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絕妙騙局

絕妙騙局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作者:劉建國

  一

  小凱是某政府部門的一名副科級辦事員,媳婦叫小雯,是小學教師,這媳婦長得算不上有多漂亮,但是溫文爾雅,溫柔細膩。小凱可算是修來的福氣。

  一日,小凱回家告訴媳婦,他們局長要到每個職員家裡走訪,同時對媳婦說:這次你可得幫我留下局長吃飯,我們科長就要離休了,我能不能當上科長就局長說了算,

  小雯想想說:這好辦,看我的。

  第二天局長果然來了,這局長雖然50來歲了,但是特超前,一身休閑裝,留着板寸,特帥!

  小雯給他只做了兩個拿手的菜,一個麻辣油絲肚,一個西嵐靠竹筍。局長不是吃,是細細品一口,然後有點陶醉的說:唉呀媽呀!這真是美味佳肴啊!我有10年沒吃過了。

  小雯一聽這意思是以前吃過呀?就問:局長你吃過?我這可是家傳的。

  局長沉思半晌說:我妻子就會做呀!可惜她走的早啊。

  此話讓局長不免有了點微微傷感。

  小雯問:局長,對不起啊,讓你上傷心了。

  局長說沒事沒事。我這個人就是有點重感情。

  看來這位局長還真是有點多愁善感啊!重感情的男人少有了---小雯這樣想。

  飯後局長要走了,小凱兩口子送,局長說:送君總有離別時啊,好了,我就是來踩踩!

  局長走後小雯對小凱說:嚯!這局長不是個等閑之輩啊,網絡語言用的這麼恰當。

  小凱玩笑的說:你不會是看上這個騷老頭了吧?

  小雯故作生氣的說:壞吧你就。

  二

  以後的很多日子裡,局長有事沒事都找點事來小凱家坐坐,尤其是在小凱出差的時候,局長會很多詩歌之類的東西,小雯沒有想到這位局長還這麼有才,開始她還有點反感,但後來隨着局長才華的流露漸漸的她對他有了好感。有時他還想,這個局長別看年齡比自己丈夫大一半,但是思維,才華要比丈夫強百倍,她甚至想局長能多安排點丈夫出差。

  時間長了就不免不了“擦槍走火”了,一次兩個人喝了點人頭馬,就春情大發,上了床---

  時間過去了有兩個月,小凱又出差了,局長按時來到了小凱的家,正與小雯親密無間時,意外發生了,小凱不知咋地突然破門而入。頓時被眼前的情景“震撼”了,他有點暈,大喊:我總納悶總讓我出差那?原來你們早就勾引好了,幸虧飛機壞了,我才知道了你們這無恥的勾當----說著就要對小雯大打出手。

  局長來了個英雄救美,他把肥胖的身體擋在前面說:要殺要打你沖我來,是我勾引的你一愛人。聽:愛人?這詞好文雅啊!

  小雯知道說什麼都無濟於事了,小凱是個小心眼,他不會原諒自己的,就說:小凱,事情既然這樣了,咱倆就離了吧。

  小凱又發了一頓瘋,安靜下來一想也沒辦法再過了,就說:那談談條件吧?小雯說:我錯在先,房子啥的都給你,

  小凱說:不行。

  這時局長說話了:這樣吧小凱,我給你100萬咋樣?

  小凱想想說:不行,你把我派到別處去吧,我不想在這看着你們堵心。

  局長:好,派你去新加坡辦事處做經理。小凱啥話沒說,拎着衣服走了。局長安慰了半天小雯。

  很快小雯與小凱離了結,小凱也被派往了新加坡,這時局長向小雯求婚了,小雯也沒別的辦法啊,這事鬧的滿城風雨的,她也沒法嫁給別人了,只好答應了局長。

  酒席辦的風風光光,就連局長國外的女人都發來了祝賀信。

  三

  一晃半年過去了,小雯懷孕了,為了保護好準兒子,局長不讓小雯上班了,在家專門養肚兒。

  這天局長對小雯說:我女兒要從國外回來,我今天有個主要的會議,你去接接她吧,她回來就住幾天,你跟她把關係搞好點。

  小雯有點害怕,但是早就知道有這麼個前女兒,為了把關係搞好就高高興興的去了。

  在機場小雯舉着塊牌子:女兒曼曼。飛機落地了,人們走出了機場,小雯心裡坎坷不安,正東張西望,肩膀被拍了一下,回頭看,一位特時尚特漂亮的跟自己年齡差不多大的女人站在身邊,就連聲音都那麼動聽:你是小雯阿姨吧?我是曼曼,我爸爸讓阿姨你來接我?

  曼曼說:好,另外有一件事我要告訴阿姨,我結婚了,你的幫我跟爸爸說說情---說著喊道:出來吧!

  就在小雯還在思索之中,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了面前。

  小凱?小雯頓時蒙了----

  小雯對小凱說:親愛的,這位就是我爸爸的新娘子,我的后媽,小雯阿姨,你陪她先說說話,我去取咱們的行李。說完笑眯眯的走了。

  小雯像在夢遊,不知怎麼辦好,一時哽咽了---

  小凱很尷尬的說了聲:你好!

  小雯從夢幻中清醒過來,她憤恨的看着小凱。小凱憋了半晌才像下定決心似的對小雯說:我想我們還的相處一段時間,你別這樣對我好嗎?像仇人似的---

  小雯打斷了他的話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給我說明白?

  小凱煞白着臉說:好,說開了也好,是我對不起你,我承認把局長帶回家是我跟局長計劃好的,因為我跟他女兒好上了,有一次我倆在酒店裡被他爸爸--局長逮着了,他想報警告我強姦他女兒,還說要把我開除,你知道我熬到這個位置多不容易,就求他放過我,他最終答應放我一碼,但是向我提出了一個苛刻的條件,那就是做個局他想把你弄到手。開始我真的不願意,可是他拿起電話就要報警,你不知道他有多厲害,他跟警察們都通着,我沒辦法就答應了。不過我也向他提出了條件,一,調到新加坡當分公司經理,2、跟他女兒結婚,3、給我100萬。他絲毫沒有猶豫就答應了,所有就----

  小雯憤怒的說:所以你就把我給出賣了?

  小凱冷笑着說:你不是也很樂意么?不然你怎麼就那麼容易被他勾引到手那?正是你貪圖他有才有權才給我了這個機會,讓我這麼快就擁有了100萬和曼曼這個漂亮女人,我只是沒有想到你們會這麼快勾搭成奸,本來我不信他的話,就按照他說的謊稱去出差,結果回來一看真像他說的一樣,你們在床上----我的恥辱感頓時沒有了,你敢說你沒有責任么?

  小雯聽后露出了詭異的微笑,她說:你現在是不是覺得自己計劃的天衣無縫?特得意特自豪?但是你得意的太早了,我實話告訴你吧,你的局長要到咱家走訪是我給他出的主意,因為我發現了你跟他女兒的姦情,也是我告訴給他的,而且他哪天去抓姦還是我通知他的,我怎麼能跟你這樣背信棄義的人過一輩子?既然我得不到人我也該得到錢跟權吧?這樣不是很好嗎,咱倆都達到了各自的目的。哈哈哈!

  小凱被驚的目瞪口呆。

  四

  這時曼曼輕勻的走來,她說:你們在說什麼?其實我知道你們在說什麼-----

您正在瀏覽: 絕妙騙局
網友評論
絕妙騙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