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人心鼠意

人心鼠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時近年關,商業街上的店鋪家家都在搞促銷,這可急壞了牛二,他的店鋪地勢不好,又想不出什麼促銷高招,冷清清的沒人光顧,只好眼巴巴地看別人數鈔票。

  這天,店裡依舊輕閑,老婆到對面的麻將館去搓麻,牛二到隔壁書攤借來本刊物,坐在店裡消磨時間。刊物看到一半時,牛二忽然有了重大發現:上面介紹各式各樣的促銷法,但大多是老套路,唯獨一個“老鼠促銷法”讓他大開了眼界。

  第二天,他讓老婆看店,自己就去了寵物市場,選中了一隻又白又胖的大白鼠,就想掏錢買下。可賣白鼠的老闆建議他說,買白鼠得公母搭配一對一對的買,將來可以自己繁殖……牛二一聽這話有道理,買一對將來可以繁殖一窩,就買了一對外觀一樣的白鼠,樂呵呵地回到店裡。老婆一見就罵了他一句:店鋪都要關門了你還有心玩耗子。牛二笑笑說,這是高科技你不懂。

  沒過幾天,牛二的店鋪果然火了,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搶購,好像店裡的貨都不要錢似的。只見櫃檯上擺着個木頭箱子,箱子外面扣着個玻璃外罩,木頭箱子的正面挖了三隻洞,洞上分別標着“九折”、“七折”和“免費”三個標籤。顧客在店裡選完商品就到這木頭箱子跟前排隊,一個一個地等着看自己商品的折扣。牛二站在木箱的後面,拉開閘門,三個洞就全部打開,老鼠從哪個洞里出來,顧客就按哪個洞上面的標籤打折交款。就這樣,新奇的促銷法居然吸引來不少顧客。

  可是時間長了,人們就發現:這隻狡猾的大白鼠大多是從“九折”和“七折”這兩個洞鑽出米,買貨的人並沒撈到多大實惠。其實他們不知道,牛二在搞促銷之前,已經悄悄把商品的價格提高了一大截,他們根本就沒得到任何實惠,只是玩個熱鬧,卻把牛二的錢袋子給鼓起來了。

  店裡的貨很快就賣掉了一半,牛二就想再去進點貨。

  這天早晨,他把店鋪交給老婆,自己就雇車去了省城的批發市場,那裡上貨更便宜些。

  下午天快黑時,牛二備齊了貨物,本想住一宿再回去,可老婆卻打來電話,讓他無論如何連夜把貨拉回去,店裡的貨已經全賣光了。

  牛二心裡這個高興啊,自己的“老鼠促銷法”真是奇效!就給司機加了一百塊錢的夜班費,連夜從省城往回趕。

  到家已經晚上十點了,可牛二見店鋪里還是燈火通明,一大群顧客守在店門口等着買貨。還沒卸完車,顧客們不管什麼商品就蜂擁而至把車上的貨全搶光了。

  牛二有點奇怪:進來的貨也不是什麼新鮮商品,不至於這麼搶手吧。等他擠到櫃檯前的木箱子一看,當時就傻眼了。那隻大白鼠,每次洞門打開時都是從“免費”的洞口裡鑽出來,喜得顧客興高采烈地拎起商品就往店外跑。

  “快關門,不賣了,不賣了……”牛二跳進櫃檯,大聲朝老婆高喊。

  可顧客們不幹了:“我們等了一下午了,有貨你為啥不賣 這是欺騙消費者,我們要去消費者協會告你……”

  不管顧客怎麼說,牛二是說啥也不賣了,坐在櫃檯上不停地作揖,求爺爺告奶奶讓顧客們饒了他,顧客們這才丟下手裡的商品慢慢散去。

  “敗家娘們兒!大白鼠每天都是從‘九折’、‘七折’的洞里出來,今天怎麼專鑽‘免費’的洞 ”牛二氣急敗壞地罵著老婆。

  “我哪兒知道,自從你走後,我就把大白鼠放進木箱里,從打它進去就只鑽‘免費’這個洞,店裡剩下一半的商品全都免費售出去了,店門口的人越聚越多,一直到現在……”

  老婆哭哭唧唧地剛說到一半,牛二就火了:“我問你,你放進木箱的是哪只大白鼠 ”

  “就是白籠子的那隻呀!”

  沒等老婆說完,牛二就昏過去了,嘴裡還不停地嘟囔着:“報應啊,報應……”

  原來,牛二從寵物市場買回來兩隻大白鼠后,為防止混淆,公的放進了白色的籠子,母的放進了黑色的籠子。牛二每天都是把黑籠子里的母老鼠放進木箱,因為他根據刊物上的介紹,分別在“九折”和“七折”的洞口塗上了公老鼠的尿液。這樣,母老鼠一聞到公老鼠的氣味就自然鑽進了這兩個洞;而“免費”的洞上塗的是母老鼠的尿液,所以母老鼠從來不光顧。今天一早,牛二忙着去進貨,忘了告訴老婆放哪只老鼠進木箱,老婆稀里糊塗地就把白籠子里的公老鼠放進了木箱。結果整整一天,公老鼠每次都是從塗著母老鼠尿液的“免費”洞里鑽出來的,店鋪里一半的貨就全都免費送給了顧客。

您正在瀏覽: 人心鼠意
網友評論
人心鼠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