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從思維走出你的形象

從思維走出你的形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從那一刻起我開始關注起你的形象,但總是無法勾畫。思維里的大概輪廓,除了那張巧言譏兌的嘴巴和一說話突顯的兩顆門牙,幾乎再找不到吸引我的地方。可是那張尖薄刻酸的唇舌我無論如何也忘不掉。該死的門牙,一說話就想暴露自己的威嚴,狠不得把你磨碎吞噬,保護自己的形象不受一點侵犯。在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你,總以為會淡化。但一遇到惡毒攻擊的語言,你那張並不豐富的臉盤馬上會飛到我的眼前,奮不顧身挺身而出,與對方反唇相譏。不肯罷休的勢頭,經常讓我把你和周星弛放在一起掂量。

  和你相遇,在別人那裡可能描寫成有緣或奇遇。我從來沒有這樣認為,好像是生命的必然。你的語言多少人聽過?上帝也無法統計。刻薄得讓人無語,讓人生恨又惹人嫉妒。也許你還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我不可能專門去了解你。街頭巷尾偶爾相遇,最多是問候一聲,用微笑送走對方的身影。不過你有個比較穩定的習慣我是清楚的。每天凌晨,晨練的公園擠滿了減肥的中年婦女,在一個不起眼的青石旁有你舞劍的身影。練功服下一雙淺黃色的道士鞋,隨着舞動的游勢劃出一道道風景。只有在這個時候,你專註的神情讓人敬重。椿樹上的白花好像與你結下不解之緣,不然,舞動的雙臂托着那兩顆小眼睛為啥不停地在那裡仰望。你輕身如燕,一聽到廣播操的音樂,馬上收拾,戴上文明禮帽快速離開。這個習慣不知堅持了多久,經常來這裡的人都認識你。

您正在瀏覽: 從思維走出你的形象
網友評論
從思維走出你的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