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生命中亮麗或潮濕的日子有你陪伴

生命中亮麗或潮濕的日子有你陪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中亮麗或潮濕的日子有你陪伴 標籤:傾聽生命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擁有一份浪漫,沒有人不企盼一份感覺纏綿。

  小時候,聽過西方的愛情童話,總是被王子和公主的歷經而瑣住思緒,直到結尾處聽到他們從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才稍許露出一絲喘息,長大后,聽過東方人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種愛情理想觀,才知道在感情的世界里不只是鮮花與蜜糖,而更多的會有“夏天陪你一起去看雨,在你身邊與你共撐一把傘,冬天陪你一起踏雪,默默的走在你的後面,在你跌到時第一個衝上去,拉你起來看雪景”。五色雜陳的年代,人們似乎越來越不敢奢求這般古典,這般唯美,縱有悲歡離合,悲也不那麼悲,喜也不那麼只有停不下尋尋覓覓的腳步,才能見證出人們對美好情感的渴求。

  當你覺得生命象一潭死水,寂靜的沒有一圈漣漪泛起時,你會心慌;當你覺得生活如一棵枯樹,風乾的尋不到一點生命的跡象時,你會心悸;你怕被生命遺忘,你怕被生活吞噬。生活中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他(她)只是你純粹的精神寄託,但不能被單純的劃歸為朋友,因為他(她)對你傾注的關愛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和理念,可你和他(她)又不曾有過將其升華為愛人的那種親密行為。但是,因為有了他(她)的存在,你的生命如同多了條雨後的彩虹,你的生活有了滿目的蒼翠。

  其實,你和他(她)註定是兩條沒有交集的線段、夜空中閃爍的兩顆永不相撞的星,你們之間的那種情感,那種超乎於尋常的友情、又不能簡單的歸類到愛情的情感,也只能是介於友情與愛情之間,也許你將它凌駕於友情與愛情之上。你或許會因為一首懷舊的老歌、一幕戀人的牽手想起他(她),想起他(她)的寬容,想起他(她)的寵愛。你或許會因為一道似曾相識的風景、一副相似的容顏觸動心靈而想起他(她),想起他(她)的真誠,想起他(她)的執着。

  在複雜的社會中,在無奈的人生中,當你不慎跌倒時,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關愛;當你走得疲倦時,只要一轉身就可以找到依靠;當你受傷時會及時給予你寬慰,當你絕望時會及時拯救你的靈魂,有了這樣一個人、這樣一種情感,讓你飄蕩的心變得柔軟脆弱,讓飽受折磨的心擁有了溫潤的一隅,更讓你獨享着一生眷戀和牽絆、一世寬容和給予,擁有着今生的思念與回憶、來生的執着與寄託!你還奢求什麼?

  幸福有兩種,一種是自已感覺到的,一種是給別人看的。

  生命有時是無奈的,生活有時又是殘酷的。也許,終其一生你們也不會產生經典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故事,但是,你會因為擁有了這樣一個人,更加的熱愛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擁有了這種超然的情感,你更加懂得怎樣生活,微笑走過平淡的生命,即使沒有一起慢慢變老,你依然心醉,因為在你生命里有一段亮麗或潮濕的日子有人默默陪你走過……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亮麗或潮濕的日子有你陪伴
網友評論
生命中亮麗或潮濕的日子有你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