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寄於綠茶,心復於平靜

情寄於綠茶,心復於平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中夾帶一抹怡人心靈的清香,正如,生活,平平淡淡間總少不了那甜蜜的幸福。

  ——題記

  天氣總是那樣,不晴不雨,戴着一個灰色罩子不悲不喜的在那望着,那種漠視一切的目光讓人壓抑得如履薄冰。試着用自己的勇氣去衝破這天地牢籠,無力的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渺小,或者卑微。心底的世界被所謂現實與悲歡情緒所溢滿。曾自以為傲的某些東西被冷風撩起,化作絲絲煙雨,在清冷的月華里,如塵埃散去。所謂悲喜,只是紅塵這盤棋,楚河漢界而已。

  壓抑的世界,強作開心的過着,自以為強大的心裡,其實不堪一擊。情不知寄於何處,擱淺煩勞思緒,暫作歇息。寧尋一荒林闢地,獨自安息。居於市井,總喜歡買一瓶綠茶,或品或飲,只憑心情。那味道,淡淡的剛好,閉眼,享那一刻溫馨甜潤。所謂的喧囂,只是他們的喧囂,而我,在綠茶的世界不涉繁華,而煩惱,只作一種調味劑而已,生活才不會甜得單調。

  情寄於綠茶,忙碌的心歸於平靜,這世界不會因為誰誰停頓,所謂悲歡愛恨,只是一時而已,永遠的摩天輪,只在夢裡的天涯里若現若隱,而生活,在現實與夢境之間交流暢快或平淡。自己主宰的,也只能是那顆貌似強大其實脆弱的心而已。

  深夜,喧囂沉寂,品一杯綠茶,淡淡,浸到心底,一抹清清的微光,輕撫疲倦的身子,淡淡,甜甜,綠茶似乎清洗了一切。繁華寂滅,輪迴而已。而我,只是做自己的主角在這世間穿行,來去匆匆,如綠茶淡香,既來過這世界,就知足已矣。

  愛或者不愛,煩或者不煩,擇於心,決於行。留不住流年匆匆,紛紛擾擾的舊事,到頭來,就像遮遮掩掩的浮雲,只能素描,卻看不清。心底的百味瓶,握緊,不言不論。行如綠茶,不急不亂,不嗔不怒,默默,無愧於心即好,相信,陽光從未遠離,只是,被烏雲擋住了眼睛。

  生活,淡淡得剛好。明媚,在這不松不緊的生活里依然。

您正在瀏覽: 情寄於綠茶,心復於平靜
網友評論
情寄於綠茶,心復於平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