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如果沒有她你會愛我嗎

如果沒有她你會愛我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馮遠遙還記得初見白小吟的情景,那時,他們剛入校,學校組織舞會,把食堂的桌子拉到一邊去,在洋溢着菜味的食堂里有人教學跳舞。

  老師,自然是那些早他們一年來的學長們。

  所有的女生全都躍躍欲試,只有白小吟,坐在角落裡看着大家笑。

  其實白小吟是那種很樸素的女生,不是多扎眼,但那份穩妥卻一直有。馮遠遙那時對一個北京女孩子感興趣,於他而言,北京女孩於燕明亮洒脫大方熱情,況且報到第一天就很熱情地給了他好多北京特產吃。用於燕的話說,她比較好色,喜歡長得好看的男生。

  馮遠遙的確是好看的。上高中時曾經是排球隊長,高高瘦瘦的,小麥色的皮膚,加上一口漂亮的牙齒,他從十六歲就收到女孩子的情書,喜歡他的多是於燕這種女生,大氣大方,從來不會害羞一樣。但馮遠遙喜歡的女生不是這種類型,他喜歡古典一些的女生,確切說,如宋詞一樣的女生最讓他喜歡。

  白小吟無疑屬於這一類。

  雖然常常和於燕跳舞,雖然幾乎公認他們是一對,可馮遠遙知道,不是這個樣子的。他喜歡的,是那個皮膚有點蒼白,穿布衣黑裙的女生,齊耳短髮,不善言談,見了男生會羞澀的一笑,是的,那一笑,是傾國傾城的。

  那時校園裡流行唱情歌的告白方式,所以彈着吉他唱情歌的人很多,馮遠遙也是其中之一,只不過他唱情歌不是為了告白,只是單純的喜歡,每當馮遠遙用他磁性的聲音唱出來的情歌總是會引來女孩子的陣陣尖叫聲,白小吟就這樣在角落裡聽着馮遠遙唱,每當馮遠遙的目光轉向這邊時,白小吟的臉便刷的一下子紅了,煞是可愛,那時候的馮遠遙多想對白小吟說這是為她唱的,只是到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

  寒假的時候,他想去送白小吟去車站,他覺得,這是一個機會,他還買了幾本宋詞書,因為覺得她會喜歡。

  那天,他本來說是去要找她的,但於燕來了,拉着他去看周華健的演唱會。他回來時,女生宿舍已經鎖了門,第二天再去,他發現,白小吟已經走了。

  寒假期間,他從別的同學那裡得到白小吟的電話號碼,然後在除夕夜為她發了一個短信,馮遠遙覺得,無論如何,她都要回他一個短信,哪怕短短四個字的“新年快樂”,但他等到開學也沒有等到。

  他感覺很傷自尊,這個期間,於燕跑到他的家鄉湖南來了,這讓他非常感動,在家後面的竹林里,他吻了於燕。

  那是他的初吻,他吻過之後覺得很委屈,因為他想吻的人是白小吟,不是於燕,但一切就這樣發生了,於燕成了他的女友,在開學之後光明正大地吊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想問問白小吟收到祝福沒有?卻又怕自討沒趣,於是選擇沉默,和於燕成雙成對,有時路上遇到白小吟,她會笑着看着他,還是那樣羞澀的笑,讓他心動,他會別過臉去,心跳好久。

  大三時的春天,班裡組織春遊。

  於燕自然又是十分活躍分子,想的都是浪漫的事情,從海邊歌舞到篝火晚會,馮遠遙細心地觀察,倒是白小吟,還是耐心地準備着東西,因為他是班長,他要想得周全,幫他的人,只有她。

  從創可貼到藥品,從暈車藥到紅藥水,事無巨細,她一一想到。列好單子讓他看,再一件件去買,馮遠遙很是感動,他說“謝謝”的時候,她會臉紅。

  他喜歡會臉紅的女孩子。

  出去的那五天,她一直是他最好的助手,在別人瘋狂折騰的時候,她捧一本書,靜靜地看着。他去看她的書,那也是他喜歡的一本書。

  他們單獨相處的時候,在那五天中是最多的。

  但彼此說的話並不多,馮遠遙一說話,白小吟就臉紅了,馮遠遙就再也不好意思說下去,他偷偷地看她,她低着頭,擺弄着手裡的東西,茫然不知所措,那個時候的她,真是讓人憐愛。

  那次之後,馮遠遙把從前買的那宋詞書送給了她,她臉紅着問,為什麼要送我書?

  馮遠遙很想說,因為你像宋詞啊。可是他卻說,謝謝你春遊時一直幫我。是的,如果沒有她,一切會多亂啊。於燕只顧瘋玩,和男生蹦極打升級拱豬,貼得滿臉的紙條。餓了的時候嚷着,白小吟,白小吟,快給我拿麵包來!她的包,一直是馮遠遙和白小吟給她背着,她買了好多旅遊紀念品和衣服,亂七八糟雜亂無章,白小吟只買了一件只水晶兔子。

  大四的時候,快畢業了,很多情侶面臨著分手,也有很多相互愛慕的人沒有說出口,所以,有人提議在畢業晚會的時候,唱情歌獨白,讓情侶們或者是相互愛慕的人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畢業晚會上,出乎意料的看到了白小吟的身影,她身着一淡藍色連衣裙,扎着馬尾辮,偶然羞澀是笑容讓馮遠遙忍不住的心動,那個時候的白小吟是她這麼多年來膽子最大的一次,那也是馮遠遙第一次聽白小吟唱歌,白小吟唱的是馮遠遙最喜歡的六哲的那首《如果沒有她你還愛我嗎》“如果沒有他你還愛我嗎我很想知道你的真心話一句話了卻我心中的牽挂愛與不愛都算是回答如果沒有他你還愛我嗎我真的在意你給的回答請不要再讓我淚滴如雨下在愛與痛的邊緣掙扎”。憂傷的曲調加上白小吟的天籟之音更顯得動人心弦,那一刻馮遠遙的心被觸動了,在不經意間,馮遠遙看到了白小吟眼中的淚水,馮遠遙想,究竟是哪個男子讓你愛的這般辛苦,你的淚又是為誰而墜落,那一夜,很多人失戀也有很多人戀愛,而馮遠遙也是其中一個,他和於燕分手了,就在白小吟唱那首歌的時候。

  他準備去找白小吟,告訴她他愛的人是她。

  這次,他找到了她。在她的宿舍里,還有一個男生在幫她捆行李,那是一個相貌清秀的男子,看得出來,白小吟和他的關係不一般,因為白小吟正用手帕為他擦着汗。馮遠遙有些尷尬,站在門口說,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因為明天,他們就要各自天涯了。

  第二天,天有雨,他們在站台上分別,一群人,亂鬨哄的。她和他沒有說上話,白小吟遞過一本書,正是他送的那本宋詞,便匆忙地上了車,火車開動的剎那,白小吟忽然伸出頭來叫了一聲他的名字,他再想聽,火車已經開走了,轟隆隆的聲音,碾碎了他的夢,原來你的歌不是為我而唱,你的淚也不是為我而流,走吧!馮遠遙在心裡對自己說!

  馮遠遙回到了老家海南,在那裡的小城,做了一名教師,青山綠水,到也符合他的心境,偶爾他會想起白小吟來,那個如宋詞一樣婉約秀麗的女子,在做什麼?

  那本宋詞被他收藏在了最深處的匣子里,這天心血來潮,馮遠遙便打開匣子,當他打開那本宋詞的時候,一張紙悄然落下,白小吟清秀的字跡印入眼連,那首歌我是為你唱的!這時馮遠遙才依稀想起,那個時候白小吟是叫他打開宋詞,害羞的她怎麼也無法像其他的女孩子那般大膽的說出她愛他,只希望有一天他可以體會她對他的心,這個時候馮遠遙聽見遠處有人在彈唱着那首《如果沒有他你還愛我嗎》,那一刻,他才淚如雨下,原來當初她的淚不是為他而流,也不是為別人而流,而是為他們擦肩而過的愛情而流……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她你會愛我嗎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她你會愛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