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助“妞”行動

助“妞”行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鎮會議室里,一臉嚴肅的郎鎮長清清嗓子,說:“七九河開,八九雁來,農民兄弟眼看就要進入春耕大忙時節。今天緊急召集大家來,只有一件事,就是如何支持農民致富。我的意思是如何籌集點款子,搞點扶貧基金,為困難戶分分憂,這是一項助貧行動。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大家都動動腦筋,謀划謀划,看怎樣把這個問題解決好……”

  郎鎮長的開場白一落音,會議室里可熱鬧了,像江米丸子放進了熱油鍋,“噼里啪啦”炸開了。

  趙副鎮長說:“我看是不是向農業銀行貸一點款?”

  鄉會計頭搖得像撥浪鼓,說:“不妥,不妥。上個月向銀行借錢給鄉領導發工資,跑斷了腿,磨破了嘴。再去貸,怕難哪!”

  錢副鎮長接著說:“省里的扶貧款,是不是到位了?先挪用一下。”

  分管民政的孫副鎮長笑了笑說:“扶貧款早已變成了本田小轎車,輪胎都快磨破了,你不知道?”

  李副鎮長說:“那就只有找各村長研究一下,讓他們想想法子,動員一下群眾。人多力量大嘛!”

  郎鎮長接過李副鎮長的話茬,慢條斯理地說:“農民掙錢不容易,我們花錢要仔細,千萬不要再在他們身上打主意。大家再想想辦法。”

  周秘書左看看右看看,說:“各位領導,我有個辦法不知行不行。”

  郎鎮長說:“暢所欲言,但說無妨啊。”

  周秘書怯怯地說:“最近,我在報上摘抄了一些致富小招數,我初步計劃了一下,編成一本《致富金點子》小冊子,每本成本兩元,可以賣到10元。如果每個農戶兩本,共20元。我們鎮共5000農戶,能籌到10萬元。”

  郎鎮長一聽,緊鎖的眉頭頓時舒展開來:“你怎麼不早說呢?你快去交印刷廠付印,並且刻一枚‘工本費十元’的印章來。馬不停蹄,加班加點,要快!”

  幾天以後,周秘書把《致富金點子》印好,並攤派到各村,凈賺8萬元。

  郎鎮長把周秘書召到鄉辦公室。郎鎮長說:“你去‘妞妞酒樓’統計一下,看鄉里欠妞妞小姐多少餐費。”

  半小時工夫,周秘書回報:“鄉里欠‘妞妞酒樓’餐費共計7.6萬元。”

  郎鎮長說:“就這麼多嗎?”

  會計說:“就這麼多。”

  郎鎮長把手一揮,對周秘書說:“去,把那8萬元錢拿去結賬吧。”

  周秘書問:“那還餘下4000元呢?”

  郎鎮長說:“通知鎮領導,晚上到妞妞酒樓小聚小聚,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就犒勞犒勞大夥吧。”

  周秘書聞聲,心裡不高興,但還是一溜小跑出了門。因為飯店老闆——漂亮的妞妞小姐是郎鎮長的小情人……

您正在瀏覽: 助“妞”行動
網友評論
助“妞”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