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騙 局

  文/生命的延緩

  她走在茫茫人海中,正午的太陽很刺眼,火辣辣照射到她臉上,臉上的疥瘡經烈日的照射,開始紅腫,撕心裂肺的痛。盼望着有一絲涼風吹過。

  她很無助的看着擁擠,喧囂的人群。縴手遮掩住滾燙的臉頰,忍着痛,努力地想擠出人群。 正焦躁不安!

  這時,一個好心的大姐對着她微笑,手裡拿着一把陳舊的太陽傘,向她走了過來。一臉面善,很是熱情的尋問情況。“小妹,你是怎麼了!”“看你臉上,寫滿了浮躁,生病了嗎?”

  “是哦!"她拿開了遮蓋臉上的手。“大姐,看,臉上的這瘡,去了好幾家醫院都治不好,很無奈”。“哦!和我的病差不多,你看。”她彎下腰,露出腳踝上的幾顆紅點。然後說:“我知道附近有一門診,還不錯!我正好去看病,我們一起去吧!”

  象抓住了救命稻草般,不知世事險惡,人心叵測,單純的她,聽了很是感激,迷失了自己。隨即在大姐的帶領下去了那家診所。

  走沒多遠到了,那醫生中年年紀,臉上蕩漾着慈祥。惺惺作態的尋問了下病況,而後給她拿了幾包草藥,要了近千元錢。

  大姐已裝腔作勢的買了幾包,陪她走了程路,隨便扯了幾句后,說她到了另一方向的路線了,然後分道揚鑣。

  她欣喜若狂的回到宿舍。草藥吃了幾天,越吃越嚴重了。這時才清醒過來,原來上當受騙了。心裡好不沮喪!

  這世道,原來狐狸這麼多!真要讓人深省!心傷蓋過了臉上的痛,欲哭無淚。

  睜開朦朧的雙眼,看看遠處,行人道上的人群,還是那麼熱鬧非凡,依然擁擠和喧囂。可誰又知,這人群里,有多少自稱君子的人。在向單純,善良毫無防範的一類人伸出他們骯髒之手......

  他們不分男女老少,老弱病殘。他們的心已全然被黑暗腐濁,靈魂變成了地獄吸血的狂魔。

  看着,看着,這時的天空暗淡了下來,模糊了視線。昏暗蓋過了黎明前的最後一絲光亮。路燈亮了,夜幕正在徐徐降臨......

您正在瀏覽: 騙局
網友評論
騙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