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擷一縷七月的驕陽,許你一世健康

擷一縷七月的驕陽,許你一世健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擷一縷七月的驕陽,許你一世健康

  文/兵蘭

  七月的天空,驕陽似火,白煞煞的陽光從窗欞的罅隙間斜灑了進來,伸出手去,擷一縷光芒,握在手心。霎時,狂風四起,“呼呼”的風聲從遙遠的地方徐徐吹來,還沒等我有所反應,手心的光芒便被狂風席捲而去。原來,老天爺也知道,那光芒是我對老師的虔誠祈禱。

  7月21日的一場特大暴雨,襲擊着北京那座讓我心馳神往的城市。周末從媽媽家回來,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就開始關注着這場暴雨的新聞直播。因為這座城市,有我牽挂着的文字老師。不知他那裡雨下得怎麼樣?他工作的周邊有沒有受到任何雨水的傷殘?

  看完直播,已經是深夜的十二點四十,好想發條短消息問候老師。但想到這麼晚不便打擾老師休息,帶着憂慮輾轉睡了一夜。一大早匆匆起床,趕往去公司的路途,掏出手機,為老師捎去了一條短消息:老師,昨日看了新聞,知道北京下了一場暴雨,你那還好嗎?

  沒過一會兒,手機來了信息提示音,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信息窗,沒想到,讀完這條消息卻讓我目瞪口呆。老師說:北京暴雨60年未見,雷擊2人,水淹死10來個。不過,我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聽家屬告訴我的。

  “醫院”、“病床”……觸摸到這兩個讓我膽戰心驚的詞,讓我好生迷惑,心跳也開始了加速。難道老師生病了?而且還病得如此嚴重?有了這樣的意想,心更加緊緊揪到了一塊兒。慌亂的敲擊着手機鍵盤,發送着信息細心詢問老師到底怎麼了?

  接着,老師告訴我說:膽結石手術,在醫院整整躺了18天,現在已經萬事大吉,你千萬別惦記呀,今天剛好出院,出院以後準備去威海療養幾天。一字一句讀完信息,似有一塊千斤巨石緊緊壓在胸口,隱隱作痛,我想這種擔心與心疼不亞於對自己的親人。

  一直以來,知道老師的工作非常忙碌,一般情況從不冒昧打擾他。沒想到,許久沒聯繫,老師竟然告訴我說生病了,而且這一病這麼多天,這麼嚴重,而我卻一無所知。

  那一刻,好想拔通電話,聽老師親口告訴我說他的身體好些了。然而,因為前兩天感冒,扁桃體發炎,嗓子嘶啞得一句話也說不出,害怕發出去的聲音嚇壞了老師,所以只能繼續發著信息,叮囑老師好好調養身體。

  細心的老師一一回復我說,兵蘭,你就不用擔心我,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寫你的文字,等我病好了,去網站讀你的文章,看看這麼久沒來你的文字有多少進長。

  我親愛的老師,你該讓我如何是好?自己的身體如此不好,還在叮囑我寫好文字。可此時,我的腦子卻是一片荒蕪,一片空白,文字對我已經不再重要,只希望老師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轉過身去,抬頭便看到了文件櫃里老師送我的鋼筆,金光閃閃的幾個大字,想起老師用這支筆為我寫下的祝福語,眼淚就那樣順流而下。遙遠的距離,此時的我,知道該為老師做點什麼了。

  擷一縷七月的驕陽,許你一世健康,這就是我唯一能為老師做到的。寫這篇文字,不希望能讓老師有多感動,只希望讓老師知道我有多麼擔心,多麼牽挂。老師,此時應該感受到遠方的兵蘭為你虔誠祈禱吧,願你早日康復,早日走向你的工作崗位,早日回來讀我的文字。

  兵蘭於2012-07-2323:06惠州

您正在瀏覽: 擷一縷七月的驕陽,許你一世健康
網友評論
擷一縷七月的驕陽,許你一世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