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機關放了一面鏡子,機關領導趙錢孫李劉等從鏡子前走過,都會停下來照一照。但趙錢孫李等領導的形象實在對不起群眾,不是尖嘴猴腮,就是光頭禿頂。另一個劉領導,跟他們完全不同,身材挺拔,面目俊秀。劉領導走到鏡子前,鏡子也大放光彩。

  其實,趙錢孫李等領導和劉領導之間不僅在形象上有差別,就是在品行上,也差別甚大。年終,一個單位要給趙錢孫李劉等領導送紅包,這已經是習慣了。送禮的人先去了趙領導家裡,把門敲開,趙領導看着來人說:“來啦,我以為你們今年不來了呢?”

  來人說:“我們怎敢不來呢。”

  隨後,送禮的人去了錢領導家裡,把門敲開,錢領導看着來人說:“來啦,我以為你們今年把我忘了呢?”

  來人說:“忘了誰也不會忘了你。”

  接着,送禮的人去了孫領導家裡,把門敲開,孫領導看着來人說:“來啦,我以為你們今年不記得我了!”

  來人說:“我們怎麼會不記得你呢。”

  再后,送禮的人去了李領導家裡,把門敲開,李領導看着來人說:“你們怎麼才來?”

  來人說:“不好意思,我們來晚了。”

  最後,送禮的人去了劉領導家裡。劉領導看見來人,很生氣地說:“你們今年怎麼又來了,我再跟你們重複一次,你們的紅包我是堅決不會收的。”

  來人只好悻悻而歸。

  其實不僅在收受紅包的問題上,就是在其他很多問題上,他們之間也有本質的不同。

  機關要建一幢大樓,很多人想把工程接下來,於是有一個人拿了兩萬元錢去找趙領導。趙領導欣然把錢收下,跟來人說:“我一定會幫你的,你放心。”

  另一個人,拿了兩萬元錢去找錢領導,錢領導把錢收下后說:“你的事放心,我一定會幫你。”

  又一個人,拿了兩萬元錢去找孫領導,孫領導立即把錢收了,說:“我會幫你的,你放心。”

  再一個人,拿了兩萬元錢去找李領導,李領導同樣把錢收了,然後說:“這事你放心,我會想辦法讓你接下工程。”

  當然也有人去找劉領導。但劉領導嚴厲地批評了來人的行為:“要接工程去招標,靠走歪門邪道是沒有用的。”

  總而言之,劉領導和趙錢孫李有着本質的不同。

  一天,就有很多人在樓道上評價趙錢孫李和劉領導。他們的觀點是現在像劉領導這樣的清官很少了,趙錢孫李等是貪官污吏。正說著,趙錢孫李幾個人回來了,他們把這些都聽到了。幾個人聚在一起,很生氣。其中一個扔了一隻茶杯,另一個似乎更生氣,把一隻暖瓶摔了。

  這以後不久,當地一家報紙用大半個版面介紹了劉領導為官清廉的事迹。他們說為官清正的劉領導其實是一面鏡子,那些貪官污吏可以對着這面鏡子照一照,從而看出自己的骯髒嘴臉。

  趙錢孫李等領導當然看到了這張報紙,其中一個把報紙撕了,氣呼呼地說:“把他比作鏡子,他算什麼鏡子。”

  一個說:“他還真是一面鏡子,因為他的清正廉明,反照得我們這些人不是東西。”

  一個說:“因為他好,就襯得我們不好。”

  一個說:“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如何把這面鏡子砸掉,只要沒有這面鏡子,我們大家都是一樣的。”

  他們隨後策劃了一個陰謀,就是讓他們手下一個人去誣告陷害劉領導。並找了兩個人出來作證。他們雙規了劉領導。

  砸了劉領導這面鏡子,趙錢孫李幾個領導整天都面帶笑容。這天,他們走到了樓道那面鏡子跟前。在鏡子里,一個個尖嘴猴腮或光頭禿頂。他們便對鏡子不滿了,其中一個不說話,只抬起腿,一腳把鏡子踢得稀里嘩啦。

  這面鏡子也被砸了。

您正在瀏覽: 鏡子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