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麻嬸的心愿

麻嬸的心愿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麻嬸的心愿 標籤:感恩的心

  十年前,麻嬸的丈夫不幸在一次工傷事故中摔斷了腿,家裡再也沒有了收入。看着膝下要上學的女兒,還要吃藥的丈夫,麻嬸毅然決然地當起了保姆,賺來錢好給丈夫買葯,給女兒讀書。這一做就是十多年。

  主人叫路臨達,是一家大公司的經理,他的妻子叫方瓊,在一所中學當老師。十年來,麻嬸從沒出過差錯,頗得男女主人的賞識。路臨達一家也從不把麻嬸當下人看,特別是女主人方瓊,有什麼心事還常跟她商量,令麻嬸受寵若驚。

  今年上半年,麻嬸的女兒小蘇考入省重點大學。這麼多年來,麻嬸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兒能考上重點大學,現在總算如願了。但如願是如願了,麻嬸聽說大學里男生女生總會成雙結對,亂搞關係,畢業后又勞燕分飛,各奔東西。麻嬸怕女兒也跟着學壞了,就向男主人提出辭職,去給女兒當保姆。

  路臨達聽說麻嬸要辭職,說什麼也不同意。他說麻嬸在他家整整十年了,家裡的事里裡外外全靠她一把手,給他們一家造成了很強的依賴性。並說只要麻嬸能留下來,他們可以加給她一倍的工資。麻嬸思前想後,想到要是放棄了這份工作,再找這樣的工作也有點難,路臨達一家對自己這麼好,這樣說走就走了,也是件太對不起他們家的事。再說小蘇上大學的開支也不少,只要得到雙倍的工資,就能讓她的生活過得更好一些。

  麻嬸就打電話給女兒,說自己不去了,讓她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只要學好了,以後就不怕找不到好工作。並說以後會給她寄更多的錢。這以後,只要麻嬸一領到工資,就馬上給女兒寄過去。

  可是拿着高工資的麻嬸也有煩心的時候。最近,路臨達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麻嬸看到每次路臨達回家,女主人方瓊都要質問他為什麼回家的次數這麼少。路臨達說公司里忙,最近剛在改制,少不了應酬的事,所以就回家少了。

  方瓊對麻嬸說,她從來不相信路臨達那套話。男人有錢就變壞的話她永遠都相信,路臨達回家次數少,即使回家了,對方瓊也很冷淡。這是男人變心之前的預兆。麻嬸想想也是。她心裡想想這個世界也挺怪的。這之前,她從來都以為有錢的人家都是幸福的,嘆自己守着個癱瘓的丈夫命好苦,可沒想到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她早就聞出了路家的煙火味,沒想到十年後的今天終於爆發出來了。方瓊對麻嬸說,今晚路臨達回家她要與他鬧一鬧,希望麻嬸能站在她的一邊。

  麻嬸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她的心裡真希望他們一家能幸福,如果他們真的鬧離婚,她無論站在哪一邊都會感到難過的。

  晚上,路臨達很晚回到家裡。麻嬸雖然躺在床上,但她一直沒有睡。沒多久,她就聽到主人的卧室里傳出激烈的爭吵聲。接着就聽到路臨達拉着方瓊來到客廳說:“我們離婚吧,這套房子歸你,所有的東西都歸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只要你答應離婚!”

  麻嬸聽路臨達這麼說,知道一切都無可挽回了。方瓊跪在路臨達的腳跟前不停地哭,並說她什麼都可以答應,只要路臨達不與她離婚。路臨達像是去意已決,他一邊說那是不可能的事,一邊不停地整理着自己的行李。

  麻嬸從房間里走出來。剛想勸男主人不要提離婚的事。哪知路臨達一看到麻嬸,眼睛一亮,說:“還有,麻嬸我也要帶走!”說著,他對麻嬸說,他要離婚,並打算帶她走,讓麻嬸也整理一下行李,現在就走,因為方瓊是不能保障麻嬸以後的生活的。

  方瓊一把拖住麻嬸的大腿說:“麻嬸你不能走。麻嬸你不能走!”

  麻嬸為難地看了一眼路臨達。路臨達果斷地說:“你必須走!”

  麻嬸說:“讓我和女主人再說最後幾句話吧!”

  麻嬸將方瓊帶進卧室,說:“方瓊,你知道男主人的脾氣,你就讓我走吧,男主人去意已決,你這樣鬧下去也不是一回事兒。等我見到了新女主人,一定告訴她,她在破壞另外一個家庭的幸福!”

  方瓊點頭同意了,說:“麻嬸,我就拜託你了,要是你不給我消息,那我就只有一死了。”

  就這樣,路臨達帶着麻嬸走了。麻嬸坐上路臨達的車,車子在夜色中開進了一幢別墅里,路臨達開進車庫,然後讓麻嬸下車。麻嬸看着別墅的富麗堂皇,人呆在那兒。

  路臨達走進別墅,對麻嬸說:“麻嬸,你先等一下,我去叫新太太來,你們認識認識,以後這兒的事就全靠你了。”說著,他上樓去了。

  不一會兒,樓梯上響起腳步聲。麻嬸看到一雙高跟鞋漸漸走了下來,路臨達帶着一位絕色女子走過來:“這位就是我們以後的保姆,麻嬸!以後有什麼事儘管吩咐她,她是我最放心的人。”

  當麻嬸與新太太的目光撞在一起時,兩人同時呆住了。她看到路臨達所謂的新太太竟然就是自己上大學的女兒小蘇!麻嬸不由脫口而出:“怎麼會是你?”

  小蘇的臉色也變了,強辯着:“媽,我不想讓你再在外面當保姆,所以……”

  “你還有臉說?”

  路臨達聽說麻嬸就是小蘇的媽媽,說:“這下好了,咱們可是一家人了!”

  麻嬸的眼淚下來了,對着小蘇罵道:“你這個賤人!”

  “媽,你讓我上大學不就是圖個出人頭地嗎?不就是為了嫁個好人家嗎,現在大學生多的是,即使畢業了,也不一定能找個好工作,我現在這樣不是更好嗎?”

  麻嬸聽着女兒的每一句話,她的眼淚撲簌簌而下。她到這時才知道,自己從一開始就錯了。她只以為不停地給女兒寄錢就是給了她幸福,卻忘了教她如何做人。看到她與路臨達親熱地摟在一起,她只覺得眼前的一切都模糊起來……

您正在瀏覽: 麻嬸的心愿
網友評論
麻嬸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