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一直覺得,夜幕降臨,喧囂初靜的睡前時光,應該是柔軟而芬芳的。溫暖的燈光之下與我心尖上的小傢伙一起共讀一本書的那種溫馨,感覺滿室都浮動着書香,淡淡的。

  《猜猜我有多愛你》猶記得那天與女兒一起共讀這本書的情景。這本蜚聲世界的繪本是由英國着名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與繪畫家妮塔·婕朗創作的,講得是一隻小兔子和他的母親在睡前攀比自己有多愛對方的故事。

  我與女兒坐擁床被,床頭一盞檯燈透出桔黃色的燈光懶洋洋地照在我們周圍,女兒用一雙稚嫩的小手輕輕地翻動着書頁,同時不斷的模訪着小兔子的動作。“媽媽,我愛你有這麼多”,女兒盡量張開自己的雙臂,然後又把手高高舉起來指着窗外的明月“像那明月,我愛你可以一直到月亮那邊”。女兒邊笑着湊過小嘴親了一下我的臉頰邊說,大大的眼睛都快要笑眯成一條線了。在小的時候,我們總是理所當然的亨受着父母的愛,還可以非常理直氣壯的以為自己對父母的愛有很多。我看見女兒那拚命往兩邊張開雙臂說“我愛你有那麼多”時,不禁啞然失笑:愛,還可以這樣衡量的嗎?顯然眼前調皮又可愛的女兒就像書中的那隻栗色小兔子一樣還不清楚愛的真諦。但是心中還是感覺暖暖的。因為我知道,終有一天,我的女兒也會與書中的那隻小兔子一樣理解愛的真義的。這就是生命與愛的傳承,是一件神奇又易懂的事。

  書中圖畫有趣,語言亦寫得很是巧妙與睿智,還有那處處所透露出來的溫暖感。這本書里畫家沒有使用濃墨重彩,而是特意挑選了三種近乎苔蘚色調的原色:土色、淡橄欖綠色和暗藍色。因為這是一愛意綿長的故事,淡粉的色彩恰到好處地沖故事的甜膩。那一大一小兩隻兔子,也是畫得很有童趣。

  但就是這樣畫得很質樸的一本書,卻讓小傢伙深深得喜愛上了,每天睡前都想着要我陪着她翻翻看看。“媽媽,我愛你,有那天上飛機飛得那麼高;我愛你,有我玩得陀螺轉得那麼快……”,當我還陷入愛的感想之中時,女兒卻已經一邊在我旁邊呢喃着一邊已經睡眼朦朧了。

  愛,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學習,用一生來傳授,用一生來表達,感謝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