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石榴花開為誰紅

石榴花開為誰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石榴花開為誰紅

  五月的天空碧藍清新,五月的大地青翠欲滴,五月的太極城森林公園,樹木蒼翠,花草絢麗,鋪天蓋地的芳香撲面而來,瀰漫山城,令人心曠神怡。

  森林公園裡枝繁葉茂的樹木,依花傍草,猶如帥男靚女相依相偎,充滿火熱般的情懷。公園裡漫山的石榴花,爭奇鬥豔,獨領風騷。我感嘆魅力無窮的大自然,簡直就是個技藝超絕的藝術家,石榴花就是它雕琢出來的藝術之作,或嬌艷,或華貴,紅如火,形如鍾,香如蘭。討人喜歡,令人亢奮,讓人愉悅。

  行走在公園,蔥鬱的樹林與紅艷的石榴花相映成輝,猶如畫中仙境,更像是惟妙惟肖的水彩仕女圖,我彷彿就是這畫中的人物了。

  可人的石榴花兒呀,你點燃多少兒女火熱的激情,今天又勾起我的記憶,讓我想起少年時代我的同學。

  我的初中同學兼同村好友,一個開朗活潑、貌若天仙、熱情似火的女孩。她有着石榴花般容貌,愛花如痴如醉,對石榴花更是寵愛有加。她家門前有一顆高大粗壯的石榴樹,兒時的我們常在那棵石榴樹下嬉戲玩耍,她時常樂得像花兒一樣。可那年,正是她家那棵石榴花開,招蝶引鳳,美麗了自然的時候,她卻離奇地輟學了。不知道什麼原因,只知道我的同學不再走進她留戀的教室,卻被她的父母像甩包袱一樣把她嫁給一個大她10多歲的男人,而且,距離娘家很遠很遠。

  一年以後,見到我的同學,又是石榴花開的時候。那天,我和媽媽去地里幹活兒,走到同學娘家的地邊時,我意外地看到她在地里幹活。我很是興奮,趕忙跑過去和她打招呼。跑到她的跟前,我情不自禁地說:“總算看到你了,你過的還好嗎?……”她看着我,顯得拘謹不安,手足無措。她已經不是原來那個熱情似火的女孩了,變得那樣的沉默、怯懦。突然,一聲嬰兒的啼哭打破了頃刻的沉靜。她急忙跑過去,從搖籃里抱起嬰兒,看她嫻熟的給孩子餵奶,我才反應過來這是她的孩子。我這才明白這個不足20歲的花季少女,不能上學和父母狠心把她遠嫁他鄉的原因。

  我靜靜地看她給孩子餵奶,一種莫名的苦澀湧上心頭。看着她憔悴的身軀,我忍不住眼淚往下流。她告訴我,她的男人對她不好。她揭開衣服讓我看,身上紅一塊,紫一塊,有多處傷口感染化膿了。她還說——-真讓人憤怒。

  分別十年後的一個假期里,我回老家看望爸媽。媽媽告訴我:我的同學在她媽家裡。正在高興時,媽媽又告訴我:她瘋了。走進她媽家,我看到她站在石榴樹下,獃獃的望着那被太陽烤焦似的石榴樹,木訥而蒼老憔悴!

  我輕輕地拉起她的手,她沒有反應。看着她的樣子,我心像刀刻一樣。說實話,我還是有些怨恨她的父母的。想當初,他們如果對她有一點憐憫,多點關愛,多點包容,少一些世俗的偏見,或許她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那天,我一直靜靜的陪着她,沒有說話。望着那棵不再花繁葉茂的石榴樹,我思緒煩心。我想,假若世間的一切事情可以重來的話,我一定要把我的同學重新塑造成這五月公園裡的石榴花一樣,讓她開得如火如荼,嬌艷動人。

  徜徉在漫山火紅的石榴花間,我明白了“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道理。我們無法改變規律,但是我們可以改變對事情的觀點和心態。對於年輕人,我們為什麼不能多一份關愛,少一分譴責;多一份寬容,少一份埋怨;多一份理解,少一份遺棄呢?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人人都能把握自己,以寬容之心對人對事,把握道德底線,避免悲劇發生,人間將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

  遊覽中,忽聞遠處傳來:“女人花,搖曳的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這憂傷的旋律,不僅借問這五月火紅的石榴花,你究竟為誰紅?你又是誰的夢?

您正在瀏覽: 石榴花開為誰紅
網友評論
石榴花開為誰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