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14)

未來的模樣(14)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想不出反對的理由,畢竟你是香蕉號飛船的主人,又是我的康隊長,更何況她是你的孫表姐。”黃迷說著,輕輕的飛過來,將她那嬌小玲瓏的身體停靠在我的左肩膀上,接着又說道,“只一點提醒你,到了暗崖,建議你留在飛船里,只透過船艙的前窗對她作遠距離的觀望。”

  “為什麼?”我疑惑不解。

  “到了暗崖,你自然就明白了。”她邊說邊屈膝,將她的身體在我的左肩上換了個姿勢,雙足滑到我的左前胸來,順勢將她的小屁股坐到了我的左側肩膀上。如此這般,她還不消停,偶爾伸手摸摸我的左耳垂,偶爾往我的左耳吹氣。我的左耳,被她逗弄的癢中帶着舒服,舒服中透着癢感,似有一陣陣電流在向全身輸送。我這樣一個地球人類所繁育出來的高等動物,在黃迷的眼裡,也許和那些貓兒狗兒樣的寵物們沒什麼區別。她已然肆無忌憚的把我當成她的玩具似的來把玩,我只能說她實在是太調皮了。

  3號基地暗崖與1號基地喜馬相距約十公里左右,轉眼間,飛船就到了暗崖的上空,我在飛船上俯瞰暗崖的表面,這是一個極小的基地,大概面積一時難以估計,只見暗崖四面環海,是一座黑色為主色彩的貧瘠之地,其表面凹凸不平,四處可見怪石嶙峋。我操控飛船往下慢慢靠近,暗崖的表面逐漸清晰起來,那怪石嶙峋上攀爬着一些枯死的不知名的苔蘚類植物,想來已枯死多時。繞開怪石嶙峋,我將飛船繼續往下降,不多時,就發現一處稍平坦的空地,空地上奇怪的坐落着一棟建築,該座建築佔地面積約200平方米左右,它的總體概貌殘破不堪,建築頂部依稀可見伸出的衛量接收器斷桿殘端,大鐵鍋似的接收器則躺在離它數十米遠的地上,地上稀疏長些不知名的蕨類植物,這些不知名的蕨類植物高約幾厘米,有些葉細如針樣,有些桿上毛茸茸,有些上面的嫩尖彎曲成一個螺絲狀,總之,是一些奇怪的植物。沿着這些植物往建築的右側地面上看,那裡歪斜着一艘小飛船,從其表面的油漆色澤來分析,想來已是年久失修之物,其周邊棄置許多零部件,可以猜測它似乎曾經被拆卸重裝過,至此我斷定它是一艘廢棄已久的小飛船。離小飛船不遠的地方,有一小堆金屬物,仔細一辨認,原來是被燒毀的機器殘骸。3號基地暗崖,給我的總體感覺是一幅斷垣殘壁的景象。

  “康隊,看夠沒有,看夠了就返航吧!”黃迷淡淡的話語,聞其語氣,甚覺無味,倒是有慵懶之意。

  “還沒。我一定要找到她。”才來一會兒,又沒有看到孫表姐的影子,我豈會甘心離去。

  黃迷:“我早就說過,她自被機器人擄到暗崖后,就只有卓亞派來的外星人與她有過接觸。1號基地也曾派遣機器人來搜尋她的身影,都沒有任何收穫。她豈會那麼容易就被我們倆找到?”

  我沒有理會黃迷,也不願進一步去考慮她的感受,只顧沉默着邊操控飛船邊眺目搜尋,仍然毫無結果之後,又見她再次催促,我便操控飛船升空,沿着暗崖周邊飛行了幾圈之後,又將飛船重新下滑到離海面100米的距離,調慢速度,換成自動控制,讓飛船穩穩的勻速的沿着暗崖周邊的水域搜尋孫表姐的影子。

  十幾分鐘后,在暗崖的東南方向近水源處,依稀看到有物體在水面上移動。此刻,此處正是背陽面,暗崖上的部分怪石倒影在水中,風吹動着水面,隱隱約約,視線有些模糊。我用手背擦了擦雙眼,定睛細瞧,果然,就在這一片小範圍的水域里,有一個黑色毛髮的物體在水面上緩慢的移動。

  “黃迷,快看,那是什麼?”我的語氣顯得有些激動,不僅僅是發現了移動的物體,還隱約看到了一個頭,在水面上沉沉浮浮。

  黃迷從我肩上跳下來,繼而又飛移靠近前窗玻璃,轉身招手催促道:“快,把飛船再靠近些,打開擴音器和收音器。”

  我依照她之意將飛船靠近並穩在目標物附近,並打開擴音器和收音器,隨後,我也湊到窗前看起來。只見那個沉浮的頭露出了水面,似人類似人類的模樣,後腦長着一撮黑色的頭髮,臉上覆蓋著一層毛茸茸的皮,兩隻耳朵尖尖的向上翹着,看似極有靈性。不多時,那個頭就游到了岸邊,他迅速的爬上了岸,光着身子,夾着一條約半米長且上面覆些短毛的尾巴,佝僂着身子,向一個方向死命的跑去,他邊跑邊時不時的回頭望,嘴裡還嚷嚷着什麼。很快,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一個約一米高的洞穴口。

  從看到怪物到它消失在洞穴口這段時間裡,我的腦子一直在分析此怪物系何物,然,終究不敢妄下定論,為了進一步明確,於是,我又忍不住問:“黃迷,你告訴我,它到底是什麼怪物?”

  “噓!”黃迷示意我別說話。我會意,靜靜的注視着那個洞穴口,等待着。

  不多時,從洞穴口裡面走出一位身材嬌小、衣衫襤褸的老人,年齡約莫在五十歲左右,根據黃迷之前的解說,我想她應該就是成年的微微,我的表姐。表姐走在最前頭,她的身邊赫然聳現一隻巨型的大老鼠,全身覆蓋棕褐色皮毛,其獠牙又尖又長,挺着個大肚子,像模像樣學人類走路。大老鼠身後緊跟着剛才嚷嚷着跑回去的那個似人非人的怪物。黃迷沒有及時明確告之此怪物系何物,我看看錶姐,又看看大老鼠,於是,大膽猜測:此怪物應該是表姐和變異老鼠生下來的半人獸。

  半人獸後面陸續尾隨着一群大小不一的變異種,那些變異種有些像半人獸一樣用腳走,有些在地上爬着前行。在地上爬行的變異種極不安份,它們時而爬爬,時而有些又俏皮的展翅飛幾下,時而三三兩兩的停下來交頭接耳,嬉鬧一陣。陣容之大,數目之多,一時難以估摸他們的數量,更別說把他們的數量在短時間裡清點出來,只覺黑壓壓一片,把那片背陽面的陸地覆蓋成黑色。

  他們浩浩蕩蕩的向飛船靠過來,其速度很緩慢,咿咿呀呀發出來的怪語聲卻是很響亮,也不知道他們在討論什麼。我屏住呼吸,眼看他們離飛船越來越近,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這時,表姐停下腳步,用手一揮,示意隨行物種閉嘴。她這一舉動,就像號令千軍萬馬一般,咿呀聲戛然而止。此刻近距離,我才看清成年表姐的容貌。她全身皮膚黝黑,頭髮稀疏枯槁,面容憔悴,眼睛凹陷,嘴角沾血,下巴尖而翹,彷彿從童話王國里走出來的老巫婆,其面貌醜陋的讓我有種想吐的感覺。她怎麼會淪落到如此衰敗的地步?

  不由我多想,只見她對飛船砸吧砸吧嘴,似有在回味殘留在舌頭上的食物一樣,很快她作了個吞咽的動作,隨後從她嘴裡吐出這樣的話來:“你終於來了,沒想到他這麼快就把時光機研究成功。”

  不知為何,總感覺她的聲音有股魔力似的,牽去着我的嘴,機械的答了一聲:“是。”

  她看着我猶豫了一會兒,接着從她那沾血的嘴角里擠出一句:“你是來看我笑話嗎?”說著,雙手叉着腰,等待着我的回答。

  見她這幅姿態,似有擺弄吵架的架勢,我連忙答道:“不是,我來看看你。”雖然與成年的微微初次見面,而且是隔着飛船的玻璃,但是,我依然不想她誤解我的來意。

  也許我的回答在她聽來是那麼的平淡無奇,然而,我卻是真心誠意的來看她。

  她聽我說完,抬頭望着天空說道:“不用你的可憐,我在這裡過得逍遙又自得。我餐餐以蟑螂肉當飯,以老鼠肉當菜,我住得是皇宮般的洞穴,我吸的是二氧化碳。”說完,她那凹陷的眼睛里閃過一絲奇怪的光,她的話好象是說給我聽的,好象又不是。我一時很難理解她的話中之意,我看了看黃迷,黃迷對我聳聳肩,不置可否。

  無論我理解不理解,我以一個小孩子的心態,試着去接她的話茬兒往下說: “我沒可憐你。”這是真心話,我為什麼要可憐她,看她身後那一群變異種,想來她是不孤單的,這也許是她最終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

  她繼續對着天空,彷彿沒有聽到我剛剛的回答,自說自話道:“你幾經輾轉送到我手中的紅色液體,我根本就不需要它。不過,還是要謝謝你,這麼久以來,你的心裡還想着有我這個人的存在,還是沒有放棄我。老實告訴你吧,我有二氧化碳就足夠治療我的肌無力。這點,你和你的外星夫人,都沒有想到吧!不但如此,我如今體內的黃、綠色液體已基本消失,全靠洞穴里天然生成的二氧化碳的滋養,我才能活到今天。從今以後,你大可不必再勞心我的事,還是擔心你自己吧!”聽到這,我才知道,她不是說給我聽的,而是說給徐博士聽的,也不知道徐博士能不能接收到她說的話。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14)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