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時間與愛戀

時間與愛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兩年前的7月13日,文理分班,我與她,就此一別。她,璧兒,可謂學習狂人,為理想,不問紅塵,一心向學。那天,我們相約畢業后的7月13。

  “我等你,兩年後的今天,我要在這兒看見你。”我雙目炯炯,聲音回蕩在人去樓空的教室,滿是天真。

  “噢,7月13日么?好吧,忘不了的。”她稚氣更甚,滿目童真,與我對視良久,又望向窗外的碧樹。詩意的晚照,流過枝葉,傾灑在她不加裝點的髮髻上。

  從詩意中回過神來,她緩步到我身前,將口唇貼近我的左耳,細聲道:“你愛我么?”陡然,我只覺一股醉意,如暖流涌至心間,又遍及全身,自己頓然木訥,彷彿喪失言語的功能。故作深沉的我,轉頭眺望窗外。清風浮動,樹梢搖曳,春意隨風浸滿我們的面頰。她稍短的秀髮,清香淡淡,飄動若層層波瀾,觸及着我的額頭。隱不住嘴角的微笑,我卻故作深沉到:“不愛。”心間的甜意,不禁讓聲調變的滑稽。我與她,相對而笑。

  風止,樓靜,她環顧四方,又望向我,輕聲道:“兩年後的今天,我要你說‘我愛你’,記住了?”

  望着已近遲暮的天,我笑笑,點點頭。

  “我要趕快走,天要黑了。我怕走夜路。別了,不許送我,兩年後再見。”他稚嫩甜美的聲音,消逝在夕陽里,我望見那身着校服,一身素潔的背影,漸行漸遠。

  時光流逝,兩年後的7月13日,我身着樸素,如約而至。假期剛到,這裡兀自空無一人。而窗外,遠處綠油的碧樹,已被商店取代,看去,一豪華轎車,橫立當前,一旁,對對情侶,衣襟華貴,着裝艷麗,手持20幾元一杯的冰沙冷飲,迷醉於富足的享樂,情話綿綿。

  兩年以來,我從未與璧兒聯繫,偶然遇到,也只是含笑以待,點頭示意。我堅信她心懷理想,不慕容華,勤奮篤學,堅信她也盼望着畢業后的“重逢”......

  倏忽,一紅衣女孩兒,徑直而來,渾身的脂粉氣息,一併進入教室。我驚詫半晌,方發覺她就是璧兒,只是遍身濃艷,臉覆濃妝,右腕一輕巧的銀鐲,發著渾濁的幽響。

  “你也變成這樣了!”我不禁只覺自己言語冷漠,有些懊悔,心想或許她只是一改從前的外表,僅此而已。

  “是啊,我早變了,想不到你還是老樣子,還是一臉的天真。”她入門時快意的神態,驟然無蹤,我看到的是滿目的不屑。

  “原來你還記得7月13日,......,你還記得......”我心無所想,卻不知何故,一股酸心之感,涌至全身,茫然間,吐出這幾字。

  “什麼7月13日,你別自作多情,昨天畢業典禮,我把錢包落這兒了。”話語間,她背過身,朝向自己的小柜子,好似在尋錢包,有些慌亂地將什麼塞進兜里。

  “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強忍心底的隱痛,我眺望天邊,殘陽如血。

  “你等我一天,只是要送我......”她忽的止住話音,眉宇間一種高傲的神情不覺升起,彷彿藐視般的目光,如刀般刺進我的雙眸,又道:“別傻了,以前的事我早忘了,你還要和我再續前緣?我跟了你,難不成去浪跡天涯?”

  他傲然的眼神,直刺心底,我竟不得以避開她的冷眼。

  “怎麼,都不敢看我了?”他不屑的言語,令我幾近崩潰,怒火中燒,我的心高氣傲,竟拜倒在一個女孩兒的口吻之下。

  再沒有言語,我徑直離去。

  遠天的黑雲壓來,我行於蕪雜的世間,耳畔照舊言笑相應,情曲不絕。哀箏一弄湘江曲,聲聲寫盡苦情意。佛言:“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或許,未必如此罷。

  天色暗淡,雨滴漸而落下,愈落愈急。我如失魂靈,“漫步”雨中。

  未料,惘然若失的我,竟瞥見一紅衣女孩兒,從身旁奔去,確實璧兒。我叫住她,不想她已滿目淚滴。望見我,她竟撲到我懷裡,抽泣間,他悄聲道:“我拍黑,......,你記性真差,忘了今天要說‘我愛你’的,可你那樣冰冷......我穿成這樣,還不是為了讓你喜歡?”雨淚沖盡她臉龐的脂粉,沿她抹淚的雙手留下,流過右腕的銀鐲,我看見他手腕上一行如鐫似刻的印跡,雨淚未能衝去分毫,那字跡讓我熱淚盈眶——“7月13”。

您正在瀏覽: 時間與愛戀
網友評論
時間與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