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真情騙局

真情騙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蘇紅與李秀娥、方蘋都在一家私營企業打工,三人都已是四十多歲的人了,由於這廠里大多都是二十來歲的姑娘,她們這個年齡段的人就幾個,所以平常的來往也相對多些。

  這天剛上班,蘇紅就看到李秀娥正在跟方蘋說話,走過去,就聽李秀娥說:“我女兒已經回話了,她同學的父親已探過老總的口風,老總說考慮考慮,但你想一想,雖然他口頭這樣說,這個年代不打點一下是不行的,所以叫你先拿五千元去打點。”方蘋點頭稱是,說過幾天就湊錢給她。

  蘇紅覺得奇怪,過了一會兒就偷偷問方蘋怎麼一回事,方蘋告訴她,李秀娥女兒的同學的父親和一個公司的老總很熟,那公司正需要一個人,李秀娥知道方蘋正為女兒的工作發愁,就主動來幫忙。聽到這,蘇紅心中不由一動。

  第二天,蘇紅偷偷找到李秀娥,對她說自己的一個侄女也是沒有工作,想叫李秀娥幫忙,可李秀娥說那裡只要一個人,而且已答應幫方蘋的女兒了。蘇紅說:“那就幫我把她換掉吧!她還沒拿錢來,何況她家裡很困難,能不能湊到錢還是一回事,我現在已經把錢帶來了,你就先幫我吧!”

  李秀娥沉思片刻,就答應了,於是蘇紅當即將五千元遞到了李秀娥的手中。

  過了兩天,方蘋拿錢來時,李秀娥說事情已沒有指望了,就不再收她的錢,方蘋只好帶着失望的神色離開了。

  漸漸地,蘇紅髮現遇着方蘋時,她眼神中帶着一種怨恨的神色,估計她可能從李秀娥口中探出了什麼,也不好說,慢慢兩人成了陌路人。

  李秀娥一直沒有來和蘇紅提起落實工作的事,很多事情急是急不來的,蘇紅也沒過問。半年後,李秀娥又找到蘇紅,說事情已有了些眉目,還要五千元去請那單位的幾個領導吃飯,蘇紅二話沒說,第二天就把五千元交給了她。

  自此,每過半年,李秀娥就問蘇紅要五千元拿去打點,兩年已共花了兩萬元,但工作的事還是沒有着落。

  這天,李秀娥突然找到蘇紅,一見面就哭着說:“對不起,我一直在騙你,我其實是沒有能力幫你的,我的目的是騙你的錢啊!”

  原來李秀娥在女兒8歲時就和丈夫離婚了,自己帶着女兒過日子,這女兒就是她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在私營單位打工的她雖然每天拚命地幹活,但並沒有多少積蓄,幸好女兒也很爭氣,成績一直很好,最後考上了大學。

  畢竟家裡底子薄,上了大學后,開始兩年還能靠原來那點微薄的積蓄來應付,但到第三年,就實在無力支付了。眼看學費都無法交,懂事的女兒見媽媽太辛苦,就想休學出來打工,李秀娥哪肯讓女兒的前途就這樣白白斷送,就想出了個冒險的辦法,知道方蘋正着急為女兒找工作,就想騙她的錢,於是說了一番假話,就是想用她的錢來給女兒交學費。

  誰知蘇紅竟然自己送上門來,李秀娥想到蘇紅看起來家境應該相對好些,又覺得蘇紅的這種行為簡直就是“橫刀奪愛”,行為顯得卑鄙,於是就把矛頭對着蘇紅。這兩年來,每到開學時就來要錢說是打點,現在女兒終於畢業了,於心不安的她這才向蘇紅說出這一切。

  事情都說出來了,李秀娥鬆了一口氣:“我知道你一定恨死我了,我騙了你,現在你想對我怎樣我都沒有怨言,但你放心,這錢我一定會還給你的。”

  蘇紅並沒有發怒,而是平靜地說:“其實你的事我早就知道了。”

  李秀娥不由瞪大了雙眼:“你怎麼知道的?那你怎麼還給錢給我?”

  蘇紅微微一笑:“因為我丈夫就在你所說的那個單位,他們單位並不要人。我聽到你和方蘋的話后,就去打聽你的情況,知道你正在為女兒學費的事發愁,就已明白你的意圖。方蘋的家境不好,你要真的騙了她的錢,她的日子一定更難,所以我才親自找上你,就是想幫助你。”

  李秀娥早已淚流滿面,再也說不出話來。

您正在瀏覽: 真情騙局
網友評論
真情騙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