江美華和幾十個孩子如遭雷擊一般,目瞪口呆。

  死死地摟住身邊的孩子,江美華將他們越摟越緊,淚如雨下。現在,她終於明白曾老師為什麼會選擇她了,終於明白曾老師是多麼熱愛這裡的孩子。恍惚中,她似乎看到曾老師正在半天空,緩緩地朝她微笑……

您正在瀏覽: 石荊寨噩夢
網友評論
石荊寨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