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半城煙沙

半城煙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序:月影流沙,幾許傷情,半城空明,花開微動,心上的琴弦聲,撩落下一曲幽靜,我未入睡,枕上太多的別緒離愁,你一身琉璃白,映着月光立在水謝中央,而我站在岸旁與你隔水相望,婉如蝶兒雙飛迷了方向,你口啟卻無聲,怕給我太多牽挂,只是你還是開了口,“要活着回來”聲音很輕卻打破了寂靜,也打落了我手中的酒杯,打破了水面的鏡,我模糊了你的影…

  []她叫燕舞,只因出生時哪只七彩的舞蝶,故她有了悅耳的好名字;我叫流螢,在無月的夜晚出生,那夜很暗,父親希望我可以擁有一絲光亮,所以取名流螢,有人說“燕舞流螢”是個極美的詞,只是她是公主,傾國傾城;我是護衛,鞍前馬後,有時我問我自己我是否要叫影,做她的影子,保護她。

  []那一年,她剛過完17歲的生日,璇麗的煙火剛剛燃過,此刻便烽火西京了,西邊暗淡的天被照的通紅,那景色勝過萬千煙火,只是在有些人眼中那極致的景彷彿殘酷的特寫,何況那婉如血色的赤紅,讓人說不出的悲傷…那場大火之後,有人說燕國的小公主失蹤了,也有人說,她跳進了宮中的水譚,從此未曾出來過…那燕國的公主呢?很多年後,她以另一種身份出現~紅顏,紅顏,也許紅顏註定了是一場禍水,一旦沾上,不管多少年的掙扎,也註定難逃,這也便註定了他的命運…

  []走的那刻,她異樣的絕決,只是剪了自己的一縷秀髮交給了他“發在人在”這也彷彿她的請求,只是冰冷的容顏下未曾流露一絲多情,他知道他不想走,依如當年他不想做那將軍,可是為了她,就是天下,他也打下來供手給她,也許總有一天她會要天下的。她也曾說過她的命不是她的,只因出生時未曾落入尋常人家,她也說過她的命是那大燕國的,也是我的,只是今是國家的來世是我的,所以…一切不言而喻。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假若他是詩人話,這樣的景是美的,只是他是軍人,便有種說不出的哀傷了,殘陽如血,烈烈西風,黃沙中不知埋下多少白骨枯,這是一個乾裂的世界,張開的口子,欲喝盡所有的液體,只不過這麼多年來它飲的最多的是血,而最醉它的卻是豪情。狼煙四起戰嚎聲聲,沙下的兵器此刻也泛起了冷冷寒光,殺殺殺,兵臨城下,金戈鐵馬,血染金甲,為誰爭天下,半城煙沙,隨風而下,蒼桑歲月誰為誰白了黑髮。

  []那場大戰之後,他得到了三軍的信任,他知道他有一天要為他奪天下的,因為她是公主,他是她的影,回城的那天,她着了新裝,描了娥眉,但卻難掩她的憔悴,他明白她思念他,她未曾言及罷了,他看着傷心,只說了一句“今夜我為你奪天下”他那夜真的去了,只是再沒回來過,她真的得了天下,卻彷彿失去了所有…-

您正在瀏覽: 半城煙沙
網友評論
半城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