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憶華子往昔歲月《回憶》

憶華子往昔歲月《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憶華子往昔歲月《回憶》 標籤:歲月神偷

  悠悠小溪,華子生長於如此安靜樂逸的田園中,便愛上了自然。那時的天,是藍色的,好藍。有時回憶讓人無法自拔,真的想用過去的眼光看待周圍的一切,華子如是想。但每每“沉淪”其中。這個世界是渴望乾淨的,華子的心猶如巨石隕落,划起無窮的力量,逆水而上......

  “啊!”......華子大叫一聲,往事一幕幕浮現在自己的眼前:“我怎能割捨,我怎能丟棄?我摯愛的人,你們知道嗎?”

  那年的華子只有平淡的眼光。

  華子有個妹妹,像蝴蝶一樣美麗,華子剛記事時妹妹便出生了,父母都很高興,取名“胡蝶”,華子好奇的看着這個生命,是那麼的不知所措。從此以後妹妹便屁顛屁顛的跟在華子的後面。因為華子以前是家裡的獨生子,很受家人的寵愛。自從妹妹出生后,家人對華子的愛,在他看來是似乎不是那麼的滿足,這讓華子很苦惱,華子便暗暗的欺負這個妹妹。家人買的零食,本是兩人的共同所有,在父母走後,悄悄的拿走本應屬於妹妹的那份,妹妹不哭也不鬧,反而用無辜的眼神看着這個自私的哥哥,然後笑嘻嘻的拉着華子的衣角,“哥哥,哥哥......”

  那一年,妹妹三歲,華子五歲;那一年,天是火辣火辣的,那一天是華子最空洞的時刻。

  那一天,像往常一樣,父母早早的去“趕工”(那把給別人做短工叫趕工),天氣一如既往的迫害人的神經,太陽光像毒蛇一般的纏擾在每個人的心窩,一刻也不肯挪動。母親把華子和妹妹送到爺爺家,爺爺家離華子家並不遠,才幾戶人家。房屋前是一條開墾的河,那天的河水死氣沉沉的,冒出陣陣熱氣,空氣中夾雜着動物腐蝕和水臭的氣息(因為天氣熱,河中每天都要死很多的魚)。那天,爺爺給華子買了一個冰棍,叫華子在大廳里睡覺,華子不想睡,和隔壁家的小孩玩去了。妹妹在大廳的涼席上睡了一會就醒了,醒之後吵着要媽媽,當時恰巧二叔和二嬸外出,留下堂妹在爺爺家,堂妹小妹妹一歲。那時的堂妹非常喜歡哭,獨自佔著一個搖籃,妹妹也想睡搖籃,奶奶把妹妹放進去后,堂妹便使勁的哭,奶奶無法,只得把妹妹帶到華子家,華子家有一張大涼席床(華子母親把鑰匙帶走了,不能進房間),妹妹便睡在涼席上,奶奶坐在凳子上看着妹妹。有時夏天的風是使人感到清涼的,特別是久熱的中午,華子家後面是綠色的大堤,綠蔭成片的樹林把夏天的“霸道”給生生的逼了回去。前面是一排菜園,在前面就是那條河了,把前後門打開,“嗖嗖”的風刮過大堂,十分舒服,奶奶便倚着凳子睡著了。不知為何妹妹又醒了,爬下竹床,到廳大堂的桌子里拿出平時和華子爭搶的玩具——瓷涼壺。便蹦蹦跳跳的穿過那片菜園子。那是黑暗的,死亡的,恐怖的,通往亡界的路,這樣的小道被妹妹如此輕易的跨向另一個世界,前面的河不是河而是罪惡的深淵。在妹妹彎腰的那瞬間被殘忍的惡魔推向了這無情的黑洞。惡魔啊!他才三歲啊!多麽單純美好的小孩啊。外面的世界她再也看不見了,你得是怎樣的殘忍啊?......

  母親回來的時候,死死地看着妹妹,嚎啕大哭。華子站在一旁,看着人群和妹妹,他在想,為什麼妹妹不說話呢?看着親人們如此的傷悲,華子好像明白了什麼,剎那間呆住了,淚也流不出來,一個五歲的小孩在這一刻明白了什麼是死亡,因為妹妹“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憶華子往昔歲月《回憶》
網友評論
憶華子往昔歲月《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