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懸賞肇事者

懸賞肇事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這天愛民醫院抬進來一位遭車禍的傷員,經搶救,性命總算保住了,可肇事司機已逃之夭夭。傷員不僅身無分文,待清醒過來,發現竟是個一問三不知的啞巴。

  院長既搞不清他來自何省何縣何鄉,家有何人,也不知道他本人有何要求。這可讓院長為難了,按常規,這樣的病人起碼得住院兩個月以上,費用少說要上萬元。就算醫院出於人道主義,為他負擔了那筆昂貴的手術費,總不能再負擔他的護理費、醫藥費和營養費吧!

  唉,這真是濕手捏乾麵的事!

  院長不得不考慮到了有關單位,就陀螺似地與救濟站、交通管理站、民政局交涉。誰知救濟站幹部振振有詞地說,被救濟對象要有自理能力,再說遣返目的地要明確,一個剛動好手術的“啞盲流”,叫我們往哪遣返呀?交管站的人說得更明確,你們竟讓肇事司機逃了,還有什麼商量的?現在只能備個案,一切條件只有等查出那肇事司機后再談了。眼前為了維持生活只有到民政局去爭取一下救濟,民政局的先生對救濟孤寡傷殘強調限於本地區,對外地三無實在無法“關照”。

  院長兜了好大一圈,卻碰了一鼻子灰,十分懊惱,他尋思,莫非只有把“啞盲流”抬到大街上……

  萬般無奈之中,“啞盲流”被抬到醫院門口露了半天臉,希望全社會都來獻愛心,卻不料還引來了報社電視台記者,此事在新聞媒介上一披露,立即引起公安局的密切注意,社會上很快流傳在愛民醫院的“啞盲流”是警方正在追捕的殺人犯。有人甚至看見警車閃着警燈向醫院呼嘯而去……

  “啞盲流”究竟該殺還是該關?人們不得而知,但有一條可以肯定,一旦被警方收審,醫療費用全都有了着落。不僅如此,政府對緝拿兇犯的有功人員還將進行嘉獎哩!為此醫院裡上上下下格外感到慶幸。

  一天,有個人興沖衝來醫院,聲稱自己緝拿兇犯有功。院長接待了他,問:

  “是不是當初護送傷員的熱心群眾?”此人卻承認自己正是撞傷逃犯的肇事司機,當時因送貨火急,顧不得親自下車抓獲……

  院長怔愣了一下,顫聲問道:“那麼今天你是衝著這筆獎金來的?”

  那人辯解說:“我這是歪打正着。”

  忽然院長一拍桌子喝道:“做夢!實話告訴你,‘啞盲流’根本不是什麼要抓的案犯,要抓的恰恰是你,歪打正着的正是我們!”

  那肇事司機發現上當,拔腿就逃,可已來不及了,大門口早已有兩個保安人員在等着帶他去交警隊投案哩!

您正在瀏覽: 懸賞肇事者
網友評論
懸賞肇事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