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花開

寂寞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流年似水,眨眼間又是一個四月芳菲天,百花爭艷,蜂蝶群舞,百草吐芳,這美麗的季節,應該是詩的意境,歌的天堂,花的海洋,而我的寂寞之花,也在春雨的滋潤下開放的嫵媚俏麗。

  多情總被無情惱

  生活中的我,好像是一個沒經歷過風霜雪雨的孩子,天真的數着天上閃閃的星星,愛慕着每一片身姿翩躚的白雲,珍惜着每一朵紅花、每一片綠葉,用心靈聆聽每一條溪流獨有的歌聲,親近着每一個有生命的靈魂,吹奏我多情的牧笛,更別說那牆內盪鞦韆的女子,和她那朗朗的笑聲。時光流轉,花退了,天上的星星也被混沌的空氣遮掩,白雲也變成烏雲,溪流開始乾涸,葉子也變的萎靡,笛子的聲音也變得有些悲慘,棄之,曲終人散,上西樓獨望天涯路。或抱一書,於月光下纏綿,不知不覺,已是東方發白,日出東山。

  沒有別人期望的掌聲

  謊言,也許能夠博得別人的喜愛,趨炎附勢,也許更能叫自己找的理想的位子,而我卻是個直言不諱的‘傢伙’在朋友享受掌聲和鮮花的時候,我從不去隨聲附和,即使有也只是一個微笑,或者是一個會意的眼神,我更願意去鼓勵那些孜孜不倦的朋友,也許正是這樣的性格,傷及到了好多的朋友,他們不能理解的目光里,我找到了自己的錯。當一位朋友的作品,正在被熱烈傳閱的時候,我卻毫不猶豫的潑了一盆子冷水,那些豎大拇指讚揚的人們,難道沒看出作品的弊端嗎?在別人滿是鮮花和掌聲的空間里,我給朋友留下自己評論:

  欣賞,卻不送你鮮花,

  鮮花太多,

  容易迷惑你的眼睛。

  也不送你掌聲,

  掌聲雷動,

  可使你耳朵失聰。

  那就送你一杯咖啡,

  沉澱一下你的心靈!

  靜下心來思索,自己卻是最傻的傻子,好不應該戳穿皇帝的新衣。時光的流溪里,我是一塊稜角分明的頑石,不能順流而下,卻被別人感情的潮水撞擊着。

  不愛去人潮湧動的商場、影院、歌舞廳,更不愛看演唱會,也從不去參與節假日的商品促銷活動,卻偏愛去悠悠的小河邊獨自散步,或把自己關在無聲的屋裡,或靜心沉思,或看看詩詞歌賦,不喜歡那些爭奇鬥豔的名花異草,只喜歡這深谷幽澗的寂寞之花,開在我心中的寂寞之花!

您正在瀏覽: 寂寞花開
網友評論
寂寞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