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沒長眼睛

沒長眼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一個老太婆顫巍巍地站在斑馬線外,正要橫穿大街,突然,一輛小車嘎地一聲掠過她的身邊,險些將她撞倒。她嚇得連退幾步,渾身哆嗦。誰知小車停了下來,下來一個年輕男子,衝到老太婆面前,不由分說,將老人推搡在地,吼道:“老東西,老不死的,你沒長眼睛呀,想找死是不是?”老太婆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隨身攜帶的一籃子土雞蛋摔碎了一地,一片狼藉,慘不忍睹。

  圍觀的人們實在看不下去了,氣憤地說:“你憑什麼打人,太不像話了?”年輕男子一臉兇相,說:“老東西,不好好在家待着,滿街亂跑什麼?”

  這時,兩名巡警跑過來,大聲喝斥:“不準打人!”年輕男子不慌不忙,冷冷笑道:“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是交通局牛局長的司機!”巡警一聽,管他是誰的司機,將他扭住,說:“當眾毆打老人,走,到派出所說清楚,接受調查!”這個司機卻蠻橫無理地說:“老不死的擋了我的路,害得我緊急剎車,讓坐在車上的牛局長額頭撞了一個大包,你們說,這個老東西該不該打?”

  兩名巡警氣得不行,堅決要扭他上派出所。這時,牛局長神氣十足地鑽出小車,慢悠悠地說:“什麼大不了的事啊,要帶走我的司機?”說著,滿臉鄙夷地望了一眼躺在地上的老太婆。突然,牛局長臉色突變,跑過來撲通一聲跪在老太婆的面前,大聲喊道:“媽,媽,怎麼是你啊?”然後嘩地站起來,狠狠地搧了司機兩個大巴掌:“混蛋,你沒長眼睛啊,她是我生活在鄉下的母親!”眾人見了,無不感到稀奇,並投來鄙視嘲笑的目光,哄然大笑。司機更是愣頭愣腦地傻站着。

  巡警哭笑不得,叫牛局長趕緊送母親去醫院檢查。牛局長這才去扶老太婆,可她坐在地上老淚縱橫,就是不願起來,說:“兒啊,我打老遠來看你,給你送來我捨不得吃的土雞蛋。沒想到還沒進你的家門,唉,我命真苦啊,你怎麼變了?變得不會做人了?變得沒有人性了?變得沒有良心了?”牛局長後悔萬分:“媽,原諒我,都怪我沒長眼睛,不知是你,見我的司機打人卻無動於衷。快起來吧,我送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然後回家。”可是,無論牛局長怎麼說,老太婆也沒有理睬他,執意地返回了鄉下老家。

  很快,這件事鬧得滿城風雨,沸沸揚揚,影響極壞。幾天後,牛局長被停職,並聽候處理。牛局長知道后,頓時癱倒在地,絮絮叨叨地說:“不是我打我的母親,是,是司機打我的母親,怎麼停我的職?你們,你們都沒長眼睛啊?!”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沒長眼睛
網友評論
沒長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