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茹妖·慾海

茹妖·慾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傳說,在死亡之地有一片海,名曰慾海,海底存在着一座城,無名,除了它認定的人之外無人可以進入。

  如果這個傳說是真的,那麼我和風砅墜崖之後應該得到了那座城的力量,以至於醒來后看到天空有魚類暢遊,有風從別處吹來,閣樓上風鈴清脆悅耳……

  “風砅,醒醒!”我輕輕搖了搖身邊昏迷不醒的風砅,發現我們在一條不寬不窄的巷口,前方不遠處的高大建築物頂部有顆夜明珠似乎要指引我們去往。

  當我扶着風砅到達那座建築物前時,我才確信我們真的在慾海的城裡,因為面前的大門上赫然寫着“忘”。據說,在這片海域里,只有這座建築物里存在生靈,不老不死。

  “姑娘,你確定要讓他忘記嗎?進了這裡可就沒辦法再反悔了。”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伯打開院子的大門微笑着說,他似乎知道什麼。

  “忘記?忘記什麼?”我疑惑地問。

  “呵呵,這座別院名為忘情,那顆高處的夜明珠只會引領想要忘記感情的人來這裡。”老伯看了看我和還未醒來的風砅繼續說:“從你的神情看不像,那麼我猜想你是想讓他忘記吧?”

  “是啊,忘記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我突然萌生一個念頭,我不能太過自私,他本不該在輪迴里承受煎熬,卻一個人承受了那麼多年。

  “他的傷……”我看着風砅身上已經開始化膿的傷口,更加確信我的那個決定是對的。

  “哦,這個沒事,我家主人不在別院,回來一定幫他治療。”老伯一臉自豪的說。

  “那就多謝老伯了,只是我可以在這裡待上幾天嗎?”我想等他的傷口癒合的差不多再離開。

  “好的,只是他的傷勢嚴重,我必須先給他處理傷口,你扶他進來吧!”老伯說著就帶我們向院子里走去。

  沒想到華麗的圍牆內竟然如此蕭條,樹木,花鳥甚至是湖水都沒有一絲生氣。看來,這家主人也不喜熱鬧,而整個院子還透着一種說不出的神秘和寒意。

  “姑娘,您的朋友傷口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但是……”老伯在屋外吞吞吐吐的似乎遇到了什麼難題,而我在這些時日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老伯,發生什麼事了?”我打開房門看到老人白色的鬍鬚和頭髮隨風飛舞着,顯得整個人特別憔悴。

  “我家主人傳信說您的朋友內傷需要慢慢調整,姑娘如果有事可以先行離開,這裡與外界毫無聯繫,如果強行用意念衝破防禦對姑娘的身體會有影響。”老伯一字一句說著,好像怕我聽不進去似得。

  “哦,對不起啊,老伯。”看來我的魯莽行為確實也給他們帶來了不便。

  “無妨,姑娘想離開找我就可以。另外我家主人還說您的朋友曾把幾世的記憶封印了起來,這樣就算是慾海和他都無能為力。”

  “老伯,我可以見您的主人嗎?”我總覺得這其中好像有什麼不對,但又無法完全想通。

  “主人說他不方便見客人,姑娘有什麼要轉告的請和老伯說,老伯一定轉達。”老人笑着說。

  “沒,沒。”本想當面答謝看來是沒機會了,我也該離開了。

  “最恨別離,終須別離。”我用妖族最古老的法術和字體將這幾字刻於一片葉子上,藏在別院的竹林。縱然我有多不甘不願,也不想他繼續痛苦下去,而這註定只是一個短暫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茹妖·慾海
網友評論
茹妖·慾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