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小乖回家

小乖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下班回家,見朋友急匆匆向外走,後面還跟着急的要哭的女兒。我上前詢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小狗跑丟了。這隻小狗是朋友的老公下午剛從姐姐家抱來的,孩子開門時,從門縫溜走的。

  我和景波相識已有六七年了,她為人正直,我們相識到相知,成為好朋友。兩年前在長春陪讀,今年女兒大學畢業了,春天的時候才回來,我們見面的時候可開心了。我們有空就聚在一起,每次她提起的都是在長春陪孩子的經歷。可憐天下父母心,母愛很偉大。

  跑丟的小狗叫小乖,是一隻短毛白色的毛毛狗,當時,我們要分手時,景波的女兒小茁用期待的口吻再三囑咐,幫她留心小乖的下落,我答應下來。因為著急弄晚飯,便急匆匆向家裡敢。快到家的時候,在路旁見到一隻匆匆趕路,見人又很怕生的小·狗,看特徵挺像走丟的小乖,我在後面跟着它,它向著新家的方向走着,狗的記憶力是很好的,它知道我在跟着他,加快了速度,我一路小跑,一會兒就以是氣喘吁吁,不多時看見她們娘倆在前面,我揮揮手,她們也看見了,在這時,小乖拐進了一條小衚衕。我們湊在一起時,我問孩子那條小狗是小乖嗎,孩子興奮地說是,我們當時很高興。可是,我們想去抱它的時候,小怪跑出很遠,小茁急的直跺腳,嘴裡還不停地喊小乖快回來,起初,小乖聽我們喊蹲下來回頭看一會,後來就沒有回頭,一直跑,我們根本追不到。孩子的腳被玻璃碴子扎了,朋友的拖鞋跑開了,我們都累壞啦。

  第二天上班的路上,我又看見了小怪,它正在和兩隻狗狗玩耍,看起來挺開心的,我跑去告訴景波,她一家三口都趕出來,我們把狗狗圍起來,小乖見到我們很恐懼,不管我們怎樣討好,就是不友好,我們湊到一起,不再圍着狗狗,小乖見勢逃跑了,可笑的是,還拐跑了一個狗狗。

  晚上下班,我去看朋友,屋裡很靜,沒有看見小乖。朋友說,小乖被姐姐抱回去啦,是中午特意來的,在她家附近,還是和那兩隻狗狗玩耍呢,見到姐姐的小乖可高興了,一下就撲到姐姐身上,可知道和主人親昵呢。小乖回家了,它又有可以重新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小乖回家
網友評論
小乖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