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傻女的故事

傻女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回想起來其實凄苦不堪。只是心智未開,身在其中,卻沒有感覺。如同木偶般演繹着精彩的戲而不能覺察自己的冷暖。

  那日,我和母親一起去拜訪一大戶人家。

  不知為何,他們殺了我母親,也殺了我。怎料我重傷垂危之際,卻被一人所救。身上的傷口很容易痊癒,心智上傷了卻無可奈何,我自此成了小孩心性,半傻不痴。因此,糊裡糊塗又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一處院落里。日子久了,我知道了是那戶人家的公子救了我,又是他費盡心思安排我的生活。那時的我,不會為母親傷心,不會想到報仇,也不會轉而記恨他,更沒有得了他的救命而感恩的心態,自然不會糾結得神傷。我只是個沒有心的傻子。幸與不幸都和傻子無關。

  他日日來看我,凝視着我。婢女對我偷笑暗示。我也只是惱火地瞪他一眼,換個涼快的地方,繼續自顧自地玩耍,不去理睬他,更不會懂得他的心思。他既暗暗慶幸,又心生惱火,無處發泄,只得煎熬着一顆心。

  有一日,他不知從何處得來了心思,竟然給我酒里下藥。我糊裡糊塗地上了他的床。只覺得,他俊美令人心儀。後來,我清醒時也恍悟到自己本是個不可多得美人,令他苦求不得。這樣因皮相而得的禍事,若是個正常女子會怎麼做呢?自盡,或瘋狂報復?

  就這樣春風一度,我懷上了孩子,不知不覺成了他的外室。然而,男女歡好只是他的樂趣,我依舊不懂人事。兒子卻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沒事喜歡逗弄小傢伙。兒子一天天長大,俊朗無雙,又聰慧過人。我一直如此心性,無法擔任母親一職。而他的正室無子,他就借個由頭把我的兒子抱回身邊了。母子分離是怎麼樣的痛苦呢?我不得可知,承受此苦的只是小傢伙。我莫名惆悵幾天,又四處活蹦亂跳。小傢伙常來看我,說有天要接走我。我只會擁著兒子傻傻笑而已。

  不知怎麼的,正室知道了我的存在,就派人包圍了院子要抓我。他知道了,和一人相商,卻被正室望見。那人連忙帶他去了密室。不料暗中守護我的侍衛卻出賣了他,弄得正室直接堵住出口。他急得躲在內室不得出來。卻是長大的兒子救了我,把我正式迎了回去了。其他模模糊糊記不清,也許當時是正室追殺的我和母親,也許我兒子一怒之下也殺了正室。總之,正室憑空消失了,就像我母親一樣,在我懵懂間不見了。

  事後,他把那侍衛交給我處理。我想了想,道:最恨身邊人背叛而令我萬劫不復。看了不該看就剜眼,說了不該說就割舌,罷了,還留他一條小命吧,我還有其他用處。而他聽了卻不以為杵,只是平靜地望着我。

  而我一念到這裡,想到懵懂無知的我怎麼會有如此狠毒的心思,如驚雷一震,驚醒了。那一瞬我似乎心智蘇醒,全都記起了……

您正在瀏覽: 傻女的故事
網友評論
傻女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