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阿文父母去世的早,從小就和姐姐阿香相依為命。這既當爹又當娘的姐姐阿香把弟弟視為寶中寶。含辛茹苦把弟弟撫養成人,並供他一直完成學業。

  阿文也算是很爭氣,學業有望,事業有成。沒枉姐姐疼他一回。

  阿文最近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不適,沒有力氣不說,吃啥啥不香,對什麼食物都不感興趣。天都大亮了,還在懶床。其實他心裡有塊兒心結。

  寬敞明亮的三居室,格調高雅的裝飾風格,讓家中男女主人感覺一絲的溫馨。

  妻子阿倩把煲好的銀耳蛋花湯躡手躡腳地送過來,那姿態有點兒像皇宮裡的丫環伺候皇上。

  “老公,你不是最愛喝給你煲的銀耳蛋花湯嗎?快起來啊!”

  要在以前,阿文聽到妻子的吆喝會幸福的像孩子一樣,而今天聽起來怎麼這麼膩耳,甚至覺得噁心。

  “哦,放在那兒吧!我先不喝。”

  阿文一家公司老闆。生意上可以說是得心應手,順風順水。和妻子阿文是大學同學。畢業后,兩人閃電式的相愛、結婚。小日子過得甜甜蜜蜜。阿文也因為工作出色,能力強競聘一家公司老闆。手裡有錢了,房子也變大了,小兩口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不知誰的原因就是沒有孩子。這樣喜歡孩子的阿文非常苦惱。

  阿倩也背着老公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是一切都很正常。那就是說,是老公阿文有問題了。阿倩不想和阿文坦白這一切,生怕老公自尊受到傷害。所以就這樣裝着沒事兒似的過着在別人眼裡覺得幸福的日子。

  其實在阿倩的心裡何嘗不是祈盼自己能早一天成為母親。

  都說孩子是維繫家庭、婚姻的砝碼。這阿文不能生育讓阿倩也很痛苦。領養一個孩子或做試管嬰兒也行,阿文說什麼也不同意。但在阿倩的心裡,她有自己的想法,說是要給給老公一個驚喜。

  結婚不到第五個年頭,兩人感情出現了危機。但也不是鬧到非離婚的地步。其實說白了,都是沒有孩子鬧的。看見自己的同齡人都成了母親,阿倩的心裡燒的慌。就像着了魔似的,想盡辦法讓自己懷上孩子。

  阿倩也在不斷地告誡自己,老公雖然不能生育,但我們的感情還在。而那天的一幕,讓阿文的心痛到極點。

  “阿文嗎?我是姐姐阿香啊!我怎麼看見你老婆在婦科醫院呢,是不是她懷孕了來做體檢?”

  “不會吧,沒聽她說過。”

  “那怎麼回事兒,你快過來看看。”

  阿文接到姐姐的電話,一溜煙地就來到婦科醫院。他沒有直接去找妻子,而是悄悄在門診室打探妻子的行蹤。原來妻子是來這兒做“試管嬰兒”。

  看到這四個字阿文腦袋就大了。她阿倩膽子也忒大了吧!也不和我商量就自作主張。我算什麼?忽然一個念頭在阿文眼前呈現:難道是我身體有問題了。阿文不敢繼續往下想。匆忙中又給姐姐阿香打電話。

  “姐,我阿文,你在哪兒呢?我馬上要見到你”。

  “我在醫院對面的咖啡廳呢,剛才去婦科醫院開點兒葯,背影中看到你老婆也在醫院,你看見她了嗎?”

  “姐,我還是見面和你說吧!”

  “好吧,我在這兒等你。”

  咖啡廳,姐弟倆對面坐着。阿文眼睛濕漉漉的,就像剛哭過一樣。

  “你怎麼了,老弟,快和姐說說。”阿香心疼地撫摸着阿文柔軟的頭髮。

  “姐,你說我可咋辦呢!?”

  “什麼事兒啊,急死姐了,快說。”

  “她在那兒做試管嬰兒了,你說也不和我商量,怎麼能這樣呢!”

  阿文泣不成聲地趴在桌上像個孩子似地哭起來。

  阿香一聽撲哧一聲笑了。

  “姐你咋還笑呢?我都要氣死了。”

  “阿文,你也不想想這些年,你們沒有懷孕,不是你的問題就是阿倩的問題。阿倩不想讓你知道事情的真相,所以才私下去做試管嬰兒,好給一個驚喜,既成事實,說自己懷孕了。她也是維護你的尊嚴。”

  “姐,你怎麼知道的?”

  “姐,神通廣大啊!”

  “哦,原來你和她是商量好的,就把我蒙在鼓裡。”

  “阿文,也是替你着想嗎?”

  聽了姐姐的開導,阿文心裡似乎亮堂了許多。

  不多日,阿文還是硬着頭皮到醫院進行了體檢,結果顯示:他的精子成活率還不到百分之二十。

  今天,陽光很暖,阿文還是懶散地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風景,心裡不知為什麼有些苦澀。

  “老公,起床了,你愛喝的銀耳雞蛋湯做好了!”

  妻子阿文把湯端過來,興高采烈地走到阿文床邊。

  “老公,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懷孕了!”

  “哦,好啊!”

  阿文顯得很平靜。

  “你不高興嗎?”

  阿倩過來親昵地摟着老公的脖子。心裡卻不停說,這個“真相”不能讓老公知道,等孩子出生在說吧......殊不知,老公早就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真相
網友評論
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