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石榴裙下的陰謀【長篇】

石榴裙下的陰謀【長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十五集:蛋糕的來歷也不是很複雜】

  “巧兒!你想吃什麼?說好了由我做東請客,那就應該由你來點菜,對吧!來,你千萬別客氣,請點菜!”當我們倆走到離學校很近的一個飲食店裡的空桌子旁,還剛剛落座。那心思慎密的李奇,就趕緊用雙手端起桌子上的菜譜,對我恭恭敬敬的遞了過來。

  “你說點菜?吃飯還用得着點菜嗎?怎麼點?我可是一點都不會?”他一彬彬有禮,受寵若驚的我,就只能是誠惶誠恐地接過了他手上遞過來的那本吞金還吃銀的菜譜。

  然而,我卻同時也給了他一個很大的困惑。那就是我在回他話時,是盡量把聲音控制到最小的範圍內,好像就怕旁人聽到。還有,我還我面對着我自己手裡的那份最簡單不過的菜譜,卻始終不敢動手。

  而且,根本就沒打算去用手把它打開。

  在公共場所,一個女孩為何會有這種極不合常理的很反常的舉止?說來,還真讓我自己的顏面盡失,自尊盡挫。

  我是一個從小就只知道有飯吃,只要不餓肚皮就能滿足的山裡的苦女孩。所以,對一生從未進過飲食店的我而言。我哪有條件,去談什麼能吃着可口的飯菜。就更別談有資格進飯店悠閑的翹起二郎腿,神態自若的去點吃那些很昂貴的各種特色菜。

  “你?你?你?怎麼會……”只是讓我始料不及的是,我的沒見過世面的純天真,竟害得一個你字不斷的還張着大眼睛的大帥哥,只露着他那怪異的表情對準我。

  Sorrysorry,真不是我的臉上有問題。而是他怎麼也不肯相信我說的,原本就是童叟無欺的真話。

  “不會騙你的啦!你知道不?今天剛好是我滿十八周歲的日子。而你,就是我長這麼大第一個還第一次請我吃飯的男生。”一見他有質疑,壓根兒就沒有考慮到自己說過的話后,會帶來怎樣後果的我,居然還認認真真地對他說出了兩個第一。

  “生日?生日?你是說,你今天是過十八歲的生日?”而當他在反問這句話的時候,我竟還在不停的點頭回應。直聽得在桌子旁早已經沉不住氣、還連連說我生日的李奇,隨即站起來就丟下我迅速地往外跑。

  “喂!你幹嘛?等等我呀!等等……”我處於本能的反應,追着問。

  他跑什麼?難道是出什麼大事了?或者是有要事要獨自回學校?我當然來不及思考,也就只能毫不猶豫的站起身,打算跟着他一起往外逃。

  “別動?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回……”而更來不及解釋原因的他,只是將一個未曾說出口的“來”字,丟在我聽不到的地方后,剎那間就不見了人影。

  “幹嘛呀!說是請人吃飯,就故意弄的這麼個玄乎?你什麼意思?”嘴巴咕嘟的我,顯然很是生氣。但也只能聽他的話,退回到桌子旁,靜靜地等候。

  好難熬的幾分鐘過去了,依然不見他的人影。而這時的飯店裡,又三三兩兩的來了些要就餐的客人。

  又幾分鐘過去了,還是不見他的人影。

  終於,憋得難受的我,直氣的栽下自己的頭,就在心裡不停地怨恨起來:“丟下我一個人,你就跑了……早知道這樣,我還不如不來呢?免得……怪只怪我自己賤,騷勁頭十足……活該?現如今該怎麼辦?不等,他來了怎麼辦?等,豈不就白白佔著人家的一間空桌子?那飯店要賺錢的老闆,會不會……”

  “美女,你吃什麼菜?”果然,我一想到曹操,曹操就真的來了。因為憑聲音,我就敢肯定,準是個與生意有關的女人在我旁邊問我。

  “不、不?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點……”我猛一抬頭,果真就看到了一個手拿紙筆的還打扮的很妖里妖氣的女服務員【老闆娘】在盯着我問。直弄的左右都回答不好的我,立刻臉色全變,還全身冷汗淋淋。

  “你開玩笑吧!自己吃什麼菜,你居然會不知道?騙誰呢!我說小姐呀,別仗着自己人漂亮還身材好,就可以佔著……別的客人還在等着我呢!快點,別慢騰騰的好不?”真沒想到,原以為笑容可掬的女服務員,頂多只會埋怨我兩句。誰知她竟是在話里藏刀,擺明意思就指我是個“佔著茅坑不拉屎”的角色。

  擱誰聽了,准能讓誰挺不舒服的。就准能讓誰當場翻臉還當場發火,說不定就直接動手腳地來個出糠見米的肉搏戰。

  而作為一個歷來把自尊心看得比生命還重的我,又何嘗不明白這個道理。

  只是今天,我不能。惟獨今天,我不能。

  因為,心知肚明的我知道,我的囊中羞澀的口袋裡,除了那扎頭髮的兩個橡皮筋,和一張防漏的廉價破衛生紙外。終究一無是處,終究一無所有,終究沒有那些能使“鬼推磨”的金銀財寶。

  就憑這,沒有軟勢力就拍不響巴掌的我,又豈能當場撕破臉皮掰狠?

  當然,沒錢還不是最主要的問題。關鍵是,我要等那個讓我已經心動的、還正玩着迷蹤拳套路的帥哥哥李奇。他不是叫我,要等着他嗎?

  既然是我自己有借口要等,既然是我心甘情願的為了一個我所鍾情的人要等,既然是我為了自己有史以來喜歡的第一個男生要等,那我受的這點委屈,又算得了什麼?

  我就是這樣想的。

  還說什麼?寬心不怕路途長,無條件的等吧!

  可就害得我陷入三岔口,面臨坐不是,站不是,走不是的三難的境地。

  “哎?我說你這個叼嘴的老闆娘,沒看到她還只是一個很害羞的小女生嗎?你怎麼能對你的客人這樣說話?你是怎麼做生意的?喂?你給我聽仔細了,馬上把你們飯店那幾道最拿手的好菜都給我統統的上上來,老子包里有的是銀子。”正在此時,剛好手裡提着一盒精美的圓柱形東西樣式的李奇走到桌子邊,就對他嘴裡說的是老闆娘的人,毫不客氣地拍着桌子在大聲的訓斥起來:“告訴你,如果不是怕打攪我這位好朋友過生日的雅興,老子立馬就當場走人。我就不信,死了你張屠戶,別人就要吃帶毛的豬?”

  “是是是。對不起!真對不起!原來是李大少爺的好朋友?怪我有眼不識泰山。行,我這就去準備菜,這就去準備……”真不愧為見多識廣還見錢眼開的女老闆娘。她見到突然出現的那有錢的老主顧李奇,很是對她出言不恭。就趕緊點頭哈腰,還強裝笑臉的來進行賠禮道歉。

  “你是說,你聽見了?那你還站在這裡啰嗦什麼?走呀,我不想聽。真是的,還沒見過愛財如命的你這號人?耽誤你十幾分鐘怎麼了?是不是就斷了你的財路?如果真是這樣,那我要是下次再來你店裡的話,我就不是爺們養的。”而豎著劍眉的李奇,硬是把話說的也是一點都不給她面子。

  “這?那?這……”一見李奇將話說的這麼絕的老闆娘,除了說連續的‘這’和‘那’的這兩個字外,就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詞語來表達她此刻連腸子都悔青的懊悔。

  “好了!別老是‘這’和‘那’的。你就給句痛快話,有單間沒有?”李奇左手提起自己放在桌子上的圓柱形物品,右手抓住我就看着老闆娘。意思是,如果有單間,就留下米西米西的。沒有,就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從此和此店拜拜的了。

  “有,有,正好別人還定有一間,顧不上了,就給你們倆吧!請跟我來。”一見來了轉機的老闆娘,直喜得跨步就準備帶路前行。

  “你們飯店,哪個角落我不熟悉?就不麻煩你了,行不?你就用手指,或者說是哪間就行。”依然不給老闆娘好果子吃的李奇,依然不買老闆娘的情面。

  “那好!就前面那間,就……”於是,那只有紅着臉還結結巴巴的並且給我們指了地方的老闆娘,就只能是繼續強撐着她那張難看的笑臉,尷尬地進了廚房。

  而我們倆,也就隨即進了一間乾乾淨淨的還上了檔次的漂漂亮亮的雅座了。

  “你幹嘛呀?這麼凶?男人是不可以對女人這麼凶的。”確實,剛才目睹了整個事情經過的我,儘管內心十分感激李奇的救駕,但對他的霸道也還是有些看不慣:“她也要做生意嘛!你叫我等,可你怎麼去了這麼久?”

  “你幹嘛呀?這麼凶?男人不可以對女人這麼凶的。”而目睹了整個事情經過的我,儘管內心十分感激李奇的救駕,但對他的霸道也還是有些看不慣:“她也要做生意嘛!你叫我等,可你怎麼去了這麼久?”

  “你甭理她,她原本就是個勢力小人。我第一次來這裡,也是受了她的窩囊氣,還差點沒和她動手。只是看她店裡的味道還可以,就成了這裡的常客。你放心,她這種守財奴是絕對不會和金錢過不去的。”滿頭依然是汗的李奇邊對我解釋,就邊動手扯那套着圓柱形的精美塑料包裝。

  “哦!是這樣的嗎?那你幹嘛不打招呼就跑了?害我坐在這裡老等。”而我也就只能是邊看邊尋問,想知道他到底搞的是啥名堂。

  “嘿嘿,其實我早就應該到了。只是由於太心急,我沒有拿蠟燭就跑了。再當我返了回去,自然就時間長了,是吧!嘿嘿……”扯開了塑料包裝的李奇,終於就望着我笑了。

  “你笑什麼?蠟燭?好好的你要蠟燭幹什麼?”一見他老看我,我還真以為自己的臉上有什麼東西,隨即伸手一摸就反問。

  “我送你生日蛋糕,沒有蠟燭就許不了‘願’,知道不?”只見他呵呵的一笑,又露出了他一口那又整齊又潔白的牙齒來。

  “啊!你送我生日蛋糕,還讓我許願?那麼說,你剛才全是為了我?”直驚得僵住了的我,腦袋頓時一片空白:有這麼美的蛋糕嗎?這就是送給我的生日蛋糕嗎?

  我簡直人要暈了......

  隨即,眼淚就順臉而下。

  “你應該高興啊!是吧!恭喜你,你今天已經是成年人了。”而已經着手在蛋糕上插蠟燭的李奇,又笑眯眯地交代眼淚還在直流的我:“吹滅蠟燭后,你就許個願。就許一個你心中最美的願望,知道不?”

  “嗯!”

  “噗……噗……噗……”接連幾下將十八根蠟燭連續吹滅的我,就按在家裡拜菩薩那樣的動作,在內心終於說出了我自己的心愿。

  【又想將題目改為《女人和男人之間的那點屌事》徵求文友們的意見】

您正在瀏覽: 石榴裙下的陰謀【長篇】
網友評論
石榴裙下的陰謀【長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