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花10萬元拆除牌匾拆的是牌匾改的是作風

花10萬元拆除牌匾拆的是牌匾改的是作風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花10萬元拆除牌匾拆的是牌匾改的是作風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幹部作風

  花10萬元拆除牌匾 拆的是牌匾改的是作風

  作為襄陽市襄城區隆中街辦花木店社區黨支部書記,郭重憲在很多時候很無奈。(6月3日 荊楚網)

  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隆中街辦花木店社區耗資10萬掛126塊牌匾,拆掉后又再花10萬元用於牆麵粉刷。如此折騰,正如該社區黨支部書記郭重憲說的那樣:“這是典型的裡外折本啊。”的確,滿牆的制度既浪費了資金也不得老百姓的心,拆掉牌匾已勢在必行。

  牌匾多的壞處不用多說,大家都可以數落出辦事程序多、幹部態度差、辦事效率低等等一大堆問題,究其原因,主要三方面。其一是形式主義在作怪。在基層已經形成一種不好的風氣,就是工作和職責通過牌匾落實在牆上。往往上級安排一項工作,基層在人手有限的情況下,過多的採用增掛一塊牌匾就了事。其二是滋生了官僚主義。牌匾多,人手少,自然就會造成一人承擔多項工作,任務繁多自然增加工作人員的壓力,在工作時,面對群眾的態度自然會變差,吃拿卡要等不良風氣也會慢慢滋生,群眾對幹部的評價也不會高。其三造成資源浪費。126塊牌匾要10多萬元才能掛起,也就是說一張牌匾要花近千元,而牌匾的實際意義卻往往沒有發揮出來。掛與不掛其實區別並不大,導致掛起來、拆下去反而成為一種人財物的浪費。

  也許大家會質疑,拆掉牌匾還要花10萬元錢。但筆者認為花10萬元拆掉牌匾是好事。為什麼呢?畢竟牌匾多並不代表幹部辦事多、群眾得實惠多。反而過多的牌匾成為了阻礙群眾與幹部溝通的圍牆。拆掉牌匾,減少那些花里胡哨、不必要的東西,其實是給幹部減負,給群眾便利。拆掉牌匾就是一個好的契機,通過拆掉牌匾,讓廣大幹部都明白牌匾不是政績,牌匾的多少也並不代表你在群眾心裡分量的輕與重。群眾也可以感受到幹部改進工作中不足之處的決心和毅力。

  既然已經邁出了這一步,就請堅持下去,把好不容易從牆上取下的牌匾堅決處理掉,不要怕,也不需要怕那些還通過看牌匾多少定工作成效的上級部門。如果還以牌匾多少論英雄,這樣的思想,這樣的作風顯然是要受到批評和唾棄的。取牌匾改作風才是當務之急。

您正在瀏覽: 花10萬元拆除牌匾拆的是牌匾改的是作風
網友評論
花10萬元拆除牌匾拆的是牌匾改的是作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