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太太之死

老太太之死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這條最繁華的大街上,忙碌的軀體在這裡不停的流動,上班族踏着不整齊的步伐向著不同的方向走去,即便如此,世界依舊那樣的和諧。

  不和諧終於出現了。

  “哎呦喂~” 突然的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摔倒了。 她身後有一萬人,前面也有一萬人 ,沒有人扶她,甚至人們都不願意為之停下腳步。

  “親愛的,”一個長發飄飄年輕貌美的女子對着她高大帥氣的男友說:“我們扶一下她吧。”但是他的男友堅定的拒絕了她不合理的要求,事實上,要是我我也會拒絕她的,然後這對情侶匆匆跑遠了。

  老太太摔在了一家商店門口,她破碎的布衣與店鋪的美觀大方很不合。商店的老闆是很會做生意的人,在整條街上都是赫赫有名的,別看街上有

  數百家商店。他端着茶杯悠哉悠哉的到門口吸一口新鮮空氣。“這是什麼” 他看到了摔倒的老太太,他是想扶老太太的,他可是很有商業道德的人,就在他伸出手準備去扶時,他想起了去年的遭遇,那是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下午,一個老人摔倒在他的商店前,他做了一件好事,到結果是被老人訛詐了三萬塊,現在想到這些,他看着那可憐的老太太,最終還是回去敲起了算盤。 “誰知道是不是又是訛詐呢,可是我總不能見死不救啊,不行。肯定不能扶,去年被訛詐的教訓還沒吸取嗎?我可不是傻瓜,即便老太太出了什麼事,也不能怪我吧,還是不插手的好,對,不扶,絕對不扶。”商店老闆的決定是不扶。

  不一會兒,一位白領從老太太身邊走過。“哦,天吶,這是怎麼回事?”他驚訝的看着摔倒在地的老太太,要說他是誰?他可是他們家鄉遠近聞名的老好人,他的家鄉在偏僻的農村,去年他為了生計,來城裡的一家小企業做事 ,也算是個小白領吧。他正想扶起老太太,但是不知為什麼,他的手又縮了回來。“這不會是訛詐吧?這種事情在城裡可不少見啊,我可千萬不能上她的當,我一個月才幾千塊錢工資根本不夠被她訛詐一次,難道我為了扶起,一個準備騙我的人,將我的血汗錢都浪費了嗎?我才不會做這種傻事,可是如果這不是訛詐呢?我會不會導致這個老太太的生命受傷呢?算了吧,她生命受不受傷,與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做好自己的事,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嗎,我倒更樂意去幫助那些乞丐,因為乞丐百分之百都不會騙你,算了,還是快走吧,時間不早了。”於是乎,這位遠近聞名的老好人,邁着匆匆的步子,遠離了這個

  倒地的老太太。即便是我,我也覺得他的行為是非常的正確的。

  然後便是一名醫生,他可是院里最好最好的醫生,對於病人,他無比的關懷,對於親戚朋友,他總是給予最大的幫助。他是一名,有醫德的醫生!是一名實實在在的好醫生。今天,他同我們多數人一樣,做出了非常聰明且明智的決定。在這個時候,他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我是,不應該幫助她吧!事實上,幫助她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好處,我可不希望被她訛詐,人有時候還是得聰明些,可不能三番五次的上當。”於是這位有醫德的醫生!提着醫療箱,匆匆的離開了這裡。

  最後這位老太太,這位摔倒在地的老太太,這位頭髮花白,穿着破舊衣裳的老太太,由於實在是太不合乎環境了,終於吸引了大多數人的注意,很

  快她身邊就聚集了很多人,這些人,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的口袋裡放着,勞斯萊斯的車鑰匙,有的則放着愛瑪電動車的鑰匙,他們都在幹什麼?很明顯,他們都是好人,只有好人才願意為了這個老太太,停下腳步,看一看。

  事實上,他們也只是看看。

  “哎呀,老太太好可憐啊!怎麼都沒有人扶呢?你們為什麼都不扶她呢?” 勞斯萊斯的車主這樣的問道。“就是說,這樣可憐的,一個老太太,你們為什麼都不願意將她扶起來呢?” 艾瑪電動車的車主說。大家快來扶一下吧,這是什麼共同的想法,得到了多數人的支持。但奇怪的是,沒有一個人去扶。

  一個 環衛工人來了, 快讓讓,讓我來扶吧。但身後有個人拉住了她,別衝動,那個人說,說不定她會訛詐你 。 但很顯然,像環衛工人這樣,沒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畢竟只有少數。但是環衛工人就是這樣,固執的不聽勸。

  最終她撥打了120的電話。很快醫院的車就到了。要說還真巧。就是那位非常了不起的醫生,他看着倒地的老太太,向關懷他所有病人那樣認真的做起了初步的檢查。最終的結果是。

  很遺憾,死亡15分鐘。

您正在瀏覽: 老太太之死
網友評論
老太太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