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高三不輕鬆

高三不輕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日遇到我的一人個鄰居,她上高三,剛剛填過志願回來。或許是同是學生的原因吧,我們兩人關係還可以,談的一般都比較投機。

  一見到我,她開口就說:“考的不怎麼樣,看來今年完了,我只估了400多分。”我要說的話都給也這一句給擋了回來。只得安慰她:“別這樣想,其實別人都同自己一樣,或許她們還都不如你呢!”總之,她很悲觀。後來我們又談了很多很多,我提出要她東山再起,再複習一年,她很沉重的說:再上一年高三不輕鬆,高三不輕鬆呀!何況,假如明年再不如意呢?我無言以對!

  的確,高三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是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高考,更是讓辛辛學了心驚膽寒。考場之上,誰料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或許只因一筆之差,一時之迷,整個人生都會變個樣。這決定一生命運的高考,怎麼不引起各個學子的關注呢?於是一到高考,不光是辛辛學了,社會各個部門都嚴加重視,各個社會公民都密切關注,家長們更是坐立不安。而此時,最不安的應該是學子位了。試想,難道他們僅僅肩負自己的前途嗎?她們其中的好多人,都肩負着父母的希望,老師的期盼。說明白點,也是為了父母和老師。她們本想到社會上去體現自己的價值,不再拚命擠這獨木橋,但又無法逃離父母與光師的目光。落榜之後,他們想到不是自己的前途,不是如何忍受這個打擊,而是想到如何向父母交等,如何讓父母接受這個現實。似乎上,高考決定不自己的命運,而是父母的一生。在這,也是一個悲哀!而她們自己,對自己的前途和命運,又是何等的無等。只要努力了,奮鬥了,即使是失敗,是落榜,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勝利。我認為笑對落榜,這是應該提倡的。一任你悲觀失望,一任你消極至極,那又有什麼用呢?笑對落榜,從頭開始,這就是勝利。

  勸那些高考之憂心重重,悲觀失望的學子們,高昂起頭來,笑對這一切吧!如有信心,別再說什麼高三不輕鬆,再奮鬥一次,拼搏一番,相信勝利一定與你偕行。

  在此,祝福我的鄰居,好運相伴,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會送到她的手中。如有不測,願她能笑對人生,將困難踩在腳下,明年的此刻,站在時代的高坡,高唱“千古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祝福你,我的鄰居!

  1995年7月20日夜

您正在瀏覽: 高三不輕鬆
網友評論
高三不輕鬆 暫無評論