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消防部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消防部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消防部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當前,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是黨中央深入研究新形勢、新任務以及黨員隊伍現狀,審時度勢、深思熟慮作出的重大決策。公安消防部隊是一支黨領導下的、承擔著滅火救援重任的現役部隊,同時也是國家行政執法部門,履行着防火監督檢查的職責,作為消防行政執法主體的消防監督人員面對的是社會和廣大群眾,一言一行時刻關係著黨和國家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消防監督人員要堅持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原則,牢固樹立執法為民的思想,努力做到“三個轉變,三個做到”,真正領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精神實質,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活動貫穿於實踐,付諸於行動。

  一、轉變服務態度,做到執法為民。

  消防監督人員要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是國家和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決不能將其看作並用來為個人謀取私利的資本。因此,每一個消防監督人員都應該樹立執法為民的思想,端正服務態度,強化服務意識,簡化辦事程序,努力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在工作中,把群眾滿意作為自己工作的最高目標,把群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把群眾的難處當成自己的難處,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體現出人民群眾的意願,才能被人民群眾接受和肯定。

  二、轉變服務方式,做到嚴格執法。

  作為消防監督人員擔負著消防監督管理的職能。消除火災隱患、保障社會的穩定發展和人民群眾的安居樂業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既然從事了這個崗位,我們就應該勇敢地擔負起這個責任,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做好各項監督管理工作。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火災隱患,要抓住不放,依據法律法規,狠抓整改,一抓到底。同時,在工作中,還要把原則性和靈活性有機地結合起來,要從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方便人民群眾辦事的角度出發,簡化辦事的程序,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通過我們勤奮而科學地工作,為社會的穩定發展和人民群眾的安居樂業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三、轉變服務質量,做到熱情服務。

  消防工作的地方性比較強,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有着密切的聯繫,消防監督人員需要更多的面對社會,接觸群眾。隨着執法為民活動的深入開展,廣大消防監督人員的服務質量水平提高很快,變化較大,但是在個別人身上仍然存在態度冷硬、做法粗暴等問題,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消防監督人員都必須愛崗敬業,擺正自己與工作對象的關係,把握好工作時間的每一分鐘,精益求精地對待每一項工作任務,不出差錯,熱情周到地接待每一位群眾,樹立敬業、勤奮、文明的嶄新形象,真正體現出人民消防為人民,做到愛民、為民、便民、利民。

您正在瀏覽: 消防部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消防部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