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月若有情月長鳴

月若有情月長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在幻想中,在時間之外,在前世與你牽上真心的紅線,我無悔……月若有情月長鳴,只是當時已惘然。

  ——題記

  時空載着我的靈魂回溯到從前,於是我被定格在一個崑崙奴面具后的俊逸少年燦爛的表情前,我伸手試圖去觸摸,可怎麼也摸不着,就像無數次出現在夢境中的一樣。淚水塗抹着我的臉龐,恣意地流着。低頭輕問:我用這幽幽的一生到底是愛着亦或是怨着那面具后的美麗表情?……

  我是大唐公主,太平。上天給了我作為一個女人的一切:尊貴、榮耀和美貌。在情竇初開之前,我一直享受着這一切,然而當我碰到他——那是我第一次隨韋姐姐混出宮門,長安城向他們的公主展現出最繁華的表情,讓我這個自小生長在深宮裡的公主眼花繚亂。那一天彷彿全長安城的人都走上了街頭,而且幾乎人人都戴着崑崙奴面具,韋姐姐和我都買了一個,學着別人的樣戴着穿梭在人群。終於,人潮隔開了我和韋姐姐,恣意歡躍的長安城的人民怎麼也不會想到有一位至高的公主迷失在她的子民之中,我哭着揭開路人的面具,以期能找到面具後面我熟悉的面孔,突然,我的整個人都定住了:俊逸的眉宇、高挺的鼻峰、豐滿的嘴唇還有那張流露着關切和歉意的表情,“對不起,姑娘你認錯人了。”款款的身形隨即飄入了人群,也把一個少女最美好的情感都帶走了。

  從此,我便愛上了那張充滿關切和歉意的表情,那是對一個普通的姑娘,而不是對一個至高的公主,我陶醉了。於是在少女的夢中,無數次地出現同樣的畫面:我穿梭在戴着“崑崙奴”的人群中,伸手去揭開面具,以期能找到那張我之夢寐以求的面孔和嵌在它上面的表情,可每一次當我緊張激動地摘掉一個面具時,我試圖伸手去觸摸,結果摸到的不是溫潤的面龐,而是生冷的面具,我不甘心,拚命地去撕扯,撕扯……直到夢被驚醒,他還是不能出現。我害怕那張表情在我的腦海中漸漸逝去,這種害怕逐漸演變成了一種驚惶,我平生第一次感到的驚惶和從未有過的孤獨。這種感覺最終再次讓我響應宮門外的召喚,於是我懷着一個美好的憧憬踏上了我第二次步出宮門的徑途。

  我不知道我在恍恍惚惚中尋找着什麼,但我確信我在尋找作為一個普通女子的最真摯的東西,而不是作為一個公主的。

  終於那俊朗的身形走進了我的世界,我以為我一定可以觸摸到那充滿柔情的表情,可目光相觸的剎那,我看到的僅僅是一個臣子對他的公主的尊敬還有敬而遠之的冷漠,有很多次我真想像初次見面揭開他崑崙奴面具一樣,揭開一個丈夫對妻子的最溫潤的情感,為了他我放下了一個公主的一切,包括自尊。只為了能從他那贏得可憐的愛情,再看到那讓我生死相許的表情,可是這一切似乎都隨風散了,隨煙化了。

  我不知道我錯在哪裡?難道就只因為我是大唐的公主?直到薛紹把劍刺進了自己的胸膛,我才知道促成我們婚姻的不是我們的愛情,而是皇家的權勢,我公主的身份;我才知道我不過是是一個“長相守”誓言的侵入者;我才知道我苦苦追尋的結果給別人帶來的不是幸福,而是家破人亡的災難。我的第一次純真的感情就這樣夭折了,可是它帶給我的卻是永難磨滅的傷痕。

  從此,我躲進了皇家為我特製的,那不可一視的面具里,添舐着自己的傷口。唯一慰藉的是當初那俊逸的眉宇、高挺的鼻峰、豐滿的嘴唇還有那張滿含着關切和歉意的表情。這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最真實的東西。行將就木之時,我依然夢着自己帶着面具在飄忽之中找尋着

  或許……人生都是這樣,在尋尋覓覓中找尋着只屬於自己的,最真摯的表情的!

您正在瀏覽: 月若有情月長鳴
網友評論
月若有情月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