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水田西瓜

水田西瓜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三旱趕不上一水,我種了一輩子莊稼,未必不如你個剛脫了奶腥氣的娃兒 拿水田種西瓜,我看你腦袋才是個進了水的西瓜!德成老漢沖兒子志剛好一頓罵。志剛只顧屁顛屁顛地從車上往下卸西瓜專用肥,卸一卷卷的塑料白膜和地膜,不搭他爹的言。一搭,爹的那雙瘦腿會跳得更高,都是泥里來坡上去給折騰瘦的。

  罵了一通,見兒子不還嘴,德成老漢就換了口氣,說志剛你聽爹一句勸,把種子化肥白膜退了,把人家閨女接過門,只要你成了人,這個家你想咋當就咋當!

  也是的,冷不丁要德成老漢把黑王寨北坡崖下最好的水田拿來種西瓜,別說德成老漢了,就連志剛娘也覺得兒子打了幾年工腦子打出問題了。娘就湊上來,拿手背揉眼睛,揉得通紅通紅的,娘說,孩子,你都二十五了,過了這個段不娶上媳婦,在咱寨子就成拋荒地了,以後想倒插門都難呢!娘這話不假,黑王寨的男人結婚都早,一過二十就定了姑娘,走動一年下來吹吹打打就把喜事辦了,寨子里有句土話,早插秧早收益,早養兒子早得跡!

  志剛最怕他娘揉眼睛,當初娘要不這麼一揉,他沒準一咬牙狠着心去考大學了,結果是娘把他揉進了打工的人潮里。

  志剛沖娘嘆了口氣,娘有病,話得好言好語地說,志剛就停了手,扶娘坐下,拋荒地就拋荒地吧,明年我保准家裡添個叫你娘的,這會兒我就是把東西退了,人家姑娘也不會來了!

  娘不知道,兩人在集市上鬧翻了,姑娘沖志剛說的話這會兒還響在志剛耳邊,要不沖你家有幾塊好水田,我嫁你,你以為你是山寨的梧桐樹啊!

  志剛知道自己不是梧桐,但志剛也知道自己不是拋荒地,志剛只是想給自己打回工,有沒有收成他都認了。志剛在湖南給一個瓜老闆打了四年工呢,湖南的地長西瓜,湖北的地就不長了?志剛是個有心人,回來后專門取土請縣裡專家測過,種瓜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德成老漢這回是真生志剛的氣了,兒子要搭大棚,他一根竹子也不幫忙砍,兒子請人下西瓜籽,他一顆籽都沒碰,倒是苗出土那幾天,他操了兩回心,動不動去掀營養薄。嚇得志剛直求饒,說爹你別瞎攙和行不?德成老漢看見棚里還插有溫度計,媽的,德成嘀咕了一句,侍候娘老子呢這是?

  志剛聽見了,笑了笑,這是節骨眼呢,娘老子自己能動會說,還真不需要人操心,倒是這些苗,半點也不敢馬虎的!

  志剛說這話時,手裡沒閑着,他正在田裡整廂施底肥,一壟壟大棚架子已搭起來了,德成老漢看着那些老貴老貴的西瓜專用肥被志剛一把把撒出去,嘴裡嘖嘖地心疼着,你哪是撒肥啊,你撒的是媳婦的陪嫁呢!黑王寨的規矩,媳婦的陪嫁由男方在彩禮錢中出。

  志剛還是不搭話,說您要真想兒子早點娶媳婦,幫我回去剪紙片吧!

  剪紙片?德成老漢沒反應過來,你種西瓜還剪紙片,要在大棚里繡花不成?志剛說綉不繡花您別操心,給我剪成撲克牌大小,剪個上萬張,不夠到時候現剪!上萬張,你做廣告啊!德成老漢搞不懂,撲克大的廣告誰看得見啊。見兒子撒遠了,德成疑疑惑惑回了家,箭在弦上了,德成老漢哪頭輕哪頭重還是拎得清的。移栽瓜苗那天,鄉里不知怎麼知道了,請了縣電視台記者來拍新聞,記者是個女的,叫小姝。

  小姝把話筒對住志剛問,你怎麼想到利用水田種西瓜的啊,三旱可趕不上一水呢?

  志剛拍了拍手上的土,三旱趕不上一水我知道,可一年打兩春,土地變黃金你也應該聽說過吧!一年打兩春,今年沒啊?小姝很奇怪。

  怎麼沒啊!志剛笑,種地不交稅還下達糧食補貼是不是一春啊!那另一春呢?小姝心說有點意思呢這小夥子。另一春是政府大力號召調整農村產業結構啊,據說對我們這樣的調整戶會大力扶持的,我去年在湖南打工,人家政府都兌現了的!

  難怪了,你想在土裡刨出金娃娃來是吧?小姝笑。金土地養金娃娃不稀奇啊!志剛也笑。志剛上電視沒兩個月,大棚里的瓜開花坐果了,志剛便把床鋪移進了大棚里,每授一個瓜的粉,志剛就讓他爹把日子寫在紙片上掛在藤上。德成老漢不明白問志剛,這不是脫褲子放屁的事嗎?

  志剛說爹您不知道,做上記號就知道瓜什麼時候熟,熟到什麼程度。德成哈哈一笑,瓜熟蒂落啊,還講什麼程度?志剛說您別笑,我這瓜要外調的,太熟了走不到市場就塌了瓤,生了又影響甜分佔不了市場。

  那你掛個牌就清楚啊,瓜又不是人,曉得預產期?德成老漢不服氣。志剛笑,瓜還真有預產期呢爹,三十五天的瓜都八九成熟,這時候上市,最好,這日子您可得記准了!

  西瓜開園那天,小姝又來了,她給自己那個金土地的欄目做後續報道呢。

  鏡頭裡找不到志剛,志剛忙,忙着和湖南的西瓜商談價,忙着指導寨里人摘西瓜,忙着請來參觀的人嘗他的西瓜。

  小姝只好把鏡頭對準德成老漢,您老人家的大棚不錯啊,說說您老怎麼思想轉變想到把水田當旱地種的。小姝不知道德成反對志剛拿水田種西瓜的事。

  德成老漢不好意思地笑,我這腦子,早成拋荒地了,轉變思想的事你問我兒子吧!

您正在瀏覽: 水田西瓜
網友評論
水田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